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玉兰花开

如果说早春给人带来的是惊喜,那么仲春带给人的就是惊艳了。人间的四月天,可以说是多彩的季节,最美的季节。在这春意融融,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不妨来到植物园,这里迎春花、玉兰花、榆叶梅、郁金香、丁香以及叫不上名字的花纷纷登场,黄的、白的、红的、粉的、紫的……色彩缤纷,令人陶醉,让你的眼睛明亮起来,心情舒朗起来,整个人也跟着美丽起来!

你看那一树树玉兰花开的正好,像一只只硕大美丽的蝴蝶在枝头飞舞。白的、粉的、黄的、紫的,吸引你走向前去,把脸儿凑过去,伸手扶住花枝,你情不自禁露出八颗牙齿,玉兰也绽开笑颜,一起合影,把微笑留给这美丽的春天。

玉兰花开

看到一簇簇开满枝头的榆叶梅,极其美丽,花繁艳丽,满树绚烂,尤为壮观。忍不住凑近看一看,轻轻摸一摸,这一朵朵粉嫩的小花莫不是有人刻意在枝头装扮?在这嫩绿鹅黄悦人眼的时节里,昨天还是一粒粒花椒状的花苞,只隔一晚突然间绚烂了整个枝头。

花儿怒放

粉紫的丁香花,花朵虽小但香味浓郁,尤其晚上,你在植物园的小路上散步,不用看,只要远远地闻到一缕缕甜甜的香味扑鼻而来,你就知道那里一定开满了丁香。丁香花多为四瓣,听说,如果找到了五瓣的丁香花,你的好运就来啦。每到丁香花开的季节,我和女儿就在香味扑鼻的丁香花丛间找呀找呀,找到了,一阵欢呼,轻轻摘下,小心地放在自己喜欢的书中,好运就这样被留下。

丁香花放

海棠花开娇艳动人,一般的海棠花无香味,然而西府海棠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迎风峭立,花姿明媚动人,楚楚有致,素有“花中神仙”的美誉。陆游诗云:“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来形容海棠艳美高雅,此花又有“花中贵妃”之美称。难怪苏东坡为之倾倒:“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西府海棠

三月的草地、土坡上成片的紫色小花最先告诉你春天的到来,这娇嫩的紫色小花名字就是紫花地丁。微风一吹,吹皱紫色的花浪。紫花地丁的花期很长,能从3月中旬一直开到5月中旬。起初花茎短,慢慢一边花开一边长茎,四月,正是紫花地丁怒放时,一大片一大片把春天的大地装扮。不但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有中药之效,清热解毒,可以食用。

紫花地丁

"离洋舍岛伴春归,织柳衔泥剪雨飞。不傍豪门亲百姓,呢喃蜜语俩依偎"。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是春天的使者。“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丰丰韵韵。”燕子飞来,春天到来,人们心中的希望也明亮起来。

燕子归来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牡丹花冠大而香,品种繁多,国色天香,素有“花中之王”之称。唐代刘禹锡有诗云:"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最美牡丹

牡丹花美、色艳、高贵。"白居易诗云:“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如果说唐朝时花开动城,如今每年牡丹花开时节,也如是。人们齐聚植物园,争相观赏牡丹芳容。

艳冠群芳

牡丹开过,芍药登场,也就意味着人间最美的四月天已过。该是“五月花神”芍药独领风骚之时了。看到美丽妖娆的芍药,总会联想到《红楼梦》中“憨湘云醉眠芍药裀”的美丽情景。

芍药当时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春日美丽,却也短暂。我们只有珍惜眼前的美丽,留住瞬间的感动,把这份美丽储存在心间,怀揣希望,放飞心情,芬芳靓丽着我们的四季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