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

昏暗无月的夜晚,简陋小屋外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啸,偶尔伴随着几声咳嗽。

“他终于按捺不住了,可是那消息确定了?”白发人佝偻着身躯擦拭着陈旧的桌椅,动作很缓慢,却吸引着那坐在对面黑衣装扮的男子,他戴着竹笠,遮挡了半个脸庞,只有下巴的胡渣显示出此人近日的风雨沧桑。

“卷已送到,去不去你自己决定。”黑衣人声音低沉,有些冷淡,继续道:“门主承诺,事成之后,你可回归!”

白发人的手顿了顿,继续擦拭,道:“他就不怕毁了整个宗门,让所有子弟为此丧命?”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亦或,一将功成万骨枯。况且,一旦成功,那局面又是何等盛世繁华!”

“但愿吧!”白发人的眼角,却闪过一丝光泽。

一、劫匪

唐飞扬还未离开沙海时,就听长者说起长沙城的天气变化无常,晨间暴雨雷鸣,午后却艳阳高照,更有一日夏冬骤变,防不胜防。

此时,距离长沙城十里处已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不得不落脚路边一间简陋茶棚。

店主是一名四五十的婆子,拿了热茶、肉干和小菜后,就坐在了一旁,焦虑的朝外张望。

“老板为何这般担忧?”喝了一杯热茶,稍微舒服一点后朝那婆子问了一句。

婆子满是皱纹的脸勉强笑道:“我那娃儿进城半日都还没有回来,又下了这般大雨,不免有些担心。”

“因有大雨,估计得雨停了才会回吧。”话音未落,唐飞扬就听到远处传来急促马蹄声,从响动估计足有十余人,这让他们一伙警惕起来。

“公子,会不会是城主派人迎接来了?”护卫说道。

因为暴雨太大,虽然远远看到一伙人骑马而来,却无法看清楚是不是长沙城主派遣,所以唐飞扬也没有接话。

片刻后,让人意外的却是一支带有凌厉杀意的箭飞速而来,直取唐飞扬的咽喉,这让他大惊,此处距离长沙城只有十里地,长沙城主武宗的势力范围,谁敢明目张胆伤害他的客人?

“大王饶了我儿子吧,我都已经按照你的吩咐做了。”箭还未到跟前,旁边的婆子就已经大叫起来。

不过,唐飞扬还没有来得及多想,身体就被人狠狠一撞,不由朝一旁移开数寸,就听到箭镞入肉的闷沉声。刚才,竟然是护卫不顾一切的推开他,替他受了这几乎必杀的一箭。

唐飞扬顾不得护卫生死,身体扭动,便朝一旁闪开,因为第一支箭过后三个呼吸,又有数支箭飞来,皆是直取他要害。

谁,竟会对他痛下杀手?

不过片刻,从沙海带来的十余人只余下四人,正挥舞长剑格挡箭雨。

唐飞扬的双目充血,死死盯着那马上的黑衣人,手却暗中把自己研制的毒药撒入空中。

“交出你手中的东西,可饶你一命。”那人的语气嘶哑难听,却格外冰冷,让人一听再也无法忘记。

唐飞扬心中大震,知道他怀里东西的人不会超过三个,自己和门主,另一个就是此次货主长沙城主武宗。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才会引来这批匪徒半途拦截,想要盗取那物?

此时,他明白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而是怎样逃离不让那东西被这伙匪徒盗走。这东西,绝对不能落入外人手中,否则会给唐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如今天下局势变幻莫测,沙海唐门决不可让人抓住把柄,哪怕只是售卖一件最新研发的武器。

想到天下十大世家表面和气,暗中却彼此攻伐,他就更应该加倍小心,尤其不能让唐门对头明门知晓,不然事情绝对闹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世家谋划,哪怕一件小事亦可放大,惹出惊天祸端来。

当今各大世家门派若安于现状,自可长存,然而世家大族又有几家肯安于现状不思谋划。如此,明面上天子放任各方势力发展,暗中恐怕皆受天子之忌!

难道,这无比隐秘之事已被天子所知,这伙人就是天子的人所假扮?

想到这里,唐飞扬全身一震,冷汗直流。这东西,绝对不能让这些人所得,就算天子知道唐门和长沙城主有交易,没有证物也不敢对沙海唐门动手。

师出无名,哪怕天子也不敢贸然动手。否则,十大世家联手,天子与身后的赵世家也吃不消,有亡国祸端。

劫匪不是一般山野乡匪,从那头领修为来看,处于炼气阶段,已经属于一流高手。

甚至,还要强大许多,只是他看不出来而已。

唐飞扬抽出自己的宝剑,横档在前,绝不能让置于背囊内的盒子丢失。好在,之前因为暴雨怕耽搁,已谴人前往长沙城,希望武宗派来接迎的人及时。毕竟,他修为就算接近炼气阶段,加上唐门独有暗器和毒物,也无法抵挡一个炼气修士太久的攻击。

“速战速决!”匪首喝道,然后唐飞扬就被十来大汉重重包围,至于那剩下的几名属下已经死于对方刀剑下。倒是余光扫过,那婆子竟然躲在灶台旁瑟瑟发抖,竟然没有受伤。

暴雨继续,厮杀不止,血花飞溅。

一人对抗十几人,哪怕修为不弱,也无法长久支撑。

“药效应该也要发作了。”一刻钟后,唐飞扬体内的玉丹之力耗尽,那匪首嘴角也微笑起来,“再给你一次机会,交出盒子,饶你不死。”

唐飞扬咬牙不允,正要使出最好后一击时,胸腹间传来一阵剧痛,如同千万根小针在扎刺。

中毒!

