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手绘|画水珠从这里开始(超详细步骤)

今天更一篇比较基础的,从没画过彩铅的小伙伴也可以一下子就学会。

感谢我的师傅葱二(超超的青葱)研发的教程,让我可以有机会教给更多的热爱手绘的朋友。

本次教程兼容了两种彩铅,油性和水溶性,所以,无论你有哪种彩铅,都可以跟我学习画水珠,超简单。

先展示一张成品做封面。

本次绘画用的是肯特纸。

你能猜出来哪个是用油性彩铅,哪个是水溶性彩铅画的吗?

步骤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展示油性彩铅的水珠画法:

首先用白色在纸上我圈出的地方画出三颗水珠的底色,因为看不清,所以我在旁边的黑色部分展示了如何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任意一支你喜欢的颜色在三颗水珠上平铺一层底色作为衬底。我用的是353。

画出来之后是这样的,白色的部分变得清晰,因为有一层白色,所以底色铺上去没有着色,空出来三颗水珠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开始刻画水珠了。同样的彩铅,把水珠上下两个边缘加深,两边不画。画出一些过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深一些的同色系进行加深,我用的是344。这个时候注意画出水珠的一些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用黑色增加对比度,让水珠更立体。就是把影子和水珠的上面画一些过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高光笔提亮,在水珠上点两个不同大小的点,水珠的下面也轻轻点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油性彩铅水珠就画完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更简单的在后面,那就是水溶性彩铅画水珠。

首先铺一层底色,我用的是453,跟油性彩铅一样的颜色,方便大家对比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水溶性彩铅自带的毛笔沾水,我们画一些水溶的效果。

这样,我们今天的教程即能学会画水珠,又可以对比出两种彩铅的使用的不同和各自的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刚才铺底色的部分,用毛笔画出水滴的形状,溶解了部分彩铅的笔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毛笔画完之后水很丰满,浮在纸面上,我们一定要用手纸把那层水沾下来,注意手纸一定要竖直按压在纸面上去吸水,不要蹭纸面,然后也是竖直的拿起来。然后你的画纸就留下了这样的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开始仔细刻画水珠,用同一支彩铅,也就是453来勾画水珠的边缘。同时画出一些细细的影子。也是水珠的上下两面勾线,左右变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画出上面的过渡,突出立体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用444,也就是深一些的蓝色,来画深的部分,影子的最根部和水珠的上面,画出小小的过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也要用黑色来加深暗部,增强对比。影子最深处和水珠顶端的过渡最深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光笔提亮。上下都画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我的两种彩铅的水珠都画出来了,怎么样,你跟下来了吗?快拿起笔试试吧。

可以用各种不同的颜色试试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训练营马上就要开始了,里面的讲解会更仔细哦,而且是视频教学,一对一直观互动。

喜欢手绘的小伙伴,请关注我吧!敬请期待!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阿肆呢以告知转载事宜,微信:sukie4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