在年少的青春里,我也曾是那个傻傻的方茴!

图片来源网络

2014年《匆匆那年》电影版上映了,我和闺蜜几个去看的电影,从方茴和陈寻分手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个人偷偷地哭泣,一直到电影结束,闺蜜们都没有哭,只有我一个人哭得双眼红肿,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哭。看的是电影,但里面却真实演绎着我的青春,在年少的青春里我也曾是那个傻傻的方茴。

我的初恋来得很晚,大一才谈的恋爱,那是我第一次喜欢的男孩,他叫路明磊,看,连名字都那么好听。他高大帅气,会弹吉他,还会打篮球,我被迷得神魂颠倒,不能自拔,而一切都刚刚好,他也刚好喜欢我。大一的我,如方茴一样留着一头短发,在喜欢的男孩面前总是害羞地低着头。他很高180,而我只有160,他时常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偶尔在我犯错的时候,用手摸摸我的头发,亲昵地说着"小傻瓜",而我每次只是低着头,并不会撒娇要求抱抱。

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偷偷地吻了一下我的唇,让我防不胜防,我脸红地低下了头,我内心的小鹿乱撞,而我也明显地感觉到他的紧张。继而我用力地抱紧他,那是我第一次主动抱紧他,在他耳旁轻声说:"一辈子都不可以把我弄丢了"。

路明磊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我这辈子都不会松开你的手。"

我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我们的吻技很生疏,却吻得那么地深情,那么缠绵悱恻,这也许是我和他之间吻得最深情的一次了,最难忘的一次。又或许是第一次的原因吧,往后的接吻不再那么地惊心动魄了,也不再那么念念不忘。

恋爱的四年里,路明磊陪我一起做过很多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过的事情,第一次坐摩天轮,第一次去看大海,第一次去坐过山车,第一次去蹦极……记忆尤为深刻的是我们第一次去蹦极,路明磊问我:“怕不怕?怕的话,我们就放弃。”

我看着他纯净的脸蛋,“不怕,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做什么我都不怕。”

当我们开始往下掉的时候,我真的是怕死了,我紧紧地抱着路明磊,我想就算死了,也要死在路明磊身边,而路明磊也紧紧地抱着我,那也许是我们这辈子抱得最紧的一次了。后来很久很久,我都没有缓过神来,我以为我真的死了,好像我到达了天堂,天堂里依然有路明磊,他穿着帅气的西装缓缓地向我走过来,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等着路明磊的到来。

等我缓过神时,发现在路明磊的怀抱里,他呼唤着我的名字,一脸着急的样子,我笑了笑,那是第一次看到他为我如此紧张的样子,他则委屈地说:“你还笑,我刚才被你吓死了,以后再也不敢带你玩冒险的项目了。”

我用力抱紧他:“我不,以后你玩什么都要带着我。”

从那以后,路明磊真的没有带我玩过冒险刺激的项目,最多就让我坐坐旋转木马。

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候,我们发生关系了,那是我们彼此的第一次,女孩总认为自己的第一次要留给最爱的人,我的第一次给了我最爱的人路明磊。我把它当作世界上最完美,最神圣,咀纯洁的礼物给了路明磊,我想让路明磊这辈子都记着我。我在他的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留下了深深的齿印,那是我们爱的印记,这辈子都永留在路明磊的手臂上,而我也永远留在他心里。

毕业以后,我们到了上海,由于工作地点离得比较远,我们并没有同居,只是周末的时候住在一起。一开始时,我们如所有的沪飘情侣一样,虽然很穷却过得很幸福。可就在我们毕业不到一年里,路明泽出轨了,他和别的女孩上了床,那是一个染着黄头发波浪卷女孩,她看着热情似火,也许她才是真正合适路明磊的女孩吧。她可以陪他潜水,爬山,蹦极,跳伞,打篮球,而我什么都不会,我只会害羞地低着头,永远一副弱弱地样子,蹦个极就会吓晕的小样。

她的出现让我自愧不如地退出了,退出了这将近5年的感情,而就在我即将要逃离上海的时候, 我发现我怀孕了,我怀了路明磊的孩子,那是我们唯一的孩子,而他应该也不想要吧。我知道他也许也不想要这孩子,但我还想让他知道,毕竟这是他的孩子。做人流的那一天,医院里有很多来做人流的女孩,各有各的不幸,我看到她们悔恨的眼泪,而我没有恨也没有高兴,一切都只是淡如水。

路明磊抱着我直哭,哭得像个犯错的小男孩,他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而我从那一天起,我的心似乎死了一样,我离开了上海,离开了那个伤心了城市,一个人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自生自灭。

我不恨路明磊,也不后悔爱过他,如果青春可以重来一次,也许我也会选择路明磊,虽然明知道会受伤害,可依然还是选择爱他,就这就是年少的青春吧。电影《匆匆那年》最后,陈寻说:“我后悔了”,而我只想对路明磊说:“我不后悔,但很遗憾陪我到最后的人不是你”,我想方茴也是一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名称:广东梁樱鼻优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鼻优优鼻炎中医诊所连锁机构 项目规划:李健源 (说明:涉及到一...
    李健源阅读 222评论 1 0
  • 一直觉得自己很不会表达,反应迟缓有时会在一个关节点直接卡住,过脑子的事也是在我一个人静思的时候,今年元旦时给自己下...
    从今天开始阅读 207评论 0 0
  • 如果说有一条虫子能一路畅通无阻地从一个国家爬到另一个国家,那么就是它了! 三十多年来,这条从艾瑞克·卡尔...
    永远的海子阅读 2,754评论 0 1
  • 当我转了好久,终于抓住一双手的时候:我在感受,她是谁? 手指细长,指甲略微长,感觉这个人比我高,我有点高兴,我想找...
    尚灵心阅读 2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