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命的意义(4-6)

引子——

生命的意义在于哪里。生可以重如泰山、轻于鸿毛,而给生命赋予定义的我们,具有赋予的资格吗!?我把这一连串的问号,留给我笔下的人们!

水心  2011/11/1  20:5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小洁就这样任凭他牵着自己的手,即使感觉有点疼有些麻,也没想挣开这给她带来无比安全感的手。长这么大,有谁这样紧张过我呢?家里兄弟姐妹八个,排行老五的自己,既没老大领导能力而受到夸奖,也没有享受到最小弟弟那样的爱怜。父母日日在田间劳作,何时认真管过自己与兄弟姐妹!?

    这样细想,眼睛不觉又看向他,何小洁能感觉到在这冰冷的外表下窝着一颗温热的心。突然的受保护,此刻走在前方的这男人,尽管个头不算太高,身型不算太壮,但在何小洁心中已经是顶天立地,相当伟岸的大男人了。

    “嘎”的一声!一阵刺耳响亮的刹车声,一部面包车里跳下四个彪形大汉,二话不说,对着他大打出手,双拳难敌四手,他被大汉们给按在地上一阵拳打脚踢。

    “不!你们不能这样!你们都是些什么人!?”

    何小洁叫着,伸手去拉扯大汉,这无疑是拿鸡蛋去碰石头!

    “婊子,滚远点!否则让你也吃拳头,别逼我们打女人!”

    话音未落,何小洁就被他们重重甩在了地上,手肘擦出一条条血痕,蚯蚓似的血流,一小股一小股往外冒着。

    开车的大汉喊话了。

    “够了,让他见些红就行了,看他以后还敢逞强不?如果还敢,就再收拾他,收拾到他不敢为止。收工!”

    “是。”

    其中一个大汉迅速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往他的肚子边就那么一捅,血就那么急促地喷射而出。

    “啊!”

    他立即捂住肚子,痛苦万状地挣扎着。

    “不!”

    几乎同一时间,何小洁发出凄厉的叫喊声,连跌带跑地扑过去。

    “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你不该为我出手呀!都是我害了你,老天!怎么办怎么办!?对……叫救护车。来人哪!救命啊!快帮我叫救护车呀!求求你们了!”

    看到不远有路人,何小洁苦苦大声哀求着。面包车在得手之后仓皇地逃离现场。

    “没事的,我不是太痛,我能撑得住,你别哭, 你别担心 !”

    他分明是在强忍着。

    “可是你的血……你的血!”

    看着伤口一直涌出的血,何小洁脸色苍白,泪水泛滥,且全身颤抖不停,她心里在呼喊着:“你不能有事,我还有好多话没对你说,我还想告诉你,自从遇见了你,我的心,就没再四处漂浮无处落脚了。你不能这样走掉,听到没有,不能这样走掉,我不允许,我不允许!”

    “没事的……别……担心 !我叫唐……少峰 ,很高兴认识……你,你呢?”

    说这话时的唐少峰已近昏迷状态,脸色极度的惨白。

    “我叫何小洁,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何小洁失声痛哭着,两只手颤巍巍地来堵住伤口,可鲜血还是从她的手指细缝处渗出,无情地在那挪爬着。

    “少峰,唐少峰,你醒醒,不要睡,不要啊!”

    何小洁抱着他,泪水与鲜血掺和着,污浊了整片裙摆,她无助地跪在那大喊着。那声音在空旷静寂的深夜里更显凄凉········


    一辆救护车在深夜寂静的大道上,急速行驶着。车里,医生已经给唐少峰伤口做了临时止血处理,并挂上了点滴。 何小洁目光根本没往别处移,就一直盯着唐少峰,手还一直紧紧握住他的手,身体也由于过度紧张而颤抖起来。何小洁根本就没有感觉到自己受伤,也不觉得痛。她脸上、手臂,以及大腿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瘀青,可何小洁一点都没感觉,因为此时她心的疼痛,是肉体的千倍万倍。

    “唐少峰,我需要你活着,健康的活着!我们还没有开始,你不能就这么离去,不能。”何小洁看着唐少峰,心里对他这么说。唐少峰这个时候已经是昏迷状态。

    救护车停在了医院急诊门口,值班的医生护士急忙跑出,快速地推着伤患进了抢救室,“砰!”两扇大门关紧,红灯亮起。何小洁虚脱地瘫坐在地,眼泪不停滑落在那早已失去血色的脸颊上,双手互相扭搓着,不时地去抓早前因争执而散落的长发,口中喃喃不停“不可以有事的,不可以有事的。”

    “少峰……少峰怎么了?”