唐门对于暗器和毒药无比精通,他竟然会中招了,心中无比大骇。尤其他撒的毒却对这伙人没有一点作用,那证明这伙匪徒用毒竟比唐门还要略胜一筹,这就不能不让他恐惧了。

当今天下,除了唐门自己人,谁还比唐门用毒更厉害?

“这是专门针对唐门的毒药,无色无味,以你唐门手段也无法探查,又借这茶棚婆子之手,就算你再小心,也难以堤防。”匪首竟然对唐飞扬的事情了如指掌,这更让人心惊,不断猜测到底是何人派遣,却没有一点头绪,反而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匪首从马上下来,一步步朝唐飞扬走近。他想努力聚集一些力量,却根本无法调动,只能无奈的瘫软在地,冷冷的看着那面色冷酷的匪首朝自己走来。

背囊被他一扯,里头巴掌大的盒子就落入他手中。

那张平常的脸上露出一丝冷意,对身后人道:“杀了,一个不留!”

“你答应我只要下毒,就放了我儿子的。”婆子听了匪首的话,叫着跑了出来想要去和匪首拼命,却被一个匪徒一刀,一颗怒目圆睁的头颅就飞入了茶棚外的雨地。

失去盒子,唐飞扬的任务失败,回到沙海也会被重罚,便闭上眼睛等死。

然而,那凌厉的刀锋即将到达时,一股更加霸道的杀意裹挟着一柄长剑直飞过来,把站在唐飞扬面前正要砍他头颅的人一剑刺个对穿。

“武宗亲来,走!”匪首一声冷喝,却也不和来人交手,骑上马就朝另一方向飞奔而去。

长沙城城主武宗扶起他时,唐飞扬体内的毒素已经扩算全身,意识有些模糊。武宗喂了几粒丹药无效后,双手贴在他胸口,一股力量传入他体内,竟然是苦修十余年的玉丹化成无数细小颗粒,进入他体内奇经八脉中压制那些毒素,从而逼出体外。

唐飞扬醒转,感激道:“多谢城主救命之恩!”

“我也只是逼出部分毒素,最终还需要你自己解毒。”唐飞扬知道所中之毒厉害,他能逼出大半就已经很厉害了,点头道:“城主,那物……已被那盗匪劫去,我……”

“唐贤侄勿自责,那群匪徒我早有消灭的打算。这次,正好集合全力一击,灭掉那遥埠洲的一窝匪,也算为百姓除一害。”武宗说道。

“可是那湘江北的遥埠洲,又名月亮岛的地方?”唐飞扬前来的途中,也对长沙及周边城镇有了一些了解,故也知道这遥埠洲。

遥埠洲是一个河心岛,却也是一个充满危险的沼泽之地,自古以来充满种种神秘,是一处人类少去的禁地,这些年却被那些亡命之徒霸占,逐渐成为一害,让武宗痛疼不已。

二、明光

石心箭,是这次门主和武宗交易的禁器,一支可以伤害到修真期强者的武器。

现在,却被大盗所劫,他必定要配合武宗集结兵马攻打遥埠洲匪徒,夺回那件东西。否则,要是落入天子或其他大势力手中,必定会在众世家门阀之中造成惊天波澜。

“唐贤侄,这石心箭,威力到底如何?”武宗没有见过石心箭,所以很是好奇。

唐飞扬也不甚了解,只是粗略知道一点,便说了出来:“石心箭,以山腹奇兽化石精髓雕刻,内中镶嵌纯精之器,配合唐门精巧至极的机关之术,仅一支箭便可发挥巨大威力,一人可敌城。如若配上千斤巨弓,足可射伤修真者。可惜,此物所需材料繁杂,炼制极为困难,目前唐门也不过三支。而且,配合自身力子,可重复使用,散发无穷威力,自可保你地位固若金汤,那明门在长沙城的势力也不敢对你指手画脚了。”

武宗大惊,也更加坚定扫灭遥埠洲那群匪徒,夺回石心箭。

次日,唐飞扬的毒虽然无法完全祛除,但也好了七八分,却几乎耗尽他所带的丹药。

武宗一早,便来到唐飞扬居住之处,他身后还跟着一名四十来岁的中年文士,介绍道:“唐贤侄,容我介绍,这位乃岳麓书院刘元庆刘祭酒,亦是我长沙城名门刘家家主,此次前来便是和我们一同对付那遥埠洲的匪患,为民除害。”

唐飞扬连忙和刘元庆行礼,心知此人身为岳麓书院祭酒,必定才智过人,能一同前往遥埠洲,必定修为也极强,不然也不会被武宗如此看中。

况且,他也能感觉到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强者气息。

之后,武宗又找来几位能人异士,联合他一千精兵,便浩浩荡荡前往三十里外的遥埠洲。

遥埠洲南北长约八九里,宽亦有一两里,状如一轮弯月,也叫月亮岛。岛边连接数片沼泽之地,匪患又在几处关键之地设立栅栏,如果不下定决心必剿匪患,集结力量,很难攻上这遥埠洲月亮岛。

尤其有一旦进入便再也出不来的恐怖传闻,一般人是不敢踏入半步,只有那伙亡命之徒才毫无顾忌。

武宗一声令下,一些械八家的子弟拿出各种器械开始攻打遥埠洲上的通天寨。

不过一刻钟,竟然轻易攻破重重关卡,直达修建在岛上无名峰的通天寨内。然而,偌大的寨子内,却不见一个人影。

石心箭被劫之前,武宗便派人时刻关注着遥埠洲,确定那伙人已经回到岛上。然而,此时却连鬼影都不见一个,显得极为怪异。

“只能请云苍大师解惑了,如果能把城中那赵世家的天才也请来,或许更好。”通天寨的几十口人不可能凭空消失,却又无法找到人,这让唐飞扬和武宗很是着急,因为连地下都已经找了,根本没有密道躲藏。

