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测试|蝙蝠(第八次更文)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门撞到墙壁。糟了,我该把门关上的,后妈回来该被骂了,我不该只顾看外面的蝙蝠。

蝙蝠有乌亮的眼睛,却是个睁眼瞎。哥哥在地上用铅笔帮我画它,我穿着红色条纹连衣裙,粉色三角裤,蹲下的时候会露出一长截大腿,我已经十二岁了,会怕他看到我的小内裤。可是不知怎的,后母总让他跟我睡一起。

我们的房子对面是个米仓。围墙比我们家的屋顶要高,上面拉了电线。米仓里堆着用麻袋装满的大米。机米时,机器抖动地发着轰隆隆的声音,穗沫和米灰从机子里喷涌出来,逐渐污染四周的空气。这个米仓是父亲工作的地方,我去过一次就不愿意再进去。夏天天气一热,米仓里无数只米虫从麻袋里钻出来,引来成群的蝙蝠。

哥哥是个高个子,白净的脸庞,刘海长至眉梢乌黑顺滑。在他的被窝里很温暖。虽然我知道男女有别,但还是喜欢跟他睡在一起。哥哥不仅会为我画蝙蝠,早上还会坐在床上搭航模,吃完早饭会和我打游戏。后妈在化妆台镜子前弄了半天,把脸画得红扑扑的,拿着一条大红丝带一会儿扎马尾,一会披下头发箍头上。她转向哥哥问“你觉得怎么样才好看?”哥哥头一歪继续打着游戏“都不好看,赶紧扔了。”后妈尴尬地扭头看了看我,我冲她笑着直盯着那漂亮的红丝带。

父亲的工作总是很忙的,后妈似乎也挺忙。大多数时间,哥哥陪着我,给我弄饭菜。

一天,我到奶奶家。奶奶摇着蒲扇微笑地问我“在新家后妈对你好吗?”

我抿了抿嘴巴说“挺好的。”

“哦,哥哥对你好吗?”

“哥哥对我最好了。”我兴奋地说“他给我弄饭吃,陪我玩还陪我睡觉。”

奶奶摇的蒲扇突然停下来,微笑的脸变得僵硬。我好像说错话了吧,我仔细回想,没错,哥哥是给我弄饭,家里是一室一厅的房子,我跟哥哥睡也正常呀。

当天晚上,爸爸把我撵出房门,我透过菱形竹片窗子,看到奶奶和爸爸坐在床上。奶奶的脸有些可怕,手里依旧摇着蒲扇大声说“她这是什么意思?!”爸爸在一旁应和“是,没什么的,就是两孩子在一起玩。”奶奶脸色很难看用力地摇着蒲扇不作声。这时一只猫突然在外面叫了起来,我赶紧蹲在窗户下。看来我真的闯祸了。

回到家里,我再也没见到哥哥。每天爸爸和后妈都把我关到屋子里。我一个人看电视,打游戏,吃冷饭冷菜。他们依旧整天都不回家,回到家也不怎么跟我说话,后妈对我总是拉着长脸,我都怕靠近她。

晚上我一个人睡在客厅里,盯着她们紧锁的房间。整个房子漆黑一片只有紧闭的房门底下,露出一线黄色的灯光,我看见两个膨胀的黑影在灯光里不停地晃动,发出两人的吵闹声。

凌晨时分,我被屋外吹来的寒凉冻醒。我摸了摸旁边,哥哥不在了,只有冰凉的竹席,我挪了挪眼睛,泪水已经打湿了睫毛,屋子静悄悄像只有我一个人。我裹着毛巾毯,拉开纱门,屋檐、米仓、还有房子及房子间隐约可见的道路都披上了一层幽暗的蓝光。深蓝色的天空里没有蝙蝠,只有少许米虫在空中飞。

我隐隐地听到一个女人在哭,边哭边叫唤着,更远的地方有个小孩好像也在哭。我双脚踮在花木格阑干上向远方眺望,却看不到一个人。毛毯已滑落到地上,风凉嗖嗖地吹来我打了个哈欠,有些大声不会把大家吵醒吧。我赶紧捡起毯子回到屋内拉上纱门。

这一觉我睡了好久,醒来时已是大白天,房间是敞开的,屋子里已经没有人,餐桌上有几个温热的包子。吃完包子,我又躺在凉席上,看看墙上的钟,已经快中午了。

我端起凳子坐在房门口。烈日下无数只米虫在天上飞。噔,噔,噔有人在下木楼梯。下到我这层,她停住了。

她的头探向我问,“小朋友你在这坐着做什么?”

我弯着双手没有回答。

她走近我又问“你爸爸妈妈呢?”

“在上班。”

“他们会回来给你做饭吗?”

