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刻特产商城 临安天目山小香薯、手指小番薯

位于浙江杭州的临安县天目山镇,有东西两座峰遥相对峙,两峰之巅各天成一池,宛若双眸仰望苍穹

「天目山」因而得名

在临安县天目山当地

盛产着一种独特的小香薯,日前被市场上大量的,山寨天目山“小香薯”假冒

价格低廉,品质以次充好,与原产地小香薯口感相差甚远的,这些都导致了,天目山正宗小香薯的声誉

和消费者利益遭到侵害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天目山小香薯,上市的头几年,口碑非常好,一度疯狂热卖,CCTV《聚焦三农》栏目组

也专程前来报道过这天目山小香薯

当地74岁的楼长根楼大爷

他种植小香薯已是第8个年头了,每到小香薯收获的季节,楼大爷便会从地里,刨出最新鲜的小香薯,来招待客人,用最地道最朴实的方法蒸煮出锅后小香薯的表皮颜色略微暗淡,有浓厚的香味四溢,粉、甜、香、糯咬上一口香味便充溢进了整个口腔,软糯无筋的肉质在嘴中化开,绵绵甜甜,像栗子一样细腻的口感,顺着食道轻轻地往下滑,好像连同心都要被化开了一样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临安县的薯农们世代种植小香薯,倚靠着小香薯渐渐摆脱了贫困

但好景不长,自CCTV报道后,名声大燥的天目山小香薯,引来了一大波,其他地方的跟风种植,品质参差不齐一年四季高产,层出不穷的山寨小香薯,直接抢占了一年仅产一季的天目山小香薯的市场,山寨“小香薯”的泛滥,沉重的打击了正宗天目山小香薯的声誉和薯农的利益,如今这样的情况,他们花了一整年的心血辛苦种出来的小香薯到头来却还不如假冒的香薯销量好,消费者也因此无法吃上一口正宗的小香薯,或许有人也曾吃到过小香薯,在吃的过程中你是否也曾怀疑过自己吃到的可能是假的天目山小香薯呢

为什么我买的小香薯表皮的红色那么淡?

为什么我买的小香薯皮那么厚?

为什么我买的小香薯吃上去一点都不粉糯?

为什么我买的小香薯煮熟后筋那么多?

如果出现以上问题

不是可能买到了假的小香薯

是一定买到了假的小香薯!

俗话说“一方风土,养一方风味”「正宗」的味道意味着——地域性,为适应当地的环境而产生的食物若环境变了,味道就会变,地质古老的「天目山」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这里不但林木茂盛,还有着天然的山泉水,新鲜的空气中,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独特的山体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小气候,年平均气温14℃正是温暖湿润的季风型气候和天目山原始森林充足的光照,充沛的雨量无污染的环境,加上平日里使用山泉水灌溉田地,正是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形成了小香薯绝无仅有,香糯甜的绝佳口感,红皮黄心的小香薯,薄薄的皮,小小个头,外形有一些像“小人参”,敦厚可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生掰开会泛一股淡淡的甜香“小香薯”也是因此而得名,作为一种地下块根作物,小香薯的病虫危害非常轻,因此在种植过程中上不需使用农药,这也让它成为一种安全、无污染的绿色生态食品,因为没有打过农药所以用清水将小香薯上的泥土,轻轻洗净后是可以直接生吃的,清洗过后小香薯原本的色泽十分好看非常的红润鲜亮,农家人习惯食用小香薯的方式通常是蒸煮,煮熟后甜而不腻的小香薯,出锅后当主食或是点心吃都是很好的选择,健康又美味