似乎,这些人就莫名消失了。

所以,武宗便打算去请得道高僧云苍大师解惑。

云苍大师乃开福寺主持,近些年为长沙城做了许多事,为各大势力所敬重,是真有本事的人物。

不过半个时辰,人已请来,是个白须的瘦小老和尚。

云苍大师和众人行礼后,便开始查看周遭,不久便脸色阴沉的说道:“想不到埠洲中竟然蕴含这等凶杀之地,着实出人意料。”

武宗大惊,连忙询问为何,云苍大师说道:“自盘古开天,这天地就存在诸多不可解之处,充满机遇与危险。而这遥埠洲,虽离长沙城不过二三十里,因处于大河旁沼泽边,数千年来却未为人所发觉,竟然是一处充满凶煞之力的死地。这里,有种种神奇之处啊,是一处凶龙穴。”

“难道那些匪徒都进入了里头?”武宗然后沉思片刻,才看向云苍大师道:“他们既然能出入,我等亦可,况且诸位修为都已深不可测,岂是那等匪徒所能比。”

“城主三思!”刘元庆走出来劝诫,“您身为一城之主,怎可深陷险地,还是让我等先进入探查,了解之后再回来请您做定夺。”

武宗有些犹豫,唐飞扬走了出来,道:“既然事情因我而起,就由我一人先行进入探查一番,再请城主定夺。”

云苍大师看了眼唐飞扬,却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闭眼念经。

武宗犹豫片刻,道:“如此,就有劳贤侄了。”

“这是我佛门至宝舍利子,有醒神之用,可防魔障迷幻之力,便暂时借与施主。”唐飞扬想不到云苍大师竟然会把这般珍贵的舍利子给他防身,意外之余不免感激万分,谢过之后又按照众人合议推测的路线进入那可怕的中心点。

遥埠洲最中心的无名峰下,是一片雾气缭绕的小山谷,方圆不大,却浓雾弥漫,看不清里头丝毫。

唐飞扬为了找回石心箭,不得不站出来,所以心中倒也没有什么想法, 就是想尽快把东西找回,好完结这趟门主重托的任务。

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众人,唐飞扬便义无反顾的进入迷雾之中。

雾很浓,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地面不好走,唐飞扬几次差点陷入坑洞中爬不出来。

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没有人回答他,也看不清眼前的地形,只能在脑海里根据自己碰触到的东西形成一个大概的地貌。

这里,竟然一路往下,按照他的记忆已经低出地面数百米,这让他全身一震,一股莫名的恐慌弥漫。然而,石心箭太重要,牵涉很广,无法找回便会给唐门造成重大灾祸,他也将成为唐门的罪人。

他死无所谓,绝对不能牵涉到族人。

咬牙,继续前进,浓雾也逐渐变黑,最终进入一个没有一丝光亮的黑色世界。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他感觉到自己进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中,并且逐渐变大,几乎可以称为奇迹的洞穴。

这是人为,还是天然形成?

洞穴太大,同样分岔也多。他凭直觉行走,却也没有遇到危险,这让他心中不免感谢诸天神佛。

当唐飞扬力竭到几乎再也走不动时,远处的黑暗之中出现了一丝光亮,他不顾口干舌燥,用最后的一丝力气连滚带爬而去。

光点,如萤火一般漂浮在这巨大的洞穴之中。虽然只有数颗,却如十五满月之光,竟然把偌大的洞穴照的微亮。

这是什么,萤火虫还是什么奇异古生物?

唐飞扬上前,可还相隔数步便被一股奇异的力量弹飞,足有数丈远。他大惊,引动体内力子,让力量直达双目,顿时瞳孔收缩,视力竟然在短时间提升数倍,那原本细小的发光体也暴露在他眼中。

当光点被唐飞扬瞧清本质后,他巨震,双手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

这不是任何生物,而是一颗颗纯粹的发光石头,看似拳头大,内核却只有黄豆般大小。

如果给它们一个名字,或许会有人称呼为明光石。

不错,这确实是天地诞生那刹那间产生的一种物质——明光石,可遇不可求的东西,遇到而吸收为己用,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因为,明光石可助人加倍明悟天地规则,提升修为进度。同时,也具有毁天灭地的力量。

三、血胤

唐飞扬压制住内心的激动,这数颗光点虽然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想要收取几乎难于登青天。

有缘见,却未必有缘拥有。

逐渐平静,开始回忆在唐门所接受的教育。作为天地的一种力量源石,明光石的资料自然是长老们教授的内容,毕竟大门派常出入各种险地,遇到天材地宝也不是什么稀有的事情。

如何吸纳明光石的方法唐飞扬也知晓,只是能否成功就看天意了。

最常见的便是水磨工夫——慢慢吸收,安全有保证,但耗时耗力;另外就是直接吞食,却有很大几率遭到反噬,不可取。

唐飞扬自知自己修为还无法到达直接吞食的程度,只能慢慢吸食,但这并非几日就能完成的事情,而他还需要找回石心箭。

他从怀里掏出一只洁白的玉瓶,这可是上好的和田玉打造,是他盛放丹药的瓶子,此时正好用来收取那几颗明光石。

然而,花了数个时辰才收取三颗,想再把两三颗也收取时,他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道从后而来,撞得他往一边倒,手中的玉瓶也脱手而飞。唐飞扬虽然大怒,却知首先要把玉瓶抓回来,绝对不能把到手的也被对方抢去。

之后,唐飞扬便与来人保持一定距离,戒备的打量着对方。

来人很年轻,和他年纪相当,不过二十出头,一张俊俏的脸上挂住一丝调皮的笑意,满不在乎的说道:“兄弟,见者有份,这三颗明光石我要了。”

“你要了?”唐飞扬双眉微皱,冷笑道:“那也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

“在下青弘,武宗城主委托进入这迷雾山谷中来救你的人。”青弘行礼,可唐飞扬依旧戒备,“你进入此处三天未归,武城主接连派出了三股人马都失败,无奈下只好找到我。而云苍大师给了你舍利子,我便是利用苗疆虫王金翅寻着你的气味才来到这里。所以,这三颗明光石便该归我了,谁让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唐飞扬的脸皮抽动,看了眼明光石,又看了眼赵青弘,戒备道:“金翅,可是金蚕再次进化,背生双翅的形态……你到底是什么人?”

