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日子说点什么好呢

文//宋琼

这个特殊的日子,本该你侬我侬,晒鲜花,晒红包的日子。可我家那位就是个木纳笨嘴笨舌的人,不会巧言令色,不懂浪漫的实诚人 。相知相伴二十几年,感觉这种人相对更靠谱一些。

没有鲜花炫耀,没有红包可晒,没有美言可说,那就说说近况吧!

自从保险公司搬到我们楼下后,真的是没经得起邬经理的诱惑,好说歹说硬是把我拉进了保险行业。

她的理由是我的本质工作太轻松,完全有大把精力做保险兼职。关键是前三个月,就是每天下楼刷脸打卡就有底薪拿,轻轻松松搞定两份工作,有钱赚何乐而不为。

想想也是,跟谁有仇都不可能跟钱有仇,哪个傻子才会说钱多得用不完。但凡地调的人再有钱都会捂着说没钱,谁会嫌钱多呀。只有半罐水响叮当的人,才会吃不完穿不完的样子。

在邬经理的再三游说下,心动了。

三月份,在保证自己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兼职做起了保险。每天确实较以往充实多了,上班路过楼下就把卡打了再安心去上班,休假就和职场的伙伴们学产品、开会,聊天,不再做以前的宅女。

时间还真过得挺快的。

这一天天忙得有些热火朝天,可精神上总觉得欠缺点什么。简书很少涉足了,朋友的文也落下好多没去认真拜读了。今天不是去区公司开会,就是明天去市公司开会,还真把我当优秀人员培养。跟那些精英在一起,才觉得自己矮了好长一截。

每天关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还自鸣得意。出去一见世面,才开了眼界,涨了知识。应了那句“人不出门,身不贵。”

当然,我也没抹邬经理的脸,还真是一出去学习,就把优秀奖拿。可仅凭一纸奖状,几句表扬,难不成我就成了做保险的那块料?

做保险就得脸皮子厚,像我这种亲戚不敢说,朋友开不了口,一谈保险别人拒绝就不说下句的人,哪点优秀了。我就不明白邬经理是怎么认可我的?难道就凭一脸真诚,靠谱?

光真诚、靠谱顶啥用,得有单子啊!

还好,第一个月做下来,先给自己买了一份重疾,趁健康啊!不然等疾病来临时就没资格,想买就买不到了,这点意识我还是有。另外做了几单短险,工资关了六千多元,勉强算过得去。不过比起别人动不动就一万多几万的,简直就是别人的零头。

就这样磨磨蹭蹭熬了两个多月,文字是一篇没写,朋友圈QQ空间倒是转了不少自己喜欢认同的文章。

唉,鱼与熊掌真的是不可兼得。

话说今天什么什么节哦。一早打开手机,就有朋友发红包过来,还祝节日快乐什么的?我这人不是贪小便宜的人,也从不接受“不义之财”,不是有句话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嘛,不属于我的东西我概不接受。

我直接说谢谢你的好意,我是一个有原则懂分寸的人,红包不得乱发,也不得乱收的。你真有这份心,把这个钱给自己买份保险,给自己一份保障吧!

瞧,是不是三句话不离本行了。

可朋友没领我这份情,委婉地说不买。我也没勉强,纯属自己意愿,哪能强迫人呢?我不会花言巧语,只会凭自己的一腔真情推销保险,你买就买,不买我不劝。只是好奇的是连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哪有能力去爱别人呢?

尤其对保险有抵触情节的人,我在她们面前是只字不提,岂不是为难了别人,难堪了自己。

我不知道这份兼职能做多久,但我会用心去对待它,犹如对待我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样。

抽时间梳理一下近况,感觉舒坦多了。也算是给朋友们的一个交代,知道自己最近到底在忙什么?

祝朋友们节日快乐!你们继续用心写,我会抽时间拜读你们的美文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