    何小洁呆滞地看着声音出现的那方,朦胧视线中出现两个越走越近的身影。“难道是夜叉要来带走唐少峰吗,不行,不可以带走的!”

    走廊那头快速走来两人,年龄大约五十左右,面容都因慌张而失去血色。因为在半个小时前他们接到医院来电,年老女人口中喃喃自语:“怎么会碰到这个事……怎么……”

    “他不会有事的,你先别太紧张,医生已经告诉我们,他没生命危险的。”

    峰爸安慰着峰妈,虽然自己心里也七上八下的,但总不能跟着老伴在那紧张吧!俩人一直把这儿子当宝贝似的疼着,这会出了事,要是不挺过来,峰爸真怕峰妈承受不了这打击。

    他俩走到手术室门口,看到卷缩在墙角边面容憔悴的何小洁。何小洁精神恍惚地看着他们,知道是唐少峰家人后,就慌张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是?”峰爸问道。

    他在想儿子这几年没再交过女朋友,这面前的女孩难道是他最近才认识的,于是他接着说话了。

    “我是唐少峰的爸爸。请问……你是?”

    何小洁如实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你这坏女人,把我儿子害惨了,如果他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是绝对不会饶过你的,我会扒掉你皮抽掉你筋!”

    峰妈气愤极了,双手按住何小洁肩膀用力地摇晃着,挥拳打着何小洁的肩。而何小洁能做些什么呢,也只有站在那任峰妈打着骂着,纹丝不动,形如木头,唯一流动的是那犹如瀑布般泪水,在那泛滥成灾。

    “如果打骂可以让您儿子赶快好起来,阿姨,我心甘受罚,我愿意呀!”

    “别再打了,打她儿子能马上好起来?我们还是祈求上天保佑他能平安度过吧!”峰爸在拉着峰妈。

    这时手术室门上的灯灭了,走出一个医生,解开口罩说话了:“病人已过危险期,所幸伤口是在小腹边,只要今晚不发烧,能及时苏醒过来,就可以了。”

    “谢谢医生,谢谢您!”

    峰爸一个劲在说感谢,唐少峰躺在推车上被护士缓缓地推出来。

    重症观察室内,唐少峰还在昏迷睡着,家人围坐在身边。何小洁从一开始就躲在门口偷看着,不敢进门。就这样,大家一夜没睡守到了天亮。

    天渐渐亮了起来,阳光悄悄地爬到了窗头,钻进病房里,又静悄悄地照在唐少峰脸上。整整一夜护士医生轮番进来观察,刚刚医生说:“已经无大碍了,就等他醒过来吧。”家人因听了医生的话而放心地打着瞌睡,何小洁还是站在病房外,隔着房门玻璃,一直呆呆地看着唐少峰。

    终于·······

    “噢……天!太好了!”

    何小洁激动地掩脸哭泣,她看到唐少峰手指在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动着,眼皮也在那微微颤动,然后一点点慢慢睁开了。

    “他醒了,终于醒过来了,太好了!”

    何小洁好想立刻冲过去抱住他,告诉他,他没事对自己来说有多大的意义。前脚刚要迈进,却停住了。

    “他家人对自己的怨恨,这会怎能迈进去呢!”何小洁在心里七上八下地对自己嘟囔着。

    病房里,唐少峰缓慢睁开眼睛,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气味。

    “我这是在哪里?头好痛。”

    哎呦!感觉肚子伤口撕扯着疼痛,左手还挂着点滴,这才想起早前发生的事情。

    “她呢?”唐少峰想到了何小洁,看着家人就这么问了。

    “她是不是出事了?”

    唐少峰用着缓慢的语调又问了一声,此时峰妈正趴着床沿睡觉,他用手轻轻抚摸着老妈那微白的头发。

    “少峰,你醒了,太好了,我的乖儿子!”