能被武宗请来的人,必定不是寻常人,何况他还和苗疆那边有牵连。但就算这样,让他割爱他还是不舍。不过,这事也不是不可商量,却也要看对方是什么人,不能白白把这等好事送出去。

明光石对人造成的成就虽然有好有坏,见到的人却从来不会放弃。他也一样,就算明光石让他成为诅咒之身也不在乎。

“赵世家!”青弘说道。

唐飞扬大惊,赵世家可是当今第一世家,东宋皇朝的天子便是出自其族,世代相传。

赵青弘见唐飞扬不语,便说道:“只要你肯割爱,让我三颗明光石,我可以允你三件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赵青弘活着,此生必将办到。”

唐飞扬内心快速盘算,只是这赵青弘的名字还是第一次听到,不知在赵世家地位如何,嫡系还是旁支,这承诺能给他带来什么。

“看了这个,你应该就会信了吧。”唐飞扬还在盘算,那原本一脸笑意的人收敛表情,手中一把锋利匕首在手掌一划,一抹蓝光顿时出现。

蓝色的血液,并有一股奇特的力量弥漫在周围,那是神奇的力量血胤。

蓝色血胤是赵世家独有,和其他世家完全不同,无法伪造。

唐飞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竟然在帝都之外的长沙城见到一个身具蓝血的赵世家人。他必定是嫡系,因为只有嫡系才会有蓝色血胤,而拥有蓝色血胤的赵世家嫡系子弟便有资格竞选赵世家内部的选天子,有可能成为这天下的主宰。

如果他能成功,他的三个承诺将会物超所值。但这毕竟是一场豪赌,他成功的几率并不大,选天子可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唐飞扬沉默许久才道:“成交!”

赵青弘笑道:“兄弟,你将来会为你今天的选择感到高兴的,我不会让你失望。下一届的天子,必定是我赵青弘。”

或许吧。

赵青弘收取明光石后,唐飞扬问道:“你有办法找到那伙匪徒吗?我来时,有些路段有那些人留下的痕迹。”

“不过长十里的遥埠洲下,谁能想到竟然有一条长达数百里,甚至更长的地下暗道。如果不是金翅虫王我根本找不到你,必定也会迷失在这岔道万千的洞穴之中。只是,我很好奇,你怎么就在百千条岔道中找到了这条路,最终遇到了明光石。说是运气,也未免太好了。”

唐飞扬笑了笑,道:“确实是运气不错,岔道千百条中,竟然寻到了这明光石。现在,更是有赵兄你的金翅虫王带路,必定能走出地下暗道。

明光石已分,赵青弘和唐飞扬的交情也开始加深,交谈的话题也逐渐宽广。

“你难道不觉得奇怪,为何你刚刚到长沙城外,那伙匪徒就出现并抢夺了你的东西,这一切似乎太巧了。”当唐飞扬说出自己当日的遭遇,赵青弘分析后说出他的疑惑。

其实,唐飞扬也感觉很巧合,似乎一切都是策划好的。只是,知道他和武宗城主交易的人,除了他外就门主与武宗,他根本不相信人会和匪徒勾结来陷害他。

虽然和各大城主交易禁器会被天子有所忌讳,却也并非什么大事。毕竟,当今天子对各大世家和各大城主的信任还是很高的,只要不太过的事情都会选择睁只眼闭只眼。

“沙海唐门的武器与毒药天下闻名,就算选择势力一般的长沙城主武宗买卖一件禁器级别的武器,暴露出来也只会被天子询问一番,毕竟一支箭并不能代表什么。你说,一支箭能做什么?”赵青弘出身赵世家嫡系,很清楚天子对天下各大世家和各城主间的信任,很多事情根本不会管,就算是一件禁器也不会放在心上。

“一切不寻常啊,哪有那么巧。”赵青弘说道。

“你觉得这是一个局?”唐飞扬大惊,不敢置信的看着赵青弘,“可是门主和城主一个是卖方一个是买方,见货交钱,没有必要弄这一出吧。如果真是这般,我想不通。”

“我也想不明白,一切也只是我的猜测。或许,有更大的秘密也说不准。”赵青弘目光转动,若有所思的说道。

四、凤尾山

唐飞扬和赵青弘在地下暗道走了多久他们并不知道,当他们从一个洞口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繁星满布的黑夜。

至于身在何处,只有见到人才能问明。但周围高耸的山峰很明白的告诉他们,这里绝对不是长沙城外,附近可没有这般密集的高山险峰。

“金翅虫王只能追踪到这里,那些劫匪似乎就消失了。”赵青弘的目光各处扫视,然后道:“这地方如果我没有猜错,我们已经在长沙城外七八百里了。”

“这是哪里?”唐飞扬大惊,可周围除了山还是山,偶尔有河流围绕,根本分辨不出是何地。

“我还不太敢确定,但金翅却很兴奋,如果真是那地方,就不难理解了。”唐飞扬追问,赵青弘才说出他猜测地方,竟然是凤凰城外。

想不到,竟然从地下暗道来到了八百里外的凤凰了。

一夜无眠,天亮之后,赵青弘打量四周,最终确定他们就是来到了凤凰城。

“想不到,长沙与凤凰之间还有一条直通的地下暗道。这么长的暗道,如果不是天然形成,也就只有远古巨龙死后才能化成吧。”唐飞扬叹息,然后话题一转,道:“只怕那些劫匪就在这凤凰城外吧。他们引诱我们到此,不知会有什么大阴谋。”

