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哪有岁月可回头(6)

【青春】哪有岁月可回头(5)

同学们都以为寒假作业交上去老师不会检查,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经验在身上了,所以有一两个同学还是挑战了老师的底线。

老师拿着寒假作业进了教室,命令学习委员发了寒假作业,最后叫了一声“余奋上来”。余奋是陈一野组的,学习差到跟喝醉酒的老人,每天都浑浑噩噩的活着,只有讲笑话的时候感觉他是清醒的。

“为什么没有写。”老师显然尽量克制自己的脾气。

……

“你抄都可以啊,为什么没有写?”老师加大了一些音量。

……

“为什么不抄,也不写,阿?”

……

他的沉默彻底激怒了老师。

“你到底来干嘛来了啊,觉得把钱交给我就可以安稳的待在这里了是吗?我告诉你,你那破钱我不要,你也给我滚!”老师说时将手里的钱一下甩出去在天上飘落下来,如果生活是个慢镜头,那该是多么好看,多么漂亮,教室将会充斥着金钱的味道。

余奋感觉被吓到了,班主任个子还没余奋高,却做出了一个八尺男儿的事,顿时比余奋高出好多。班里的其他同学也被吓到了,教室一下子变得死寂。如果不在里面坐,可能都会怀疑里面有没有人。

新学期的开始,老师便烧了一把火,也算是整顿班风。而且大家都知道这个学期过完后要面临的是分文理科,学习氛围相比去年还是紧张了一些。

陈一野还是喜欢去问乔安题,程峰再也没有来过冯岑岑的桌边,他们几乎很少说话,说话都带着气头。

班上有一个小男孩说喜欢李倩茹,本来小男孩没打算告白,但是小组的人各种怂恿,小男孩经不起怂恿,最后打算告诉李倩茹。结果被李倩茹看穿了,提前的发脾气,各种讨厌,最终将男孩子要说的话憋了回去。

回宿舍的路上李倩茹气呼呼的说:“我特别讨厌陈斌。”

陈斌就是那个小男孩,他和陈一野一个小学一个村,自从上了高中后他就特瞧不上陈一野。觉得陈一野学习成绩不好,人丑还邋遢,甚至连话都懒得说。陈一野每次觉得他说话好像跟自己有仇似得。

陈斌个头不高,一身傲气,总想出风头,在很多学习不好的同学眼里不是很瞧得上眼,但于他也是,看那些学习不好的就跟看见仇人似得。但换句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他也没错,只是比较注重朋友质量而已。

李倩茹继续说道:“以前在一起玩的时候挺开心的,没觉得什么,可是后来发现他喜欢我后,我就特别讨厌他。”其实想想,被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在那个青春年少时期,容不得眼里有沙子的年纪,肯定是不舒服的。

陈一野圆了圆场说:“陈斌人还挺好咯,我们一起长大的。就是不怎么会说话。”

李倩茹情绪有些激动了“我知道,他也挺害羞的一个男孩子,我就是讨厌他明明知道我不喜欢他为什么还要表现出来喜欢我,我就是讨厌他表现出来,如果他不表现出来,我可以和他做一辈子的朋友。”

李倩茹的倔强让陈一野的圆场显得有些尴尬,不过陈一野好像已经习惯了,也不再反驳,只是静静听她诉说。心里面默默对陈斌说:“朋友,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李倩茹的强势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外出打工,把她放在外婆家。一个无依无靠的小孩,在外婆家里生存。舅妈和舅舅看她不顺眼,虽然人小,但也吃家里的一口饭。

五岁的时候发生一件扯淡的事。舅妈和舅舅打架,舅舅把舅妈推倒后倒在了李倩茹的腿上,她说就在那一瞬间,她的天空一下子黑了,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那个时候开心的一件事就是爸爸妈妈都回来了,回来看她来了。

在那个缺乏亲情的时间段,在需要父母保护但他们却不在身旁的时候,她都需要坚强。医生告诉父亲这条腿可能就废了,母亲听到消息后哭到不能自己,可是父亲不相信,他觉得上帝不会这样折磨一个小孩的,他相信有希望。

于是父亲跑东跑西的去寻偏方,看能不能把腿接上,最后听一位老年人说自己小时候腿也摔断了,于是父母拿木板夹在一起绑着让他们最后长在一起。说真的父亲也没报多大希望,只是试试的状态最后救活了她的腿。她说从那以后她就变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强,不能让别人看出来自己比别人不行。

所以小时候练字只要一个不称心如意,她就撕掉全部重新写。她敏感,介意别人说她任何的不好。陈一野见过她腿上的疤,像一条长长的蜈蚣,静止不动,如果她是画家,那就是她身上的艺术。可是她不是,在她的眼里那将永远是一种缺憾。

陈一野有时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和她做朋友,如果说仅仅只是因为缺朋友而做朋友这一点也不是陈一野的风格。后来陈一野想也许那个时候就是因为她傲慢的背后有故事吧。陈一野就是这样总是对一些有故事的人特别感兴趣。

天气渐渐变暖,阳光给孩子们的拥抱就像他们的身高和体态一样一点一点的变化又温柔。

操场上的篮球比赛越来越精彩,每天到一定的时间点总有很多人围成一个大圈在看比赛。有老师和老师对打的,也有同学和老师对打的。不管是哪一场反正对于不会打球的同学来说都是很精彩的。

邻近中期考试时,班主任特别严肃的说再剩半学期你们将面临分文理科,好好考虑考虑将来要选什么!

老师说完后陈一野旁边的冯岑岑冷漠着脸小声说:“文科!”是的,冯岑岑不会想理科这种超生物学的,她连求解二元一次方程都要好久,她怎么可能对理科感兴趣,简直有些痴心妄想了!

说话时,陈一野用余光偷偷瞄了一下乔安,乔安也在和同桌商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