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篇文章,你还敢让你的男人喝酒吗?



舅妈最近在跟舅舅闹离婚。

事情的源头很简单,做石油生意的舅舅晚上总是要应酬,所以总是喝醉。

这放在大家眼里,其实很正常。一个做生意的男人,难免多应酬,难免要迎合客人而在一些夜总会、高级餐厅、度假村等等地方谈生意谈合作,难免要喝酒,也难免……喝醉!

而舅舅也不过是在外应酬,在外喝醉了,这不算是什么大事,但大事却总在后头。他喝醉了以后,跟一个客户带来的性感女秘书开了房,发生了一夜情。两个月后,女秘书找上他,说怀孕了,非要他负责。女秘书不肯把孩子打掉,舅舅又不敢告诉舅妈,只好偷偷给了女秘书一笔钱以撇清关系。

结果是女秘书诞下儿子,抱着儿子找上舅舅,让舅舅给她买了楼,养孩子,还养着她。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舅妈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还让舅舅带孩子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是亲子关系为99.99%。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舅妈在跟舅舅闹离婚,虽然舅舅坦诚那晚是酒后乱性,但舅妈只留下一句破镜难圆,就带着表姐表弟走了……

酒后乱性的后果就是妻离子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盈盈是我的同事,最近她是非常烦心,连上班也总是心不在焉。

事情的源头也是很简单,她那个喜欢喝酒的老公在朋友的饭局上喝多了。

她老公酒后闯祸的前科太多了,所以他去参加饭局前,盈盈还特意嘱咐他不要喝酒,饭局开始后,盈盈也多次打电话叫他别喝酒,他是一口答应了,放下手机就举起酒杯和朋友痛饮。

饭局散了以后,已经是深夜。盈盈的老公开着一辆女装摩托车回家,就在离家一公里的马路上,就因为喝多了,有点神智不清,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过马路的老太太,而且他还逃逸了。

回到家,他还是有三分清醒的,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盈盈听后,立刻载着他沿路找回去,但已经找不到那位老太太了。

两个人几乎是彻夜未眠,一直打电话给家里的亲戚,问问怎么办。

第二天,盈盈带着老公上派出所自首。警察也找到了那位老太太,事发后她就被好心人送去医院。

最后,他们给老太太付清了几万块医药费,还在律师的协同下给老太太赔偿了十万。而那十万都是盈盈东凑西借回来的。

解决好这件事以后,盈盈像虚脱了一样。她想起她和老公每个月还要供楼,想起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还要交学费,想起辛苦省下来的几万块积蓄就这样没了,想起现在开始还要还十万的债,她忽然很害怕,很无助,对未来很惶恐,她忽然就哭起来了,她忽然就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我当初是怎么瞎了眼才嫁给一个酒鬼啊?

她的老公跪倒在地上向她道歉。可道歉有用吗?道歉就可以当所有事情没有发生过吗?道歉就可以不用还那十万的债务吗?

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个没关系,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有些过错造成了就没法挽回。

日子还要继续,但盈盈只要想到那个爱喝酒的老公,就觉得生活没有希望。

我想起了鲁迅笔下的骆驼祥子。车夫祥子非常非常的努力,就像一只不知疲惫的骆驼,可每次努力换来的成功都会被现实掠夺,到了最后,他绝望了,他不再努力,每天都得过且过。我在盈盈的身上看到了骆驼祥子的影子,盈盈也是如此的努力,可是,有一个爱喝酒,酒后还总闯祸的老公,她就觉得生活没有盼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老公也喝酒。

他不是特别爱喝酒,但是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就非喝不可,重要的是他酒量小,经常喝醉,他喝醉就只有两种后果,一是撒酒疯,二是倒地就睡。

撒酒疯的时候,他会在家门口大喊大叫,会敲邻居家的门,会不顾形象胡言乱语,会破坏公共财物。

倒地就睡就直接睡了,非常沉,要几个人才能把他搬回去。

这好像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我每次看见他要出去聚会我就非常烦心。每次他喝醉都得几个朋友大老远的搬回来,他还吐得朋友啊车子啊都是囊中恶心的东西,我非常不好意思。他回到家睡了还好,没睡还要发酒疯,搞得三更半夜邻居们都没法睡觉,大家背地里还流言蜚语的,说我没用,管不住自己的男人,喝了酒跑出来撒野。

所以,我对老公喝醉酒这件事非常厌恶和生气。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要选一个在酒席上很有分寸的男生,对于酒只是浅酌而不会痛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个男人,九个离不开酒。

也许酒对于男人来说,就像名牌包包名牌衣服对于女人的意义,喜欢到没道理。

我并不是反对男人喝酒,但我非常反对男人喝醉酒,尤其配偶不在身边的时候。

酒后乱性的道理,相信大家都听过不少。但偏偏就是有人还是喝了酒,乱了性,就像我的舅舅。如果是没喝酒的情况下,舅舅做不出乱性的事,可他喝多了,喝醉了就得承担酒后乱性的可能性,更加要承担酒后乱性之后妻离子散的后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后驾驶发生的事故,已经在新闻上屡见不鲜,危险性也就不用我多说了。酒后开车,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对别人生命的不尊重,还有对妻儿的连累。想起盈盈,想起她下半辈子都得为了丈夫的醉驾而埋单,我就觉得心痛。

再看看我老公,虽然喝酒没闯出什么大事,但也足以让我身心疲惫。

一个理智的,负责任的男人不应该喝醉酒。

男人应酬时,都对妻子说不能带女人,妻子不能去之类的话,但其他漂亮女人除外。女秘书,女同事,女伴,难道就不是女人?所以,不要相信男人说应酬不许带女人去的鬼话。

每个男人在酒席上,都应该量力而为,喝酒最多三分醉就该停止,不必非要酩酊大醉,喝了酒就更不该开车。

想想在家里等着你回来的妻儿,她等的是你温暖的怀抱,而不是你一身的呕吐物。

亲爱的女同胞们,看了这篇文章,你还敢让你的男人喝酒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你要积攒了多少失望 才不会念念不忘 你要多少次将浓稠变成情仇 才不会频频回头 2.从来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
    秦二佛爷阅读 203评论 0 0
  • 不是我的首选,甚至不是前三 在与ta相遇之前,我去看过温柔秀美的ta,看过大气豁达的ta,也心动过 直到有一次,因...
    安塞波Ansible阅读 248评论 2 1
  • http://deerchao.net/tutorials/regex/regex.htmhttps://rege...
    anddygon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