“到了就知道了。”赵青弘说道。

唐飞扬和赵青弘还没有进入凤凰城,就听说了一件怪事。

凤凰城外二十里有座凤尾山,并不高大,却有着无数传奇故事。而凤凰城的名字由来,便和这凤尾山有关联。

传闻,这凤尾山是一只凤凰和一只远古巨兽战斗,不敌后陨落在此的凤尾形成,而凤凰城便由大部分凤凰躯体化成。只是故事太过缥缈,大多人是不信的,只当传奇故事听听而已。

此时,唐飞扬和赵青弘听到的怪事,便是有人远远地看到凤尾山红光大盛,仿佛被火焰焚烧。可靠近一看,什么都没有,而距离稍远又看到了异样。

有人说这是蜃楼,也有人说这是谣传,是无聊者编造的谎言。

“一个荒诞的谣言,竟然吸引了众多世家的人集齐。我看了看,十大世家都有人赶来了,而且还有嫡系弟子跟随。”两人在凤凰城就已经见到许多世家子弟,来到凤尾山外,更是见到数大世家的长老级别人物,他们都面露疑惑的打量凤尾山。

“恐怕,事情不简单。”赵青弘和唐飞扬对视一眼,继续说道:“其实,我从家族得到消息,凤凰城外,一直有件神物没有被人发现,传说就与凤凰有关。看来,这神物和凤尾山有莫大关系。”

然而,赵青弘的话才说完,他却见到唐飞扬的目光看向远处,一群人正疾步而来,竟然是十大世家之一的明门中人。

沙海唐门与无姓明门的恩怨,天下皆知,是不死不休的仇敌,见面便会开战的世仇,已经延续了无数个春秋。

唐飞扬抽动腰间的剑,却被赵青弘拉住,而远处的明门子弟也看到他,正要有所动作,也被他们带头的老者拉住,双方目光对峙,却并没有上前动手。因为,横在双方中间的赵青弘拿出一面令牌,正是赵世家嫡传子弟才拥有的身份令牌,可号令天下。

“走!”明门老者说道,便朝另一个方向而去。

一场武林风云,却是因为一个不可信的谣言而起,让各大世家、江湖侠客汇聚。

“凤羽?”当赵青弘打探消息回来后,他说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以至于唐飞扬许久才回过神来,问道:“这世间,真的存在凤凰吗?”

“我哪里知道,不过这凤尾山确实有股奇异的力量,引动我体内的力子波动十分剧烈,金丹都差点崩坏。”赵青弘说这话时,还朝远处的凤尾山看了一眼,“至于是不是真的存在凤凰神鸟的羽毛,我不知道,但这凤尾山内部,绝对有一件神物,可以引动我体内的玉丹波动,和我的属性十分契合,如果被我获得,必定会让我的修行更上一层楼,说不定我能进入修真阶段。唐兄,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唐飞扬道:“既然赵兄和那凤尾山内部的东西契合,我定倾尽全力助你获得。只是,一定要小心,我看这凤尾山周围地形怪异,不知会不会有危险,小心总是错不了的。”

“好兄弟!”赵青弘感激的说道。

凤凰城一连数天,都有各大世家的子弟前来,其中不乏名望者,更有修真强者出没。

如果真是凤凰的羽毛,那附带的力量将是毁天灭地的,难怪那么多人心动前来,就算赵世家都派遣了数位长老级别人物。

这等神物,自然是人人关注的焦点,都有争取的雄心。然而,神物只有那么多,获得的人也是定数,倒时注定会成为一场血流成河的灾难。而世家参与的战场,更为惨烈,必定轰动天下。

“这几天,各大世家的人已经聚集在一起商议,除了世家和各大城的嫡系人马,还有少数游侠外,其他都驱逐出凤尾山十里地。这样一来,就只有数十人争夺那神物了。”赵青弘把打听来的消息说了出来,让唐飞扬有心里准备。

“世家、各城、游侠,都是强者,想要破开凤尾山获取内部的神物,一起出手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唐飞扬看着凤尾山道。

“我也才知道,这凤尾山确实不简单,从修真强者口中得知,这凤尾山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下了禁制,想要打开获取内部的东西,必须集合多位强者的力量。所以,各大势力才会放下仇怨,和对头联手一起打开凤尾山。至于宝物出现后如何分配,自然是宝物见光便出手抢夺,谁抢到手便属于谁,他人不可再抢,否则其他势力将联手压制。”

宝贝动人心,奈何禁制太强,个人力量有限,才能促成众多势力合力,一起来打开凤尾山的禁制。

凤尾山并不大,高不过三百丈,宽也不过百丈,如同一把利剑直插大地。

数十强者围住凤尾山,等待号令一下,便齐齐施力,击碎凤尾山,破坏阵法内部禁制,使其中宝物出世。

然后,便是有缘者得之的诸雄群战戏码。

唐飞扬和赵青弘身为两大世家的青年高手,又是家族嫡系,自然有资格成为争夺者之一。

“自此,凤尾山便要彻底消失了。”唐飞扬自语,赵青弘却道:“那世间又多了一些传奇,我们几十人的故事只怕会成为千古流传的美谈,而最终获得者将会成为整个故事的核心。”

“你相信这凤尾山内部的东西是凤凰羽毛?”唐飞扬抬头看着赵青弘,有些疑惑的询问。

“没有看到的东西,谁能说的清。或许,这凤尾山就是一座石山而已,里头什么都没有。”赵青弘笑了笑,“或许,这本身就是一个骗局也说不定。”

五、杀局

十大世家加上八十一大城,再结合几位强大游侠,这股力量如果出现在大地任何一处,都是可怕的灾难。

然而,今日却汇聚凤凰城外的凤尾山,要见证一个传了十年的消息。

里面,真有那具有毁天灭地力量的凤凰羽毛吗?

