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

后来我们上了体育课,在铃声敲响的时候我们聚集在了一块,老师从远处慢慢的走来,上课一开始都是体育老师稍息立正一会儿,以确保他交给我们的这些知识不会不会被忘记,好像我们第二天就会被派上战场一样。在稍息立正完以后,集体向右转,部队被带到操场上跑几圈,如果跑的乱老师还会罚我们重跑,那些想尽快自由活动的人都跑的极认真,而那些不想活动就跑的极散漫,往往的结果就是我们都会被罚重跑,这样的话,我们直到把队伍跑的整齐就已经花去了整个体育课的二分之一,那些想打篮球的也许等拿到篮球就只拍一两下课铃声就响起了。而体育课一周就只有一两节,那意味着他再等待个两三天才能再碰到篮球。其中我无法理解的是学校为什么总是在意我们跑步跑得整齐不整齐。

在跑完步以后我们做了一会儿准备活动。


我们班打球的分为俩伙人,一伙是相对会打的,一伙是不怎么会打的。

跟那些会打球的人打球,如果你被帽,或者被断球,或失误,他们就会大笑不止的嘲笑你,仿佛遇到了什么极开心的事情,所以我宁愿和一点不会打球的人打球,起码你在失误后,人家不会大笑你,而是说没关系。说真的那些会打球的人只是自认为自己很会打,他们往往是自己一个人拿着球从前场推到后场,再从后场推到前场,总之皮球永远都只在他一个人手里,从来都不懂分享球,不管你的空位有多么好。那样过不了多久你就讨厌和一帮这样的人追着个破球跑来跑去了,总之你很难在这帮人身边体会到篮球的乐趣。

最可恶的一点是,等遇上操场上上体育课人多的时候,篮球场就变得很断缺,当我们这帮不会打球的人占上篮球场而那些会打的人没有篮球场的时候,他们就会来抢占我们的篮球场。理由是反正我们也不会打,他们的做法是把我们的球一下扔的远远的,然后用他们的球在那打,这样过不了多久,整个篮球场就成他们了。这帮人啊,我哪怕永远也不碰篮球也不愿意跟他们打哪怕一次。

在打球过程中我看到一群低年级的孩子在那踢正步,当我看到所有的人都那么相同我就感觉极度的愤怒。我们从小就要学着走正步,进学校要军训,我想学校教育想让我们像军人一样为命是从,可惜他们不能枪毙我们,可以把我们开除学籍。他们总是想让我们像踢正步那样保持一致,事实上他们也做得很好,我总是对保持一直的东西很反感。当我看到操场上站着一排排的孩子就觉得可悲,每个人从生下来就是不同的,他们有各自不同的爱好和擅长,就算是军队也有空军,炮兵之分,但是学校却统一划分。当然学校也有体育生,艺术生,但是那么多班里只有几个班里有那么几个。而且他们还会受到那些普通学生的歧视,因为他们不是靠成绩进来的,他们的智力水平不配和自己一起学习。而且学校越高级这种状况越明显。总之在校园里如果你学习不好的话总有一股气憋在心里吐不出来。


我在他们的同化下变得很不堪,也就是学校能把人那么囚禁着,他们总是把一群人绑在一起,强制他们干这干那,他们已经有自己的思想了。有思想了就不应该被强迫,那样就会意志他们的发育,到时候他们都没有健全的人格

直到下课铃声响了,我遇到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其实它并没有没有多么好笑,其实反而让人极其愤怒。那是一个人拿着自己的足球打算回课堂,而那些打完篮球的人看见他,说来放下足球来让我踢一脚,因为他从来没怎么踢过足球呢,于是他很老实地放下了足球让他踢了一脚,那人踢的很大力,球几乎从操场的一侧飞到了另一侧了,于是球的主人像一条听话的狗似得像剑一样飞出去追自己的皮球,等他把球追回来的时候,另一个打篮球的人说我也来踢一脚,于是球又飞出去了,他又像狗一样的飞出去了,总之总是有人来来回回的踢他的球,他就来来回回像一条狗一样捡自己的球。于是我就跟他说,你为什么要让他们踢你的球呢,他们明显在戏耍你,他说,我知道你不愿和他们交朋友,但是我可愿意呢!

啊,我听他这句话,我宁可当场死去,交他妈的朋友去吧,像狗一样的跑来跑去捡皮球的家伙!

我是永远也不会交他们这样的朋友的,把你的皮球踢的飞来飞去然后在你后面大喊大笑,他们至少应该自己把球捡回来。,我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意和他们这帮人交朋友。

但是周围的一切人都在说你要学会与别人沟通。

有一种人特别讨厌,他总是看你穿的是什么牌的鞋,什么牌的运动衣。比如你刚买了一双鞋,那鞋还在盒子里放着没拿出才,他就不经过你同意迫不及待的拿出来他看,并说出他是什么鞋,大概多少钱。在毕业后很久有一次我在路上碰见他,在一番寒暄后,他要加我好友,我一开始以为他真是怀念老同学呢!可是我错了,那天我正好没带手机,我说愿意念给他电话号码,没事可以打电话联系,他却说算了。这时候我才明白过来,原来他只想看看我的手机是什么牌子的,值多少钱,这杂种,不过他也有所提升。因为他没有直接从我身上搜出我的手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体育课的热情能否转化为学习体育知识之热情? 什么样的上课形式学生才能认真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 体育课的设立对于学...
    鸡汤老师阅读 929评论 0 15
  • 大学我上过四个学期体育课。我们学校要求本科毕业体育课必须达到4个学分(一门课一个学分),而且似乎满足4学分以后就不...
    jenny42阅读 2,458评论 0 1
  • 01 我一直都记得,在我们上初中的时候,体育考试的成绩是计入中招总分的,你能不能上重点高中,除了语数外等文化课要学...
    林资言阅读 599评论 0 1
  • 让我回忆我的高中,我总是会第一时间想起那个火红的傍晚,那个傍晚的夕阳特别红,半边天都是橘红色的,折桂楼外的白色墙...
    达尔芬奇阅读 528评论 0 1
  • 张清的日精进第139天 做事分四类: 1,重要紧急的 2,重要不紧急的 3,不重要紧急的 4,不重要不紧急的 哪一...
    kiyoi2017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