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14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十三天

"秦哥,今天嫂子给我推荐了一家日料。”萧兰泽的声音又软又酥,秦庄打了个寒战,把手机往远处挪了挪。

“噢,是吗?”林俊在旁边整理下午的会议记录,不时抬起眼看一眼秦庄,眼中满是警告。

秦庄瞪了林俊一眼:“改天有空了一起去吃吧。”

萧兰泽立刻轻笑出声:“那一言为定啊。”

“嗯,一言为定。”

秦庄挂了电话趴在了桌子上,可怜巴巴地看着林俊:“林俊,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我觉得我的人生像是一坨屎。”

林俊瞥了他一眼,把整理好的资料放到了一边:“我只知道你如果不陪萧大小姐吃饭的话,会更痛苦,比屎都不如。”

等林俊出去了,秦庄烦躁地拍了下桌子。真憋屈。

下午的时候,他早早开了车去东门中学。今天周涵晚上没班儿。

周涵已经习惯了下班后有个人在门口等自己了,她扶着车门冲秦庄说:“喂,今天真没空,你自己玩去吧,我要去看房子。”

“看什么房子?”

“搬家啊,我准备从朋友家里搬出来。”

“那我陪你去啊。”

周涵犹豫了一下,觉得也没什么,点了点头:“那走吧,不远。”

周涵这房子是通过中介找的,离学校不太远,是个公寓小区。周涵看中的是一套一居室,秦庄靠在门上,皱着眉看着那个小小的客厅:“太小了吧?”

周涵正准备和中介签合同呢,听了秦庄的话瞟了他一眼:“就这么大一个月2000,你有更好的建议吗?”

秦庄把那句“我空着一套房子呢”咽了下去,点了点头:“你住你定。”

周涵定了这周末搬家,她从之前的公司宿舍搬出来时什么都没带,家具就更没有了,只有些简单的行李,而现在这房子又没有家具,还得利用这几天时间去买。

周涵看了看表,六点过一点儿,宜家还没关门:“你要没什么事儿,就好人做到底,跟我去挑几件家具。”

秦庄陪着周涵在宜家里面儿溜达,他发现周涵这人没有一般女孩子逮什么都瞅一眼的习惯,进去以后直奔主题,朝着大家具区就过去了。他没有逛过这种地方,看着周涵比较着床的价格和材质,嘴角微微翘了起来。别说,这种过小日子的感觉还真不错。

“喂!问你呢!你发什么呆呢?”周涵疑惑地看着秦庄一脸傻笑,喊了一声。

“啊?什么?”

“我是问你,这张床怎么样。”

秦庄看周涵指着的那张床摇了摇头:“不行,太小了。”

“小?一米二的床我一个人睡都能游泳了。”周涵坐在床上,颠了颠,觉得还成。“我觉得挺好啊。”

秦庄过去把周涵拽了起来,把导购招呼了过来:“哎,帅哥,那张,对,就那张,一会儿给我送这个地址去。”

周涵一把拉住了秦庄,一边儿想去拦住那个眉开眼笑的导购员,结果人家早小跑着去下单了。

“喂,你有病吧,我一个人住,买个1米9的床干嘛啊?贵死了。”周涵看了一眼标价牌,又想去追那个欢实的导购,被秦庄一把拉住了胳膊。

“行了,算我送你的还不成吗?你喜迁新居,我还不得送点儿东西啊?而且,你怎么知道你就一直是一个人住呢?”秦庄眨了眨眼。

周涵翻了个白眼儿,心想这人可真是随时随地都忘不了耍流氓这项技能啊。

“行行行,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你这大礼了。”周涵摆了摆手去看沙发了,秦庄却皱着眉看着那张有点单薄的床,摸了摸下巴,嘟囔了一句:“这床这么薄,能结实吗?”

周涵去而复返,一脚蹬在了秦庄屁股上,秦庄直接扑到了那张床上,那床竟然纹丝未动。他揉着屁股龇牙咧嘴地爬了起来:“嘿,这床还挺结实!”

周涵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人脑子里每天都装的什么啊。

秦庄有点儿得意忘形,又帮着周涵挑了个布艺沙发,一个三开门的衣柜和一些零碎的小东西,导购员跟在两人屁股后头一个劲儿地道谢。周涵抱着臂看着秦庄利落地刷卡签单,挑了挑眉。一共两万多块钱,这货眼都不眨一下。

上了车,周涵忽然从副驾驶探了身子过去,鼻子都快顶着秦庄的嘴了。两人大眼瞪小眼,秦庄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往后缩了缩:“喂,不就帮你买了几件家具吗?你不用这么急着以身相许啊,不过,你要急的话,我也不介意。”说完又往前探了探脑袋。

周涵拿右手食指抵住了秦庄的额头,把人推得靠回了椅背儿上:“秦庄,我问你,你这帕萨特为什么看着比一般的帕萨特高级啊?”

秦庄伸手把周涵的手指抓着拽了下来,却捏在手里不松开,轻轻地摩挲着周涵有点微凉的指尖:“你手怎么这么凉?”