是真实还是谣言,即将攻破。

随着领头人一声喝下,所有人都发出最强的一击。

没有巨响,数十人的力量仿佛石沉大海,没有激起一点波动。

不寻常,如果是普通的大山,一个修真期强者就可以击碎,而这凤尾山并不大,攻击的强者就包含修真者,却不但没有爆裂,竟然连裂纹都没有一道,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继续!”领头者大叫:“不管最终宝物被谁获取,见光前还请大家不要吝啬不使力气,导致无法破碎凤尾山,无法让宝物出世,致使我等遗憾一生。”

那带着面具的领头老者是谁?

唐飞扬问这赵青弘,却连他都不认识。

“如意三老,非常神秘的人物,十年没有出世了。”赵青弘说道,只是眼神中却露出一丝隐忧,仿佛想到什么一般,对唐飞扬说道:“等凤尾山破碎,你便速速离开,这里必定会成为一场血流成河的战场。宝物,自古就动人心,引诱人的贪婪,会造成无量杀劫,十分惨烈。”

唐飞扬点头,然后闭上眼睛不再言语。

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九次都没有效果。最终,老者让大家割破手掌,喷洒一些血液,以古老的血祭之术来破除禁制。

众人犹豫,可宝物的诱惑力太大,最终还是按照老者的话去做。

血液弥漫在虚空中,竟然化成血雾,竟朝凤尾山飘去,让所有人大惊。

“最后一次发力,必定会成功,那血雾被吸收就是证明。”老者大声叫喊道。

强大的力量攻击,又被血雾包裹,石质的凤尾山体终于出现了裂缝,并逐渐扩大,最终因为无法承受巨大的攻击而破碎,露出一个巨大的球状物体。

物体有近十丈,外表光滑,散发淡淡的七彩光芒,如同一颗绝世明珠,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真有神物,我的天,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这是属于我明门的,你们谁抢谁死!”

“谁敢动手,我定要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

顿时,在场的很多人都发出类似的宣言,都把光球当成自己的物品一般,警告周围的人不要再动心念。

片刻,因为贪婪,很多人朝身边人出手,一场大战不可避免的展开。

唐飞扬听从赵青弘的话早早就离开了战场,只是赵青弘却没有动作,还站在那里凝视着神秘之物,手中的剑却灵活的阻挡着攻击他的人。

不远处,也站了三个脸色冷静的老者,正死死的盯着战场中的血腥场面。其中一人的半扇面具已经掉落,露出了本来面目。这让唐飞扬看到时,脸色不由大变,那是一个本应该死去十年的人,如今却活生生的出现在他面前。

错觉,一定是错觉,唐飞扬在心中大叫,可目光却始终无法从那个面色苍老的白发人身上移开,因为他实在太像自己的大伯父了。

那个曾经名动天下的暗器王唐斐。

能被天下人称为暗器王,天资必定卓越,世间少有。然而,在他盛名最烈的时候,却突然消失,有人说他已经死了,却从没有被证实,成为江湖十大悬案。

本以为死去的人,却活生生出现在眼前,不管谁遇到都会呆愣不知所措。

正当唐飞扬不知道该如何和唐斐面对的时候,那巨大光球在众人的争夺中再次破碎,大部分化为尘埃,只有最中心一点五彩光华在虚空沉浮,照耀了一方天地。

那是一根只有五寸左右的翎羽状物体,尾部微翘,散发着夺目的五彩光芒。

而唐斐等三人身形闪动,已然朝那片羽毛飞奔而去。

宝物彻底出世,各方势力便毫不保留出手。

顿时,宝光、血光、刀光交织。

人一个个地倒下,可那片五彩凤羽却无法在一个人手中长留。

唐飞扬的目光除了注视唐斐,便是赵青弘这个认识不过几天的人,他是众多人中最耀眼的存在。因为,他此时的修为离修真期还有很遥远的距离,却依然站着。

其他低阶级的人死了,唯有他独活在修真强者之中,十分夺目。因为,他不仅有蓝色血胤,能释放强大的力量,可以占据一席,手中还有一把无比锋利的剑。

唐飞扬数了数,数十人只有区区十几人还站着,但他们的身上都是血液,眼睛已经杀红,早已处于疯狂状态。

唐斐此刻正和另外两人成包围姿势,把其中十几个人与五彩凤羽包围在中心。三人虽然相距甚远,可一道白色光芒从双手射出,与另外两人射出的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光圈。

“如意三老,你们想干什么?”一名强者怒喝,可如意三老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催动他们刚刚布下的阵法,慢慢收缩,而碰到的人不由发出一声惊叫,皮肤竟然被灼烧出一道见骨的黝黑伤痕。

大部分都是修真强者,具有神通,虽然如意三老强悍,可依旧难以抵挡十几位强者的反击。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各自取出怀里的一个盒子。打开,拿出里面的东西,竟然是一根手指粗细,五寸左右闪烁精光的小箭。

唐飞扬看到那盒子时,心中就有了猜测,看到里面的石箭后整个人就懵了。因为,三人中的一个盒子就有一个原本属于他,是门主交代他送往长沙城武宗府上的交易品,禁器石心箭。

石心箭路上遭遇了匪徒,盒子被匪徒带走消失。现在,却出现在如意三老手中,其中还有一个跟他那死去十年的伯父长的一模一样。

一切似乎明了,唐飞扬去长沙城根本就是一个局而已。

难怪,匪徒竟然不怕他的毒,还有能克制他毒的毒。

只是,这一切是为什么?