我摇了摇头“家里有旧菜。”

她看着我叹了口气。她扎着低马尾,头发落在花寸衫上,寸衫的金属扣子很耀眼。她的脸很白眼睛有点红,脸上皮肤松弛没有后妈那样会打扮,却比她还漂亮些。她声音沙哑,眼睛一闪一闪。我把头埋进手臂里不再理她。我还想躲进房间,可是闪念一想,不能让她觉得我在意她。

她在我面前站立了好半天,才匆匆下楼。

我回到屋内已经中午两点,吃了饭,开始打游戏。哥哥在时打塔克我们能冲五十多关,他冲上前打塔克,我只需要守着碉堡,而我一个人打每次过不了五关就死掉了,玩超级玛丽也是只能过两关。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打开门揿下日光灯开关,房子一下子亮了,他把塑料袋包的泡沫快餐盒放在餐台上说“给你打了饭,你吃了早点洗澡睡觉,我会晚点回来。”

“那阿姨呢?”

“她今晚不回来了,她家里有事。”

“哦。”

说完爸爸又离开了家。

我打开泡沫饭盒,里面有我最喜欢吃的小炒鸭和冬瓜汤,可是没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一个人吃饭真没意思。我胡乱洗了个澡又继续玩游戏,不知不觉眼皮越来越沉像泡在水里难以睁开。

“呜……呜……呜……”我又听见哭声。刚才又睡着了,房里黑乎乎的,到晚上了吧。呜咽声越来越清晰,由远到近,伴随下木楼梯的声响。我已经完全清醒,睁开眼睛自己果然躺在客厅的竹床上,房门关着,一片漆黑。我打开纱门,屋外也浸泡在黑暗里,只是被月亮洒上一层薄砂糖。我隐约听到蝙蝠噗呲着翅膀,远处房子挡住的道路传来游走的呜咽声。我掂脚踩在花格阑杆上,依然看不人影,只听见女人的哭声。

我打了个寒颤,回到房子里,打开日光灯,敲了敲爸爸的房间门。爸爸打开门眯着眼睛问“怎么了?”

“爸爸,我怕。”

“怕什么,你不是天天都在客厅睡嘛。”

“我听到外面有人在哭,我不想一下个人在外面睡,我想去奶奶家。”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哭。

“好了,好了。进来吧。”

我跳进爸爸的被窝,虽然开着冷风机,却没有吹凉爸爸睡过的温度。爸爸只穿了个灰色内裤身体背对着我,他的身体比哥哥健壮许多,即便隔着几厘米的距离也能感受到他的热量。然而我并没有觉得热,我仰面躺着,一边感受着爸爸的温度一边呼吸冷风机吹来的凉爽,在这冷热交替的空气中,我安心地睡去。

这是与哥哥分开后睡得最舒服的一个晚上,天已经亮了,爸爸坐在床上看报纸,而我还是不愿意起床。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大概也不急着出去。这时我听到屋子里来了人,我睁开眼睛,只见后妈站在房门口,眼睛瞪着我“哪有这么大的女孩子还跟爸爸睡的!”说玩一转身走了。

爸爸放下报纸,赶紧起身穿上衣服,他显得极不自然,我第一次觉得爸爸在我面前穿衣服是件很尴尬的事。他踩过我的毯子跑出房间。我也跟着出来,屋子已经没有人,门是打开的,我赶紧了追出去,到了路口望向马路尽头,还是没有看见爸爸。爸爸去哪了呢?我后面就是米仓,门半开着,我走进生满锈的铁门里,前面是一大片的空地,装满大米的麻袋堆得高高的。我走入机米的仓库,仓库里没有人,也没有机器的轰鸣声。我穿过仓库从另一头门出去,又走进另一个仓库,里面阴冷潮湿放置着各种沾满灰尘的器具,有的甚至挂了蜘蛛网,我不经意抬头,仿佛有成百双眼睛看着我,那是蝙蝠!有几只噗呲了翅膀,啊~!我的叫声彻底惊动了它们,它们纷纷飞了起来,我拼命往外面跑,一直冲到大门口与一个柔软的身体撞个满怀。

“小朋友,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女人问。

这不是中午见过我的阿姨吗,她穿着另一款花衣服和蔼地低着头对我说。我没有回答她,而是盯着路那头,爸爸正背对我走着。“爸爸,爸爸!”我用力地挥挥手大叫。爸爸终于看到我了,他向我走来,我往边上一看,那个阿姨已经不见了。

爸爸当天晚上就带我去了奶奶家。我躺在奶奶家平顶上的竹床椅上,四周黑黝黝的,只挂着一盏粘满灰尘的小灯泡发光,几只虫子围着灯泡打架。我听到了哥哥的声音,赶紧跑到平顶边向下看“哥哥,哥哥!”只见哥哥、后妈、爸爸、奶奶都在下面。哥哥抬起看到我,然后落下,像没看见我似的不说话也没有任何表情。奶奶和后妈说话都很大声,大声得我都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见她们挥动着双臂,一来一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
    隐蝉阅读 655评论 5 17
  •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
    隐蝉阅读 645评论 2 9
  •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
    隐蝉阅读 1,033评论 2 24
  •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
    隐蝉阅读 561评论 2 14
  • 蝙蝠乌云般成群地在血红的霞光里盘旋。它们在吃空中的米虫,我一只脚踩在红色花木格阑杆上,突然,一只蝙蝠掠过头顶冲进纱...
    隐蝉阅读 492评论 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