    峰妈激动地说着。峰爸也醒了。他们都围在唐少峰身边,可高兴了。

    “妈,你有没有见到一个女孩子,昨晚和我一起的?”

    “干嘛找她?有什么好找的,她害你成这样,我没找她算账已经对她客气的了。”

  峰妈很显然是那股气焰还没消掉,所以听到唐少峰提何小洁时,牙根还气得痒痒的。

    “妈——别这样!”

    唐少峰说完这话,肚子一股抽搐阵痛随之而来,峰妈看到儿子一激动会难受成这样,也立马不出声了,然后指了指门口,出声说。

    “在那呢!”

    唐少峰顺着峰妈指的方向看去,隔着玻璃门,那张泪流满面憔悴的脸,心都碎了。看到唐少峰神情,峰爸说话了:“是你妈……不让她进来的,那女孩在外头站了整整一夜,一刻都没离开过,看样子不像个坏女孩的!”

    “帮她说好话干嘛!说到底,是我儿子为她受伤,难道我不应该这么对她吗?”峰妈语气咄咄逼人,直把峰爸刚出口的话硬生生给压了回去。

    “妈,你听我说,她是个好女孩。是我自己觉得可能配不上她,才不敢去追求人家的,昨天的事怎么能怪她呢,她也不想的呀!换做别人稍微有点正义感的,也会上前保护她的,恨只恨……那帮无法无天的歹徒,还有那幕后指使。妈,让她进来和我说几句话好吗?人家站了一夜肯定也累!”

  “爸,你去买些东西大家吃吧!”唐少峰看了看峰爸。

    峰爸打开房门让何小洁进去,也识趣地拉着牙痒痒的峰妈走开。何小洁慢慢地踱到床边,与唐少峰,就那样相互看着,深情地看着。

  “对不起,让你受苦了,都是我连累了你,谢谢!” 何小洁流着泪说。

    “现在好了,你没事了,感谢老天保佑。”

    何小洁喜极而泣,唐少峰感到一股暖流涌进身体,悄悄地爬到周身每一处位置,好温馨好舒服。看到她为自己哭了一夜,守了一夜,心就开始疼了,发誓今生不让她再掉一滴眼泪。

    “别再哭了,傻瓜,我不是没事了么,只要你平安,我这一点小伤算什么呢。”

    唐少峰说着,手轻轻地为她擦掉泪水,动作温柔极了。这举动让何小洁惊羞不已,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呆呆看着躺着的唐少峰,心“咚咚”直跳,嘴唇微动着,眨着那双大眼睛,双手又紧张地扭搓在一起了。这些微小的动作在唐少峰的眼里变得那么的迷人可爱,恨不得马上把她拥入怀中,来个深深的紧紧的拥抱。闻着她那自然芬芳的体香,细语呢喃地告诉她一些悄悄话,一些关于他早爱上她的悄悄话。

    窗外树上,小鸟在喳喳地叫着,蓝天,白云,温暖的阳光,周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唐少峰和何小洁同时感到,他们的心近了,快黏到一块了。这时家人拎着食物走了进来,没过多久,病房里就传出了欢声笑语,一切感觉都是那么温暖。

    一个月后,唐少峰出院了。


    “小洁,何小洁,听到没有呀?”

    黄明叫着正在宿舍里听歌入迷的何小洁。三个月前唐少峰出院后,黄明找到她,叫上她一起到了市一家大型的沐足馆上班。工作时间不长,是八小时轮班制的。何小洁和黄明同在一班。

    黄明走进来一把就关了录音机,叉着腰对何小洁说话了:“何小洁小姐,你的白马王子又来看你了。他叫你出去呢,唉!”

    当黄明看到何小洁眨着一双大眼睛无辜的样子时,她实在气不起来。谁叫她那么的可爱,还那么关心自己。这些就让黄明每次当他们通讯员时,都毫无怨言的了。

    唐少峰倚靠在沐足馆对面马路的绿化树下,嘴里叼着一根烟,漫不经心地抽着。这三个月来,只要家里农场没事的话,他都会特地骑上摩托车,来到需要一个半小时车程才能到达的沐足馆。今天刚和爸妈说了他想来城里和朋友一起创业的事情。峰爸当然知道他都结交些什么人,所以说服峰妈,夫妻俩说什么也不同意。唐少峰劝说无效,就回房简单收拾下行李,摔门而去。

    丢下一句话:“你们不同意,我也会去;我这么大了,有些事你们也就不用管那么宽了!”