天目山的土壤是微碱性沙土,透水透气性非常强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属于天目山土壤独有的特点)因此产出的小香薯肉质中也是含有大量硒元素的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能提高人体免疫,硒对结肠癌、皮肤癌、肝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的作用,同时硒具有减轻和缓解重金属毒性的作用,除了硒元素,小香薯的肉质还蕴藏着蛋白质、氨基酸、钾、钙、锌、铁、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人体所需的18种营养元素,因此经常食用——天目山小香薯对人体健康是十分有益的,除此以外小香薯的膳食纤维的含量是米、面的10倍维生素E是小麦的9.5倍,其他地方种植出来的小香薯就外形而言表皮的颜色是不如临安县小香薯颜色好看鲜亮的,蒸煮过后口感上也有很明显的差别

其他地方的小香薯纤维较粗,筋多口感比较差,正宗的天目山小香薯肉质是非常细腻粉糯,入口即化,煮熟切开后的小香薯红皮黄心、粉粉糯糯,属于纯天然的「绿色食品」,除开甜香扑鼻,皮也像纸一样非常薄,轻轻撕开就能吃金黄金黄的糖心入口绵密,细腻无筋,甜甜糯糯的却不会过分腻,这是「正宗」的味道和普通红薯相比起来小香薯不仅仍然保持着番薯独有的口感,而且没有了番薯的多根茎的糙感,多了一些天然的香甜少了一些寡淡,形状大小也有了改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临安小香薯通常是二月份育苗,清明前后扦插,成熟的季节在盛夏7月的小香薯已经可以进行收挖,清晨五点薯农们便会下到地里开始一天忙碌的收挖工作,为了防止机械破坏小香薯的完整性当地的瓜农们都坚持采用“人工收割”利用人力将番薯挖出来“轻挖、轻装、轻运、轻卸”用以防止薯皮和薯块碰伤。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蒸煮方法:

1、烧饭时,直接放米饭上面,米饭好了,香薯也熟了

2、放在锅子蒸垫上,加水,中火蒸,用筷子撮的方法来判断是否熟了

3、切小块和稀饭一起煮,美味香甜

4、直接放在高压锅里蒸5分钟,马上就可以吃啦!

花样吃法: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小香薯的热量比一般米饭低得多,用它来代替主食,不仅不会使身体发胖,反而还有减肥的效果

小香薯兼备粮食和蔬菜的特性,营养丰富,含有易于消化的淀粉、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富含维生素C、A原、B1、B2、E和K等重要的维生素以及钙、磷、铁和钾等矿物质

经研究表明,它是一种生理碱性食物,可中和人体内因常吃米面和肉等生理酸性食物而产生过多的酸,保持体内酸碱微平衡,减轻代谢负担,保持人体健康

它所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促消化,防便秘,预防痔疮、糖尿病和大肠癌的发生;所含维生素A和C具有抗癌等保健作用

更重要的是,它还含有延缓人体衰老、防止肥胖病及肝肾结缔组织萎缩的粘液蛋白,对延缓人体衰老有重要作用的准女性激素物质,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脱氢表雄酮等生理活性物质。

再次感恩大家同行!

当城市人在时代的变革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天目山镇的薯农们却未能谋求到更好的生活。村里的老人,未曾见识过外面的世界,知识教育更是缺乏,他们对于苦难的来临,无从反抗,无奈只能逆来顺受。

大地上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虽然不敢自诩是“正义的化身”,但是希望从这块贫瘠的土地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愿苦难的人们都能被温暖相待,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有个别买家遇到了如下问题:

问:为什么小香薯这么“贵”?

答:天目山当地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成就了小香薯“甜香糯”的口感,但同时也限制了小香薯的产量,一年只产一季。且薯农们还需要留下部分小香薯,作为来年的薯种。物以稀为贵,因此正宗的“小香薯”价格会比普通和假冒的“小香薯”相对来说高一些。

问:看见“X宝”也卖天目山小香薯,价格比你们便宜多了?

答:很多用户在网上买到的价格便宜的、一年四季都在出售的小香薯,通常都不是出自天目山当地,试吃对比过就会知道,口感上有明显的差别。

我们一点一刻特产商城,一直坚持原产地发货,不尝一口,怎能知道什么叫正宗!http://mall.ydyk.cn/product/detail/id/1064.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