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彩铅】爱上西瓜的“胡吧胡吧”(含教程,色粉辅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堡做了夏天的征集活动,脑子里一下子就蹦出了“西瓜”,对呀,我的夏天三宝——西瓜空调和电脑。

一开始都的创意是,画个冷饮了事,谁知道冷饮这么难画,画了一大杯,感觉里面的材料都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都不满意的作品,不好意思去投稿,那就索性重新画一幅吧。想啊想,突然脑子里出来个捉妖记里的小可爱——胡吧,几年前的暑期档的热播国产大片,看完就觉得,中国电影只要肯投入,认真做,还是有希望的嘛。看看里面的“胡吧”多可爱,美工和特效团队还是很值得鼓励的。

前面一大段篇幅讲了心路历程,可能有点累赘了,现在开始画画啦。

对了,我先去微博上找了胡吧的图片,小可爱是照着临摹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构图思路是:胡吧套着游泳圈躺在西瓜里。

线稿轻轻得画出西瓜、游泳圈、胡吧的大致位置和形状。西瓜是三层瓤:绿色、白色、红色。所以不要画太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重要的主人公,脸部先分成三个部分,额头、眉毛、鼻子。身体有些地方可以画的粗一些,会比较肉嘟嘟的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勾出头上那坨草的大致位置,画出五官和颧骨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366和356叠色画出纹路,随便画,乱画,越乱越像。参考了好多图片,发现西瓜的纹理完全不按套路长,所以我就乱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362轻轻涂上一层,左右边缘处和上下交界处加深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用366和357合作上色,357把边缘处加深,画出阴影感,366作为过渡色,慢慢叠上去,使之与之前的362颜色过渡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用366整体扫一层整个西瓜,有些光点流出。(瓜壳个人感觉画的不是很好,纹理处理太糙粗,但是重点在胡吧,希望大家原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瓜用的色粉,先挂到容器里,用笔蘸上,扫周围一圈。需要一直蘸上粉末,粉末没了就再去蘸上一些,不然颜色会太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外往里面扫,就像扫地一样扫,把粉末往白色的区域扫,一路扫一路上色。色粉画西瓜非常方便,因为扫的不均匀的白色部分,看起来就像故意留白的关泽部分。基本扫完,整个西瓜就比较立体了,比彩铅快,而且效果自然。缺点是,看上去像是个没成熟的瓜,应该不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吧五官部分,先把线稿擦淡,用肉色389勾线。之前画的时候忘记拍色号了,来一张涂了身体的胡吧细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眉毛处的铅笔擦掉,用肉色389画上两根细细的眉毛,注意,一直从脑袋边缘画出。

2、眼睛处的铅笔不要擦,直接上肉色涂上去,效果会比较好,自然。

3、唇色用331涂,牙龈331+392,喉咙392+黑色,最后用392把嘴唇边缘加深画阴影。高光笔画出可爱的獠牙。

4、鼻孔用咖啡色画出,大致形状用肉色389画出并填充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细的软笔给胡吧身体上色粉。

蘸色粉的地方在:眉毛上下部分、眼睛下方、鼻梁两侧的苹果肌、下巴。

不涂色粉的地方在:整片胸肌、眉心及鼻梁、嘴巴上下部分。

其他地方用纸上多余的色粉淡淡的扫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吧头上的草,先用371按照“三根(4、5根也行)一株”的方法画满三角区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用357把临近头部的一层叠加深色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途休息一下,画完大致是这样的,耳朵用389和331画,不放具体图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细化瓜瓤,画完给人的感觉应该是:里面挖出了一大块西瓜区域。所以里面是深色,外面是浅色。蘸上色粉,手垂直往下压色粉。这样颜色会深。深的区域大致画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画完,西瓜内部的立体感已经出来了。再画下细节:瓜子。虽然是无籽瓜,白色的瓜子还是有一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浅红色的区域可以直接用331画出瓜子形状,深红色区域需要用橡皮擦出瓜子形状再上色。

再用321在边缘画出阴影,使瓜子更立体。但不要把瓜子全包住了,画一半就好。

游泳圈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画,记住颜色两边深中间浅,这样会有光泽感。然后游泳圈接触西瓜汁的部分,用红色和深灰色画上渐变阴影。西瓜瓜瓤有些地方,可以用红色彩铅笔把细节再刻画一下。瓜皮最后用深绿色勾边。最后绿色画出西瓜底部阴影,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远看效果更好呢,结合了色粉和彩铅,画出来的感觉有点水粉的随意,又有彩铅的细腻。非常喜欢,明年过年可以看捉妖记2了,期待胡吧的表演。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