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的记忆法精华分享-图样单词的单字母记忆法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图样单词”的字母编码法,图样就是像看图一样记忆,非常高效。主要是记忆单词的难点、26个字母编码和单字母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这三个部分。

一、记忆单词的难点

市面上记单词的方法有很多,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记不住单词呢?而且就算是一些成绩很好的、名校的学生记忆单词也会过段时间就忘了,需要不断地重复。

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市面上现有的这些单词记忆方法或多或少都有其局限性,并不适用于每个单词,也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第二,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大脑的记忆本身就是会有遗忘的,尤其是对于英语单词这种另一种语言里的抽象的字母组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单词记忆的难点,主要体现在单词多、单词长、枯燥乏味、抽象易忘等等方面。

要记的单词很多,很长,记起来很枯燥,而且非常抽象,要记发音、记拼写、记意思,很容易就背了忘,忘了背,最后还是忘。

虽然记单词有种种难点,但是,不要担心,大家一定要有信心,今天的方法将会是适用所有阶段的单词,并且适用于每个单词的。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训练到我或者接近我的这个程度,你们会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快的单词记忆方法了,会有前所未有的记忆体验。

学习记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有信心,记单词其实非常简单。

二、26个字母编码

回顾一下,西瓜还是UFO呢?是茄子还是企鹅呢?是辣椒还是海马呢?是洋葱还是热气球呢?相信不少人还记得,而且印象非常深刻。

数字有数字编码,英语单词的26个字母也有编码,如图4所示。

侵权则删



字母a,苹果(apple),意义法;

字母b,小男孩(boy),也是意义法,或一支笔,谐音法;

字母c,月亮或者镰刀,象形法;

字母d,狗(dog),意义法,也可以是笛子,谐音法;

字母e,鹅,拼音法;

字母f,斧头或者拐杖,象形法;

字母g,哥哥或者鸽子,拼音法;

字母h,椅子,象形法,也可以是hair,头发,意义法;

字母i,蜡烛,象形法;

字母j,鱼钩,象形法;

字母K,机关枪,象形法;

字母l,木棍,象形法,或者想象是孙悟空的金箍棒;

字母m,麦当劳,意义法,也可以是一座拱桥或者山峰,象形法;

字母n,门,象形法;

字母o,鸡蛋,象形法;

字母P,旗子,象形法;

字母q,企鹅,意义法;

字母r,小草或者小芽,象形法;

字母s,蛇或者美女,象形法;

字母t,伞,象形法;

字母u,烧杯,象形法;

字母v,镊子,象形法;

字母w,王冠,象形法;

字母x,剪刀,象形法;

字母y,弹弓或者树杈,象形法;

字母z,闪电,象形法。

三、单字母编码法记忆单词示例

每个方法我举的例子都会包含从中小学单词,到大学四六级单词再到出国单词,同时也是说明,我教大家的方法可以应用在各阶段单词的记忆中。

首先,看中小学单词:

1)bend /bend/  v.使弯曲。 b笔 + end 末端;结尾。联想:笔b的末端end弯曲bend了。

2)beat /bi:t]/  v.打败。  b 不 + eat 吃。联想:整天想着赢,不b吃饭eat也要打败他;

3)cage /keɪdʒ/  n.鸟笼。c 月亮 + age 年龄。联想:月亮c上挂着一个上了年龄age的鸟笼cage。

4)tent /tent/  n.帐篷。  ten 十 + t伞。联想:十ten把伞t撑成了一个帐篷tent

5)weight /weɪt/  n.重量。 w 王冠 + eight 八。 联想:王冠w的重量weight是八eight克。

再看大学四六级单词:

1)bright  /braɪt/  a.明亮的;聪明的。b笔 + right n.右边。联想:这支笔b的右侧right是明亮的bright。

2)clay /kleɪ/  n.泥土;黏土,陶土。 c月亮 + lay v.躺。联想:月亮c躺lay在泥土clay里。

3)scar /skɑ:(r)/  n.伤疤。 s 美女 + car 小汽车。联想:美女s被小汽车car撞了,留下了一道伤疤scar。

4)spark /spɑ:k/  n.火花。 s 美女 + park 公园。联想:与美女s 在公园park擦出spark火花。

5)stake /steɪk/ n.桩; s 美女 + take 拿走。联想:美女s拿走take了桩stake子。

最后,再看出国单词:

1)dwell /dwel/  v.居住。 d 弟弟 + well 好。联想:弟弟d居住dwell地很好well。

2)glove /glʌv/ n.手套。 g哥哥 + love v.爱。联想:哥哥g很爱love戴手套glove。其中,glove一般指分指的手套。

3)liver /ˈlɪvə(r)/  n.肝脏。live 居住 + r小草。联想:肝脏上面居住live着一颗小草r。

4)ozone /ˈəʊzəʊn/ n.臭氧。 o 氧 + zone n.区域;地带。联想:

5)scent /sent/  v.闻到;n.香味。 s 美女 + cent n.美分。联想:美女s 闻到scent一美分cent的硬币上有香味scent。


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和大家分享了图样单词的词根词缀法特训,今天主要是图样单词的综合法。有综合法和综合法记忆单词示例这两个部分。 ...
    一生悫阅读 1,332评论 0 1
  • 所见所闻 所听所感 处处皆有学习之处 文化艺术 文明传承 异国风情 入乡随俗 皆有看不尽的学问 一言一行 一举一动...
    如意_dd46阅读 515评论 0 2
  • 你当然赢了,遇到我不懂的问题,回答的决定权在你,你想答就答,不想答就说不懂。我明明知道,是你不想答,但是我却愿意我...
    蓝色熊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 小楼临湖半掩窗, 榴花似火映残阳。 力倦眼灰独思睡, 漫天霞影入苍茫。 忽闻邻家横吹笛, 却引新愁倍悽惶。 梦...
    肖三羊阅读 575评论 0 4
  • 1、枕头要适当 对于有打呼噜症状的人而言枕头是否合适有着至关重要的性质,如果枕头不合适的话就会导致打呼噜情况越发的...
    四爷Allen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