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你会想养成看书的习惯——《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是韩国作家二志成的作品,说起二志成,对国人而言是极陌生的名字,但在韩国他不仅是个畅销书作家,还是知名英语学校的校长,又称“韩国国民导师”,目测挺有名气。

说回书本,这本书其实还有个副标题,叫做“神奇读书法,职场菜鸟变CEO”,一看就是满满的成功学、心灵鸡汤感,还好书籍内容本身除了狗血还有些颇值得借鉴的东西,值得一看。

不知道是不是韩国作家都喜欢以讲故事的方式来讲道理,《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是如此,《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亦是这般。这种方式写出来的书有个好处,就是读起来非常轻松。

一句话总结这本书的内容就是:一个工作、情场双失意的失败者凭借着看书走向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的故事。

我刚刚已经说了,除了狗血的故事,书中还是有值得借鉴的东西,也就是这个Loser男主角逆转人生的读书方法了。书中将读书改变人生分成了3个阶段。

第一阶段,100天看33本书

这个阶段要看的33本书不用考虑其它,只凭借喜好挑选即可。

这个阶段之所以要读33本书,是为了培养读书习惯。当一个没有阅读习惯的人为了能在100天内看完33本而努力的时候,习惯也在逐步培养中;当这个人读书已经到一日三餐般自然了,这读书的习惯才算是培养起来了。

你为什么不阅读?“哪有那个时间”是很多人脱口而出的答案。但其实一旦你开始了100天读33本书的计划,就会发现时间比想象中多很多。

而这,也就引出了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安排读书时间

要在100天内看完33本书,就需要好好安排自己的读书时间。100天读完33本书,至少要3天读一本。一天按3小时算,也就是9个小时读完一本书。

其实除了专业类书籍需要仔细琢磨外,一般书籍9个小时读一本是绝对够了。

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一天挤出3个小时来了。其实也不难,早上早起一个小时,晚上阅读一个小时,午休、上下班途中也会有一个小时,这样一分解,是不是发现一天3小时也不难呢?

书中有5个秘诀给想要挑战100天33本书的人

1、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

3、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等;

4、严格遵守早晨、晚上各读书1个小时、午休、上下班途中共读书一个小时;

5、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此外,如果读书计划进行的时候进入了倦怠期,书中也提供了有效的应对措施。

1、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譬如读书导师;

2、去见书友;

3、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

4、去图书馆;

5、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

第三阶段,1年读100本专业相关书籍

等到根据第二阶段的时间安排完成了100天看33本书的挑战后,就可以进入第三阶段了。

第三阶段依然是个挑战:1年读100本专业相关书籍。这个阶段是建立在已经养成阅读习惯的基础上的,这个阶段的读书目标已经进化成了为了实现自我成长而读书。

因此,这个阶段要看的书籍就不再是挑自己喜欢的看了,而是要读些跟自己业务/事业相关的书籍

除了单纯地看这100本书外,这个阶段还有了更详细的任务:

1、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

2、一周读两本

3、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4、重要的内容要抄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

5、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等到第三阶段的挑战都已经完成的时候,基本上可以说已经养成阅读的习惯了,而人也基本上有了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工作、生活的方式。

阅读作为一种现在生活中常用的用来获取信息、认识世界、发展思维的方式,确实如书名所说的那样,要想成功,任何人都离不开阅读的。

100本业务领域相关书籍确实有很大机会帮助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一个适应现代职场生活的人,但是从人生的角度来讲,要想获得更大的成功,阅读就要继续进行下去。于是书中给各种想要进阶的人提供了一个加强阶段,类似于我们试卷最后的加分题。

加强阶段,1年读365本书

这个阶段的目的是加强定向阅读,将已经适应职场的自己培养成为一个职场的“白骨精”,更明确的目的性,更精准地阅读。

1年读365本书,也就几乎是一天读一本书了。如果按照我们第二阶段的时间安排,也就是3个小时读一本书。

那这365本书要读些什么?书中也有提供参考。

1、先读100本有关当代成功CEO的书,不论国籍;

2、接下来读100自我启迪类的书,譬如塞缪尔·斯迈尔斯的《自我拯救》;

3、最后的165本要读培养领导才能的书,譬如伟大人物的传记、自传和评传。

3+1个阶段都完成了,别说阅读习惯,可能你已经成了一个手不释卷的人。如果走完了4个阶段,没能变成“白骨精”也绝对不会再是一名菜鸟了。

其实一直一来都认可读书不仅仅要看质量,也要看数量的说法。只要看了足够多的书,脑子里的世界才足够大,狭隘地一条路走到底也有可能变成钻牛角尖。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书名看起来像是教人如何读透一本书,可实际上内容确实劝导大家多多阅读,开卷有益。之所以说这本书值得一读,就是因为读者或多或少都会被劝导着翻开书页,再次开启阅读之旅。

最后,书中还有些个别有趣的内容,最后做个小摘抄。

如果是职场白领,就一定要了解企业的运营原理和组织结构。学习CEO的思维方式和决策方法,在努力读上两三年,就会大有改变。加强专业水平的读书也很重要。

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需要用用的不是受公司舒服的普通职员的思路,而是公司经营者的思路。

红皇后效应出自因《爱丽丝梦游仙境》一书而闻名于世的作家Lewis Carroll的另一本小说《爱丽魔镜之旅》。红皇后是小说中的女王,也是国际象棋中的棋子之一,是奔跑高手。她对不论怎么跑也跑不出去一步的爱丽丝说:“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就要全力奔跑;要想去别的地方,就要用比现在至少快两倍的速度奔跑。”

你对自己所做的工作的核心即业务的本质多做一些深入思考,就能够很自然地把握它的发展趋势,就能够学会用合适的人在最适当的时机出击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