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手记之三:我们来还钱了 (我们的《航海王之黄金城》)

11月11号是索隆的生日,想赶个热乎场,但是11号的票全部售罄。于是买了12号,一进影厅就觉得很不好意思,百分之八十都是初高中的小孩,还有百分之十是带娃的年轻家长,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基本寥寥。联想到,影院外面连个宣传都没有,电影还是小厅放映——尽管是粉丝电影,但是好像还真没有魔兽那影响力大。

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对日本有意见,虽然用着日货,但是依旧对日本产品有偏见。用日货说是因为质量好,而看日本动漫就可以大肆抨击——什么玩意嘛,不如去看好莱坞《海底总动员》。对于我们这十几年都在看海贼,从来没有间断过,上映个电影就像过个节的行为嗤之以鼻——那玩意能好看了吗?

对于这样的行为,这样的人,我只有一个念头——这架,我们不打!


世界观、人生观不一样的人不能一起谈人生,就算打架也没有意义。我们看了这么多年的海贼,可是尾田其实从中国粉丝这里赚的钱并不多,第一部在中国上映的海贼电影,不管怎么样都是要去支持的,哪怕票钱最后落在原著、监制手里之后分毛,但是这是我们对一部作品的支持。

日本动漫,脱不了日式动漫——热血动漫的窠臼,但是热血和热血自有不同。路飞的励志,国内时下热腾腾的鸡汤难以望其项背,但是如果你要体会这一点,光看这一部电影,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大电影的时间线基本上是德雷斯罗萨之后,因为各位的赏金已经是最新的了。以我怀孕为时间线的话——我怀孕之后开始重新看海贼漫画,到七八个月的时候,山治小分队就掉线了,到现在宝宝子已经两岁了,两年多了,民那一直分散在各地。光路飞蹲在明哥的窗户底下就蹲了快两月,能想到了这么久之后看到大家集结在一起出航的快乐吗?如果不是真爱,怕是没有那么多耐心。在山治小分队消失的一年内,其人气依然居高不下,这就是粉丝的爱啊。说起来,不赚点粉丝的钱简直就没天理嘛。我倒认为东映也是良心,距离上一部金狮子,这又大概有七八年了吧。七八年来出来圈一圈钱,总比那个电视剧活了,半年后就来电影,或者上部火了,下部紧跟着就来有良心吧。

看电影的时候,我旁边的小姑娘全程忘情投入。主角一出场,就控制不住“嗷嗷”叫,像极了追欧巴的小女孩。看着她全程忘我,老阿姨我好是羡慕。几位哥扮天龙人的那块,小姑娘差点笑晕过去。其实我和海哥也笑来着,就是特低调。到我们这个年龄还为个动画片疯疯痴痴的,让人看了觉得很脱线,但是我们多么享受这样的脱线啊。

我现在无法用没有看过海贼的眼光来看待这部电影,因为如果没有一点海贼基础,里面的梗到底在只是随便挑个动画片给孩子看的家长眼里到底是什么,也想不出来了。但是对于海贼迷来说,有爆点有high点诸位养眼还有搞笑,整部电影下来画面也做的很美,就足以满足我们期待大家一起出航的心了。


海贼伴我十年,只要尾田还在画,就会一直追下去。我敬佩日本动漫人严谨、认真的执业态度。上一期漫画,尾田和他的小伙说,早已做好为海贼献身的准备。作为海贼的粉丝,我只想说,您千万别没完结就献身啊,那我们这辈子都得遗憾。正好不久前看了一本讲日本匠人的书,其实尾田和他的小伙伴不也是用“匠人”的态度来画海贼吗?一生做一件事,一件事做到极致。我看过那么多的动画片,很多也是爱了半辈子,但是海贼是唯一一起在成长的一部。每一帧都藏着成长的密码,不但是主角的成长,也是我们的岁月。看哪一部我在经历什么,等到回头去看,都能回想起来。就像《老友记》一样,超越了剧情本身,还有我们和剧集一起经历的岁月,这更是弥足珍贵,只属于每个人的私密回忆。


请叫我海贼脑残粉,不管在外人看来这是什么样的电影,我们依然深爱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