门主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长沙城和凤凰城相隔七八百里,门主就能肯定最终那支箭会来到凤凰?

难道是因为他早就知道遥埠洲下有条地下暗道直通凤凰城外,那岂不是早有预谋,那些匪徒是他的人马冒充?

那匪徒下杀令时的眼神,那么冰冷,没有一点留情,难道就不顾他是门主的侄子吗?

顿时,唐飞扬的目光看向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个虽然和那匪徒面目不像,可神韵却相差无几,尤其体型都一般,不用证实就可以确定是那匪首。

匪徒和门主有勾结,他们要做什么,是为了凤尾山内的五彩凤羽?

“大伯,为什么?”唐飞扬并没有出声,用的是唐门唇语,唐斐一看便知他在说什么。

唐斐苍老的脸上露出一丝无奈,唇语道:“想活命,离开这里,越远越好越安全。”

然而,唐飞扬看到赵青弘被他们围困在当中,正岌岌可危,好几次都差点被猎杀,他就忍不住想冲上去把他拉出来。唐飞扬和他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感情却如多年的老友,是少有能真心和他结交的人。

只是,这样的场景下,他该如何去救?

最终会不会是双双陨落在此,成为一具没有生机的死尸。

或许,完整的尸体都不会留下。

六、石心箭

凤尾山破碎,一根五彩光华的凤羽出现。

而各大强者却被如意三老设计,死伤大半,只有赵青弘和几位修真强者苦苦支撑。

“你们杀我十大世家嫡系子弟数十人,就不怕众世家联合起来,让你等灰飞烟灭?”一位修真期老者怒道,而唐斐等人却并不回答,只是维持着阵法的运转,让那股神奇的力量扑向众人,如同万箭齐发,顿时惨叫声响起,又有数人倒在了血泊中。

凤羽漂浮在众人上空,那些原本流入地下的血液如同瀑布倒卷,被其吸收,光彩更加明艳。

“血祭之术,你等是想以世家血胤力量来破除最后的封印,好完全掌握这神物,好大的野心啊!”强者老人已经明白了如意三老的用意,悲哀的说道:“看来,你等也是来自世家,否则无法有这等魄力做出这等惊天之事。”

“雍长风,为了这具有凤凰之力的凤羽,我们筹划了十年,步步设计,才能让十大世家和赵世家的血胤之力汇合,打开最终的封印,让凤羽和石心箭结合,成就一件毁天灭地的神器。”匪首的语气突然变冷,扭头看向唐飞扬,仿佛一个魔鬼一般说道:“小子,现在就差你的血胤之力了。”然后,他伸手一招,唐飞扬的身体竟然无法动弹,仿佛有一股力量捆绑住,让他无法动弹,一点点的朝那阵法飞去。

唐飞扬大惊,额头上的汗珠直流,知道进入了阵法便再无生机,想朝唐斐求救,却发现自己无法开口说话。

那一刻,他愤怒交加,却又无可奈何,而唐斐则扭过头去不再看他一眼。

重重的摔在血泊中,赵青弘扶起唐飞扬,道:“坚持住,宝物出世,外面的人很快就会到来,我们还有一线生机。”

唐飞扬脸色惨白,也不顾自己安危,朝如意三老道:“你们为了这凤羽,连家族子弟也可以牺牲,甚至引滔天大祸于唐门,这是为什么?门主,他为什么要答应你们这般做?”

唐斐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还是劫匪冷声道:“为了家族大业,任何子弟都可以为此流血丧命。而你,便是被选中之人,十大世家的血胤,加上独具一格的赵世家蓝色血胤,便可复活这凤羽的一丝力量。至于唐傲天那固步自封的倔老头……现在你们已经插翅难飞,我也不怕告诉你,早就被二长老……哼,现在恐怕已荣升新任掌门了,早被其囚禁密室内十年了。”

如意三老说完,他们手中握着的三只箭竟然在他们手心竖立起来,不断旋转,发出嗡嗡之声。

唐飞扬压制心中的震惊与痛苦,看着那一支支石心箭的变化。

石心箭外表以山腹奇兽化石精髓为骨,镀烙纯金,雕刻繁杂而古老的纹饰,听长老说起具有神奇力量。然而,这不是奇特的地方,在扭动那些纹路,可以让原本只有五寸的石心箭成为一丈的箭支,如同折叠鱼竿被拉开一般。

这并不是最奇特的,在旋转中,每两节的连接处,生出一圈细如牛毛的银色针刺,在旋转中一枚枚发射而出,没入远处的几位强者体内。

针很细小,没入体内后却让修真期的强者也身体巨震,额头大汗淋漓,青筋暴露,似乎十分痛苦。

而赵青弘则拉了拉唐飞扬,两人险险避开,却仍有几只细针入体,好在不是要害之处。

“终究是半成品,只能发射纯物理力量,如果尾部装载这枚凤羽,那威力将会毁城灭国,谁能抵挡?”匪首兴奋的说道,然后对唐斐和另一人道:“出手吧,石中箭完成这最后一步,化为凤羽箭后,我唐门便天下无敌,谁也奈何不了。就算赵世家厉害,也得乖乖退位让贤!”

