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革新带来的幸福感

“哎,你们这个放水漏斗又新颖又实用啊!”送水车驾驶员边连接放水管线边新奇的感慨连连。

“那是!用放水漏斗放水,大家用着都省心又省事……”采油小站员工满心欢喜,自豪而又坦诚的说着自己的肺腑之言。

对于送生活水的车来给各个采油站点送水这事儿,每个在采油站点驻过员工都很熟悉,对于这个过程简直是让人爱恨交加。生活水是维持正常生活生产必需之物,是不可或缺的!缺水,需要补给时,站点的员工对送水车的期盼可以说是:盼星星盼月亮!那股子殷切劲儿恨不得一会儿跑到路口看三回,瞭望的心境用‵望眼欲穿′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等待的难耐让人火烧火燎,你懂得。可是送完水后的满院狼籍,却让人欲哭无泪。大门口原本面平角棱有款有型的梯形拦水坝被十五吨的水罐车摧残的如同地震灾难过后:满目疮痍,一片狼籍!平整光洁的场院被碾压的沟槽遍地,犹如珠圆玉润的二八佳人瞬间成为皱褶满面,鸡皮突兀的沧桑老妪。如若驾驶员再有个闪失,那么碰歪了围墙,挂掉大门也在所难免。

黄土高原上的采油井站

其实,开水罐车的驾驶员也是绷着劲儿地小心翼翼,凭着经验和技巧扭动方向盘,眼观六路调整倒车角度,尽量降低破坏程度,减少碾压面积。

送水前后便演义成为:乘兴翘首企盼的喜悦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败兴颔首的无奈,只有静默承受!

深以为然。

雨后,山卯里绿树掩映下俯拍的采油井站全景

恢复现场,如灾后重建。用最快的速度将拦水坝和场院修整的如同从前。没有技术含量的力气活儿,机械,琐碎,耗人。全凭借着责任和惯性推进,难免让人有牢骚和难以言表的不满。

队长白涛是从看井工一路干过来的,对在寂静荒凉的工作环境中,孤独一人,整日的修复平整场院的枯燥感,感同身受,颇烦!。

故,用心思琢磨。既能把水输送到院内水窖中,又能降低风险,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劳作,把人员解放出来去做一些裨益身心,提升个人素养的事情,岂不是另全齐美!

于是,巧用材料的边角料,制做大小、高度适宜的漏斗和漏斗架,固定在井站墙外,再连接管线并连通,直接伸入到水窖、水罐中,各自用闸门控制。

印着“中国石油”字样的抽油机驻扎苍凉的黄土高原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采集地下能源

自此,采油站点的用水都由送水车司机直接排放到漏斗中,通过管线输送到位,各路人都皆大欢喜。水罐车不再开进院中,对送水驾驶员来说,各种风险均降至为零;驻站员工不用再为损毁的拦水坝和场院愤然和徒劳;小队上也不必因此带来的意外而劳心操持,消耗额外的人力物力。

此举的确是达到了省心,省力,又省事的效果。

改变放水的方式,没有高招和技巧,有的只是用心,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让彼此的思想与行为有共鸣和认可,安心。受益的是对方,同时又被这小小的革新所折服。

看起来事儿虽小,但总有一股暖流在脉动,无需言表的幸福感在内心缓缓晕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