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虽然我已经不再喜欢你 但谢谢你曾经陪我一同走过

对不起,虽然我已经不再喜欢你 但谢谢你曾经陪我一同走过

对不起,虽然我已经不再喜欢你

但谢谢你曾经陪我一同走过

诺大的红灯笼体育场,耳边响起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熟悉的是那永远也咬字不清的声音(尤其是那句诶呦,不错哦),不熟悉的是那些新编的歌曲。即使在演唱会开始前几天,我对着歌单一首首地去听,面对开场的新歌我依旧只能坐在那里,静静地听你唱。直到后来,当那些曾经熟悉的歌曲又在耳边浮起时,思绪开始纷乱,不由自主的和全场的几万人一起站着唱了起来,直到结束。

杰伦,对不起,原谅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过你的歌了。或许准确的说,我已经不再喜欢你,但是谢谢你陪我一同走过的那些时光。那些普通平淡的日子,正是因为有了你的歌,生活才多了一抹亮色。

《发如雪》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举杯 饮尽了风雪

这是我听你的第一首歌,当时我十岁四年级,记得是在广播里面听一个女生翻唱的,我并不知道这首歌原唱是周杰伦,还以为就是那个女生。直到在与同学争执之中我才知道了原来这首歌原来是一个叫周杰伦的人唱的。从此,听你的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童年时代,与同龄的小孩比,很少出去玩,都说我喜欢学习(其实是老妈管得严)。所以,听广播成了平时消遣的一种方式,当时杰伦很火,基本每天的广播里都可以听到他的歌。就这样,听广播听得开始着迷,不满足于休息的时候,我开始在写作业的时候插着耳机听歌,就这样,一直听的期中考试成绩下降(每次边听变担心老妈冲进来,写作业也变得不专心),可是当时就如同着魔一样,依旧听着广播,直到有一天被老妈发现,广播瞬间碎成了一堆零件。

铜镜映无邪 扎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

《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

青花

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没有广播之后的日子沉寂了好一阵时间。后来,为了练习英语听力,家里给我买了一台复读机。可是老妈至今都不知道,很多次我都把英语磁带换成了周杰伦的磁带,为了防止被发现,我把每一个磁带的正反面标签都撕掉了。正是与老妈的斗智斗勇,所以,这台复读机带着杰伦的歌声一直陪我走过了小学时光。

小学时候,家里人对于钱把控的特别严,几乎没有什么零花钱。偶尔有,也不会超过一块钱。于是为了买磁带,就一毛一毛的攒钱,放学的时候在马路边捡塑料瓶,记得那时候塑料瓶很贵,一个小瓶子都可以卖一毛钱(可是后来一直到今天,所有东西都在飞涨,唯独破烂价格越来越低,现在想想真应该感谢那时候价格还算不错的瓶子,要不然要捡多少个瓶子才可以买得起一盘磁带呢?)就这样,靠着一个又一个瓶子,买了一盘又一盘磁带,一遍又一遍。

小学六年级元旦联欢会,小学的最后一个联欢会。五音不全的我鼓起了勇气报名要唱歌,是和班里的另外一个男生合唱,歌名是《青花瓷》。自那以后,一直到大学,都没有再在班里给同学完整的唱过一首歌。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

《稻香》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 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 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初中的时候,忘记多少次一个人坐在窗前,静静地听这首歌。也忘了有多少次把歌词内容引入了自己的作文,只记得班里当时有很多人喜欢这首歌,很多人都会唱,可以合唱的样子。重点初中的生活不再如小学那样简单无邪,有时候压力大的时候就一遍遍地听,直到满血复活。

喜欢这首歌,不仅仅是因为这首歌的旋律,更是因为它的歌词。就如同《蜗牛》一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 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 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后来的后来,发生了很多。我不再喜欢听带歌词的歌,迷上了班得瑞,雅尼,理查德克莱德曼。再到了后来,随着生活的变化,我又喜欢上了汪峰。喜欢的音乐随着生活阅历不断地改变,可是,那些曾经一遍遍听过的歌,在我的歌单中从未删除,也将永远不会删除。因为这些歌不仅仅是一首首歌,更多的是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回忆。

昨晚当《七里香》的前奏响起之后,四万人站起来挥动着粉红色荧光棒一起大合唱,很多人唱着唱着就哭了,是感动,是震撼,更是回忆吧!

忽然想起了电影《山河故人》中的一句话“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是啊,随着不断地成长,我们不断地相遇相聚,分开别离,最后将每一段回忆陈酿,变成记忆中最值得回味的那一部分,这就是生活吧!

杰伦,对不起。

虽然我已经不再喜欢你,但谢谢你曾经陪我一同走过的日子。

凌晨两点半,四个人坐在柳巷的串串店里。我喝完了酒瓶中剩下的半瓶酒,走到厕所,想起了最后合唱的那些熟悉的歌,眼泪刷的忍不住落了下来我赶紧抹干了眼泪,告诉自己“吴岳东,不许哭,泰戈尔说过,只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因为前进的路上鲜花会一路开放。”

=================================================================================

PS:感谢萌妹子韶华童鞋,走过很多地方的佳铭同学,还有帅帅的澜夫同学的陪伴,也谢谢你们的信任,我们有缘再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