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化的人不伤心

倒在床上,正在犹豫要不要去小胖宿舍,随手点开某个视频应用,浏览电影时,有个推荐,是《缝纫机乐队》的终极预告。对这部电影的所有人员都无爱,只是很好奇片名,毕竟偶尔也喜欢听民谣和摇滚。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整个预告片看完,更是无爱,全程感觉毫无亮点,卖点全是尿点,玩的都是别人玩剩下的,偏偏它的背景音乐还算煽情和俗套,导致我这一俗人开始疯狂的寻找,反反复复听着预告片中音乐,再去网上搜索,一般都不难找,因为这样的歌曲都会很好找。

下井已是意料之中的事,直到今天早上检查来之前,宝哥还在变着之前的“遗留”,我这边刚弄好,他就通知下井,还好小白不用,也给他留出了时间整改。

来到澡堂,意外看到晨子也在换衣服,问了问,也是没提前打卡没报饭。

“今天的班中餐不错,卤面还有几根鸡柳。”我变脱衣服边说。

“到底?”开始换上下井衣服的晨子听到后说到,“可惜了!今天是好饭吃不上了。”他还是挺惋惜的。

领灯打卡已经是差一刻不到十点,这时班中餐都已经开始分装准备派送了。看到检查大军浩浩荡荡的走向小三早早谄媚备好的灯具,我示意,晨子就和我先走一步,不等着凑热闹。毕竟,乘坐架空承认装置是要安全距离的,井上有领导陪即可,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下面洗好了撅起屁股或者张开嘴巴等着。

也许是还在倒时差,感觉整个人虽然已经适应并做好充足的心里打算,但是连着两天做完白天的工作,晚上看书心里有些抗拒,有些想偷懒,说我座位那里的电灯棒坏了,姑且也算个理由吧。时间越来越近,我却越越来不想看专业课书,习惯性想放弃,知道不对就强扭自己,心里也很着急,就看不下去其他书,更着急,更是心烦意乱,进入了死循环。

来到井底候车的地方,和别人闲聊时,听劳模说,不去3404。那完了,怎么安排。忐忑着来到西翼猴车大巷机尾等着。宝哥看到我,说让我去3404。我说,好像检查的不去。刚好侯哥走来,宝哥就问侯哥,侯哥说小三不去也去3304。我无奈,他倒是继续安排我去3404看看,我窃喜也有些担忧。

晨子本身的责任区就是3404,在知道了传闻,检查的不去3404后就不等了,自己直奔目的地。接到宝哥的安排后,我就出发去追晨子。整个追逐的过程还算顺利,就像我俩在工作面聊天耗时间般。在所有除矿长外的其他领导还有队部的领导和工人,所有下井的沦陷之后,我知道科室人员也不远了,果然这周就开始动刀子了,大风暴下谁可安好!

换好睡衣拿着充电器就去小胖宿舍了,在海勇的床上做了会,跟着他看着某个台的电视剧——我也是无奈——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下午吃完后来到科里,小白竟然让我和大个一起下去和宝哥一起陪检查检查,有些意外。顾不上多想,赶紧收拾剩下的工作,顺便等晨子发“大姨妈”通知。小白催的有些急,说宝哥打电话让快些,但还没有弄完,走开不太合适且那些检查的应该也没吃完饭整理好的,来回折腾了一会,索性给宝哥去个电话,了解完情况之后,刚好留有足够的时间搞定手上的事情。待一切都弄好之后,凑巧孟爷也来了,小白说宝哥让我和大个一起下,其他的时间,科里是空的,小白就一个人在里屋躺着——看来,孟爷好像也默认了我和宝哥的配合,而小白和孟爷相互需要。我当然无可厚非,毕竟此刻我不同以往,无论是心态还是考虑。宝哥倒也给面子,在检查之前还开我玩笑。

不过,不得不说,这位检查的已经不错,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一些模棱两可的没有纠缠只是提出自己的意见。

一切弄完已经是五点多,大个带着我回去刚好下班。结束白天的工作,我的状态还算可以,希望可以保持下去,也必须保持下去!下了班,也不消停,明天的都已经安排好,上班时间、间隙,上午下午,集中的分散的。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好,当然那个电灯棒也快点修好。

多么希望我没有文化,这样我就“不会伤心”,因为《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