    “砰”的一声,门被重力回推了回来,屋里只剩俩老在无可奈何地叹着气。他们在怪自己一味的迁就、惯宠,到如今儿子行事极度冲动,我行我素。

    “唉!这一些都还可以对付,只要他不走歪道就行了。”峰爸对着空气这么嘀咕着。

    想到爸妈的不支持,唐少峰更烦躁了,丢掉一根快抽完的烟,狠狠地踩它两脚,围着树转起圈来。这些都叫刚走出门口的何小洁看在眼里。

    他又那样了!最近几次见面,唐少峰只要有情绪,就表现出这个样子。跟她一起也一言不发,默默地散步、默默地看电影、默默地吃东西。

    每当唐少峰这样状态时,何小洁都一声不吭守在他身边,等到他开口对自己说话。所有的小行为何小洁她都能容忍,因为她能感觉到,那冰冷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温热的心。虽然两人自出院以来还未有过亲密接触,但心与心地触碰,眼与眼的交流,那感觉早已说明一切。

    “洁,我离家出走了,我离开家是要和朋友来城里干点事业的,可我爸妈不给,一生气……我就跑出来了!”

    “少峰,你这样做不太妥当哦,叔叔阿姨会伤心的!”

    “可我能怎么样,总不能一辈子都窝在爸爸的农场里,种蔬菜瓜果?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出人头地也是正常的呀,他们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和支持我呢!”

    他们走到一处幽静的公园里,坐在长椅上,唐少峰激动地说着。

    “嗯!少峰,我能理解一点。我会在你身边,一直支持你的。”

    何小洁说这些,就是想唐少峰的情绪尽快好转,她没有想到问问唐少峰要干什么事业。她关心的是她爱的人不开心了的问题。

    “洁,谢谢你,还是你对我最好!”

    “洁——洁!”

    唐少峰的手轻轻抚上何小洁粉白的脸,那肌肤光滑得如煮熟剥了壳的鸡蛋。这种触感美妙无比,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与比喻。明显感觉到何小洁的脸在发烫,呼吸也逐渐急促起来。看着她那含羞又带着少许期待的眼神,唐少峰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深深地吻上她那可爱滋润的唇瓣······

    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何小洁大脑晕了空白了,全身软了,靠在唐少峰的怀里,又羞又紧张还有少许兴奋,渐渐的何小洁更加迷糊了,任他夺取唇里的芬芳与甜蜜。周围一切是那么的静,很静。只有两颗滚烫的心交融在一起,缠绕着……再缠绕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心曰】这是部初稿于2008年,二稿于2011年,有着六万多字的中长篇小说。再次整理发简书,我也只是稍微修改一两个词或字,以维持原稿的轮廓。

    知道唐少峰事件的,却不知我以他为原型,写就的这部《生命的意义》,这是为他而立的文字碑,以作警钟。

    斯人已逝,愿他亡魂早已妥协安息!/p>

2018年4月29日  14:41


【现实】生命的意义(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生命的意义在于哪里。生可以重如泰山、轻于鸿毛,而给生命赋予定义的我们,具有赋予的资格吗!?我把这一连串的...
    凌晨水心阅读 464评论 0 2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第一颗珠子 夏天的傍晚,人山人海的地方中,公园肯定可以占据一席。 小白接上两个刚下火车的朋友,直奔公园就来了。久别...
    瑊玏阅读 327评论 0 1
  • 待我的终是深情,此缘岂敢负? 不待我的也不怪,山河各期待。 只是境界只有如此,已投身不顾。 莫怪相对依旧薄情,善待...
    木土有阿杜阅读 191评论 0 2
  • 2017年过完了,记得年初跟自己说,要多看书籍,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要证明自己。到了今天,发现自己做的真的太少...
    Jamosf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