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不重要

就是那天晚上,熙的好朋友柳雪儿和她男朋友躺在一起。她亲眼看着,那个前几天还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留在柳雪儿胸前的吻痕。

熙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谁在伤害着谁。她很想哭,一种情绪抵着,让她哭不出来。

柳雪儿和熙合住一套房子。

娇小而不失匀称的身材,黝黑的皮肤,长发大眼厚嘴唇。抽烟是嘬起好高的嘴,喜欢肆无忌惮的狂笑,露出玉米 般整齐的牙齿。她敏感细心,略微有些神经质。

同林子的认识还是柳雪儿的介绍,熙最开始是不在意这个比她还小几个月张着一张发育不良的脸的林子。

只是熙的虚荣,高矮胖瘦都不在乎,他们口中千篇一律的甜言蜜语让熙感到飘然得意。

在林子的追求还没有一个月的时候,就莫名的冷落了她,这让还在宠幸之中的熙感到费解和失落。

第二天,熙就看到柳雪儿躺在林子的怀里,吊带的真丝睡裙里隐约看见几近乳房的吻痕,而且,就在和熙共同的家里,就在熙的面前。

柳雪儿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林子,而且已经到了在日记里写喜欢林子在她身上起起伏伏的地步。这一切,熙象个傻子一样毫无察觉,还在柳雪儿的面前不停的炫耀追求沾沾自喜。

而柳雪儿这个好朋友既没有瞒着她,也没有告诉她,这让熙觉得自己是那么的不重要,真的那么不重要吗?熙想她不懂,现在的人都怎么了?

她忽然难过起来,总是在眼前浮现出那个消瘦,脸色苍白,像个孩子的林子。

深夜两点,台灯下一张萎缩颓废的脸,熙睡不着,转头看着床上沉睡的柳雪儿。不知伤害了谁,她睡了。睡觉无疑是最好的化妆品,她在不停的滋养着自己,她的身体,她的皮肤,她的脸蛋。

熙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不是一贯自以为的圣人,不是什么都能忍受得了的。

熙想起了对她一见钟情的孙,一个没有很多钱却对她有很多爱的人。想起了比她大十岁的那个长的像个明星的小制片,在和她渡过了一个平常的晚上后,却又因为早上醒来留在桌子上的钱而变得暧味不明。想起她在高中时极度迷恋过的那个来自乡下的漂亮而又腼腆的男孩,想起在美术学院那两个为她而大打出手的同班同学。

有一刹那,熙真的有些心软,但仅仅是一刹那,随即便是无比的坚强。像一个时下流行的美女作家写的那样“有点迷惑不解,感觉自己像某种万能的垃圾,不管是上帝还是魔鬼,都能赋予她不可解释的合力,常常觉得自己一文不值,可这种合力总能吸引住求助的男孩”。

家里的空气是轻松的沉重,熙做不到像柳雪儿一样的若无其事。

走到街上,看着满街行色各异的人盲目的奔波着,只剩下自己,庸俗着的不快乐。

高档商场里灯光琉璃的水晶吸引了熙,任手指在冰冷的玻璃橱窗外抚过那触及不到的美丽,忽然,她怔住了,那是一个水晶音乐盒上两只相交颈的天鹅,高贵的仰着头又不失风度的缠绵着。莫名的,她感动了。只是……

熙还是不了解这个和自己生活了快一年的柳雪儿,多少次的会心默挈和朋友之间的温暖贴心已经想来可笑了,她和柳雪儿的友谊只能停留在那个阶段了。

书上说,“当这个时代的爱情变得模糊不定的时候,同性之间的友谊就会迅速占了上风”。熙懂,可是柳雪儿不懂,她只是随心所欲的爱了,爱的得心应手,爱的如鱼得水。只是一个小小的友谊该摆在哪儿呢?

熙流泪了,只是这种难过不是流泪能够解决的,是半死不活的,是无可奈何的,是令人窒息的。

站在路灯下的熙看着自己的影子,永远默默跟随两人惺惺相惜,不会互相背叛,互相欺骗,也不会猜疑,争吵,生气,抱怨,放纵,无情,寡义,虚伪。

林子是说了一句不会再来找熙。就在熙还一头雾水的时候。林子来了,不止一次,来拥抱柳雪儿,来和她亲热,然后旁若无人的谈情说爱。

熙不能承受这所赋予她的轻视,不能面对眼前林子和柳雪儿相互依偎的恩爱模样,伤害了一个小小的熙,他们的脸上难以想像的安然,看不到一点点的不安和疑虑,连装模作样的尴尬都没有,也许这个世上最健忘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这个世界真的好可笑。

熙是一个很会表现失落感的女孩,散披着长发,蜷着在别人眼里弱不禁风的身体,孤独的蹲在黑暗的长廊尽头,夹着烟的手指有些微微发抖,目光游离,不知道谁会来劝慰她。

来拿什么来向她证实这个世界不存在欺骗。证明她的存在感。证明她没有那么不重要。

没有人来安慰她,就像没有人能安慰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