周涵把手抽了回来,坐回了位子上:“别打岔,你现在就跟我解释一下,这车怎么回事儿?”

秦庄嘿嘿一笑:“我又没说这是帕萨塔,这车叫辉腾,二百来万呢。你说我们老板是不是傻?花这么多钱买个帕萨特的孪生兄弟。”

“你们老板的?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周涵明显不信。

秦庄收敛了笑容,显得有点气馁:“我不是怕你瞧不上我吗?人齐天开那么贵的车,我还不得摆个阔啊。”

周涵伸手啪一声抽在了秦庄胳膊上:“秦庄!我周涵在你眼里就是个贪财的势利眼啊!”

秦庄暗暗发笑,嘿嘿,信了信了,脸上却一脸苦恼:“不是说你势利眼,我这不是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吗?”

周涵叹了口气:“刚买家具的钱回头我打给你。”

秦庄这下可着急了,一下子站了起来,却忘了还在车里,脑袋撞在车顶上发出砰的一声,直接摔回了座位上。他也顾不上眼前发黑,着急地说:“别啊别啊,那点儿钱我还是能出的起的。你说我个大男人追女朋友,还不得出点儿血啊?”

周涵哭笑不得地看着秦庄捂着脑门直吸气,伸过手去帮他揉了揉撞到的地方:“秦庄,你知道……”

秦庄瞬间就知道了周涵想说什么,一下子收起了脸上的嬉皮笑脸,抓着周涵的手认真地说:“周涵,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即便你心里面儿还惦记着其他男人,我也有把握把他挤出去。你别不信,别说他现在名不正言不顺,就算他是你官配,我也要追你!周涵,你听着,我秦庄,要做你男人!”

周涵瞪大了眼睛看着秦庄,她竟然有一些感动。齐天那人骨头缝儿里都透着种清冷和稳重,他不可能说出这种话,哪怕是他们的爱情最为炽热的时候,齐天也是温柔的善解人意的,说话总是温文尔雅。如果说齐天是水,那么秦庄就是火,他的感情总是那么炽烈,恨不得把对方也燃烧起来。他不掩饰自己的情绪,高兴就是高兴,喜欢就是喜欢,虽然二不拉几的,却又透着股子可爱,这个人,浑身洋溢的都是让人不容忽视的生命力。他霸道,却让人觉得很安心。

可是,周涵轻轻叹了口气。她知道这个人好,很好,他说他可以把自己心里面儿的钉子户撵出去,可是,自己是地主,都没把握呢,他一个外来的城管哪来的这个把握?

“秦庄,我心里面现在真没地方给你腾出来。”周涵不忍心看秦庄,扭过头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

秦庄没有说话,周涵看了一会儿外面的街景,心里有点儿不安,不会把人给整哭了吧?她扭过头准备去安慰一下这受伤的男人,却猛地被大力压在了椅背上。秦庄就那么气势汹汹地吻了上来,他的吻似乎带着怒气,很用力,周涵感觉自己嘴唇都麻了,使劲儿推了推秦庄,那人的吻却更疯狂了。直到周涵快被闷死了,狠狠地咬了一口秦庄的嘴,秦庄才松开了她,但是手依然死死地压在她的肩膀上。

秦庄的嘴角被周涵咬破了,他舔了舔,抬手抹去了周涵嘴角粘上的血:“周涵,你别想着拒绝我,没那样的机会。我认定的事儿,谁也别想改变。你也不行!我告诉你,以后不许说拒绝我的话,你说一次,我就亲你一次,亲到你同意为止!”

周涵震惊地看着秦庄有点儿发红的眼睛,不知道该作何表情了。

“周涵,我不会逼你,但是我会一直在。我现在可以跟在你身后,但是,总有一天,我要站在你身前,为你遮风挡雨的那个人,只能是我。”

“秦庄,你疯了吧?”

“我没疯,我很清醒,我也不是一时冲动自尊心作祟什么的,我就是看上你了。我可以无条件对你好,你也可以视若无睹,但是,总有那么一天,我会让你知道,谁才是那个能陪你一辈子的人。不是齐天,也不会是其他任何人。只能是我,只能是我秦庄!”

车厢里静静的,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秦庄感觉自己的屁股都坐得发麻了,周涵才轻轻地说了一句:“秦庄,我现在什么也承诺不了你。”

秦庄眼睛一亮,侧过头热切地看着周涵:“我不用你承诺,我只要你不拒绝。”

周涵又沉默了许久,才点了点头:“好。”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晚上和L先生聊天,L先生说:“你不要拘泥于每天一更还是每天二更亦或是一礼拜一更,你需要做的就是保证每一更都是精品,才对得起你的读者。”L先生总是这样一语道破天机,简直就是唐妈的人生导师。所以,今晚比较短,但是,我自认为还凑合,虽然离精品还有好遥远的距离,但是我真的特别希望给你们看到我最精彩的那一面。你们其实应该觉得庆幸,L先生那个一礼拜一更的建议我是不会采纳的,虽然他是我的人生导师。

好了,重点:记得为秦庄今天的表现点赞啊!妈蛋,太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