然后,三人毫不留情的把手中石心箭抛向空中,如同流星一般直冲那枚凤羽,而阵中的人则有种天要塌下来的压迫。

“用明光石!”赵青弘脸色苍白的说道,就看到他手中一个玉瓶挥出,三点光芒直冲而上,几乎是与三支石心箭同时没入凤羽光圈之内。唐飞扬正要动作,那匪首喝道:“你们干什么?唐飞扬,你敢背叛家族,阻挡神器成形,便为我族所不容,必将除名。”

唐飞扬身体一震,握住玉瓶的手也颤抖起来,几乎要握不住。

“沙海唐门,你们的野心真大,竟然想炼制神器。”雍长风是唐飞扬与赵青弘外唯一一个还站在阵法中的人,只是他也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你们终将会为这次的事付出巨大的代价,其他世家迟早会知晓你们的阴谋。”

“只要杀光你们,谁也不知道这是我们做的,这如意三老的身份不要也罢。而你……”匪首冷笑,“你就算达到修真期境界,也不过是我的一枚棋子,神器的祭品。”

突然,原本没入凤羽光圈中的三支箭倒飞出去,三人大惊,出手相接,却被冲击力一撞,三人倒飞数十步才勉强站住。而强者老人就在这一刻全身力量暴涨,乘三人移位,阵法力量最薄弱的时刻出手。

“赵小子,出去后告诉众世家,找沙海唐门报仇。”雍长风如同一颗耀眼的太阳,这是以秘术使自己最后的力量提升数倍,对敌人发出最后一击。

事后,不管成败,都会死去。

老人是为赵青弘找一线生机,能不能逃得一命,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如意三老很快就回来,把他们二人团团包围。

“赵家嫡子,飞扬,就差你们了。”匪首冷冰冰的说着,手中的那支丈长石心箭再次对准他们,“你们为了唐门大计付出的贡献,我们会铭记在心。好了,上路吧!”

三支箭本身距离唐飞扬两人不过十几米的距离,在他们的力量推动下,高速旋转而来。只要被射中,必死无疑,甚至连尸体都不会剩下一点残渣,血肉都将被献祭。

“明……”赵青弘在这片刻间只能说出一个字,便以他身上的一件器物抵挡住飞速而来的箭,而唐飞扬面对的那支箭即将刺入他的身体时,三颗散发闪耀光芒的明光石冲了出去,撞在石心箭上。

“咔嚓!咔嚓!”两道断裂的声音从石心箭上发了出来,这让如意三老面色变得十分狰狞。

“你们竟然用珍贵至极的明光石来消耗石心箭,该死!该死!”匪首大怒,并不顾一切的朝唐飞扬冲来,似乎不杀了他难以消除心中恨意。

石心箭实在难以炼制,世间也就三支,却被他这个自家人损毁了两支,哪能不怒。

唐飞扬看赵青弘还在抵挡那只石心箭,便朝三人走去,哪怕是自己的大伯,在这一刻他也不得不一战。

只是他明白,就算一对一自己也不是他们的对手,修为相差悬殊,况且对方有三人。

毒!

这是他学习唐门机关暗器外,最擅长的区域。制毒的天赋,在唐门年轻一代弟子中,名列前茅,门主都非常看好的。而且,他身上正好带着他花了三年时间,才炼制出来的毒药。

只是,此毒太霸道,之前劫匪来袭都不舍得使用。

然而,不等他最终做出决定,三人中除唐斐外的两人朝他出手了。而唐斐,则走向赵青弘。

“今天,我让你知道,背叛唐门的下场。”匪首的脸色无比难看,可出手的招式却一点不拉下,另一人则辅助,压的唐飞扬险象环生,身上顿时出现几道深可见骨的伤。

“你们在唐门的身份是谁?”他们是唐门子弟,是离开唐门许久的人物,和大伯父一样多年未归,以为死去的人。

“我们为了唐门,舍弃一起,只等唐门需要才出现。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死一万遍也愧对列祖列宗。你如今已妨碍到家族的繁盛长存,留你在人世何用。”

“为了你们的大业,就可以随意牺牲我们吗?”唐飞扬绝望询问,“哪怕是大伯父那样的暗器天才,也不惜牺牲掉?”

远处的唐斐身体一顿,但很快就恢复,一步步朝赵青弘走去。

“家族繁盛面前,任何人都可以牺牲。”匪首说道。

“我可以为家族的繁盛牺牲,然而我不会在这样卑鄙的手段下死去。死有重于泰山轻于鸿毛,我没有那么伟大,却也不想在阴谋诡计下丧命。哪怕,你们是我的族人,我也不允许唐门堕落,走火入魔,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所以……”

“放肆!”匪首大怒,“你以为你能胜过我们?暗器还是毒药,甚至是你那点修为。”

“不,我有毒药。”唐飞扬脸色凄冷,“十大禁忌毒药,我已经成功炼制第三种。”

“十里屠城!”

凤尾山所在地,已经化为一片废墟。

此刻,两位少年站在远处的一座山峰上。

“赵兄,这件事唐门的责任不可推卸。然而,门主都被控制,主谋外的唐门子弟也是无辜的,如若这事暴露,各大世家围攻,唐门必定灰飞烟灭。”唐飞扬脸色苍白的看着面色依旧难看的赵青弘,两人差点死在如意三老手中,如果不是唐飞扬最终使出他研制的十里屠城毒,他们此刻只怕连一点碎肉都剩不下了。

“这件事,我如何隐瞒的了。”赵青弘面露难色,“那么多人,只剩下我们,各大世家逼问,我就算隐瞒,你也知道他们都有什么手段,就算我为赵世家人,如他们暗中出手逼迫,迟早也会泄露。”

唐飞扬闭上眼睛,哑声道:“如若有种毒,世人吃下,便可忘记之前一段岁月,哪怕再厉害的手段,也无法让其记起,你……你愿意帮我吗?你曾许诺我三个条件,我用三个条件一起求你。并且,这最后一颗明光石我也给你。而且,这件事在我救出门主后,我会给天下一个交代,你……信我吗?”

六颗明光石,二人各得三颗,但其中五颗已经和两支石心箭同毁。

“我答应你。只是,这样我也会忘掉你吧。”赵青弘闭上了眼睛,许久之后他才问道:“你这药叫什么?”

“孟婆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