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此刻的自己么?

1.

第一看到这个问题是在2015年12月30日。

2015年,小北经历了人生中特别重要的变故,辞了工作,在外科的病房住了整整45天,照顾她的妈妈。

出院前夕她发了一篇文章,你喜欢此刻的自己么,她说她不知道答案。想问问大家。

我当时回复,不喜欢。觉得不喜欢自己是一种挺酷的态度。

那时候是大学倒数第二个学期的期末,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那时觉得自己特别无力,那时大环境也如此,同学们准备着大学最后一次的期末考试。为论文的开题报告而纠结着。

于此同时宿舍楼里扔回响着组队打英雄联盟的声音,好像大家在进行着最后的狂欢。在游戏里大家会忘记时间,忘记毕业,忘记那些迫在眉睫需要思考的问题,忘记那个无力的自己。

那天我跑完步,回到宿舍洗漱完毕,爬上床,看到了这个问题。虽然觉得自己的答案很酷,但是心里还是很难过。因为不知道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有什么可开心的。

回答后,我问小北,我马上毕业了,你啥时候回南京我请你吃饭。她说,明年4月份。

2016年4月份我们两个一起吃饭。我问她,你现在知道答案了吗?她笑了笑。给我讲了讲那45天的心路历程。

老房出了非常严重的车祸,住了重症监护室,生死未卜。她说,当时辞了工作,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从南京回到盐城,去到病房。

她的故事里面只有妈妈,我从来没有听过她讲爸爸的事情。那天我才知道,她从小与妈妈相依为命。她叫小房。

她跟我讲了一些自己的故事,她毕业后,进了质监局。然后又做电话销售月薪10k+。那时候,下班回家喜欢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因为在那里哭没人看得见。

自己喜欢市场,辞了工作去锐朗拿着2800的工资一干就是两年。最后连她妈妈都看都看不下去,为啥做了两年,花光了积蓄。我在锐朗学习的时候认识了彼此。

她说,老房比她坚强。住院期间其实是老房一直在鼓励她。

我问她,你逃避过吗?

她说,有。那时候买了一本关于相对论的书在病房里面看,显得自己跟别人不太一样。

我说,为啥不买时间简史。

她说,相对论看不懂,买了时间简史发现更看不懂。妈蛋。

地狱归来,目光多了几分坚定。

她的答案是,我不讨厌现在的自己。因为没有空。

2.

第二次看到这个问题是昨天,2017年2月19日。

前些天一直在外面,心里一直空落落的,很难受。

前几天李坚强过来,我非常自私的,跟她说了很多我的事情。昨天她走后我看了自己以前的日记,朋友圈,还有说说。看到了这个问题。你喜欢此刻的自己么

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月下旬,不知不觉已经来澳洲5个半月。

昨天下午,看着以前的种种,抱着被子,泪流满面,特别没有情调的直接拿着瓶子喝了一瓶红酒。然后给坚强发语音,一边说一边哭,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然后睡觉了,醒来后脸上就剩下了泪痕。

这应该是我有记忆以来,哭的时间最长的一次。跟一个小女孩一样,扯着被角哭。睡着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不知道是喝多,还是哭的太累。

醒来后,拿起手机,发现界面停留在这个问题那里。我特别用力的在想,特别好奇,醉酒状态的我看到这个问题,答案会是什么。可惜,无论我怎么用力,也想不起来答案是什么。

学习雅思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用英语写日记,突然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好牛逼,居然还注意到时态问题。语言班可是被时态扣了好多分。

哭完轻松好多,其实应该是想通了很多事情。我们会泪流满面的与亲朋好友告别,那与过去的自己告别的时候应该会哭的更用力一些,眼泪也会多一点。因为与此同时,过去的那个自己也会流泪,被角如同过去的自己,不仅用力抱着,还用牙咬着,味道是咸的。

放下了过去的人与事。同时也放过了自己。

我不讨厌此刻的自己,码字对我来说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与自己和解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3.

现在是晚上8点多,天已经黑了。迎来了在澳洲的第一个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可是我现在需要的是播种。

国内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定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