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与你们一起的夏天。

文|维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嗨,维琪,你把皮蛋剥一下。”

“唯一,你把那几个白色盘子洗一下。”

喊这话的Minty小姐姐此时正卤着鸡翅,眼见她戴着透明面罩,往锅中正滋滋作响的鸡翅中倒进了一些啤酒,不一会儿,鲜嫩的鸡翅就开始收汁儿,挂上了类似焦糖般的颜色。

小北正做着水果拼盘,她把西瓜切成了一块块的小桃心形状,堆叠在盘子的外侧,将熟透的,有着深红色汁液的李子堆放在中间,然后又切了香瓜和桃子,它们都散发着香甜的诱人香气。

我咚咚咚地把松花蛋磕在地上,一点点剥去它们的外壳,取出灰蓝色的肉,哦,错了,是蛋,看着它十分Q弹的样子,我的口水都蓄势待发了。

暖锅姑娘正在静静地观赏小北摆盘,她的摆盘真的是很自成一派,有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品味在,不管对眼睛,还是对胃,都是极大的享受,反正就是她对做食物的热爱,让我相信是有天赋这种东西存在的。

胖虎已经退却了我们刚来时上蹿下跳的热情,此时正安静地趴在门口的位置,气定神闲地望着我们一群人挤在厨房里捣鼓手里的东西,像是在观赏一出看不出所以然的舞台剧。

是七月了,外面正值酷暑。

明晃晃的强烈光线附着在它能抵达的一切事物上。

潮湿的地表蒸腾起的水汽里混杂着薄荷草的气味。

向日葵开得正盛,像一个个开怀大笑的小姑娘。

蚊子嗡嗡嗡地乱飞,让人无处躲藏。

这是近来难得的好天气了,一个正儿八经的夏日天气。

大家都吐槽说,这是个不像夏天的夏天。

入夏以来,就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持续了两三月有余,晴天稀少地就像沙滩上随着浪潮偶尔被冲上来的零星贝壳,也像小孩子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要来的一颗糖。

好像,因为阴雨天气,都未曾听见过蝉鸣。

偶尔的晴天里,也能感觉到空气的湿漉漉,仿佛生活在海边的感觉,只是风里没有海水咸咸的味道。

2.

我们一边做着食物,一边讨论着怎么在三伏天里,给身体除除湿气。

“可以艾灸呀,据说不错的。”

“喝薏仁红豆呀,除湿又养生。”

“薏仁太凉了,得炒了才行。”

“改天我们去拔罐吧,祛湿最好了。”

我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突然都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

是啊,我们这一群中年少女,真是也到了时时刻刻讨论养生的年纪了。

聊天的间隙,Minty的鸡翅已经出锅了,她仔细地把它们一块块摆在白色的磁盘里,然后用筷子蘸着冒着热气儿的酱汁在盘子里画线,感觉那时的她好像站在舞台中央,手握巨笔,在一副白色的帘布上作画,水墨丹青的那种,有行云流水般的畅然。

我流连在她们之间,欣赏着,惊叹着。

“好香呀,我要流口水了。”

“也太好看了吧。”

“好想吃呀,简直awesome。”

对,激动地撇脚英文都溜出来了。

然后因为我真心又热情的捧场,大媛子给我塞了好几口心形西瓜作为爱的回馈,Minty给我偷偷尝了酱汁儿,我看着鲜红饱满的李子,又忍不住尝了它绝佳的口感。

“维琪,你去帮我摘一些薄荷叶来。”

“暖锅,你去守住外面的菜,不要让苍蝇蚊子靠近。”

“唯一,你去给花瓶里插上向日葵。”

我去摘了一把薄荷叶,清洗干净,它见水之后的味道更加浓郁了,很特别的香气。

小北用了一朵薄荷叶来点缀果盘,一丝绿意就瞬间让它有了生命,有了很夏天的感觉,可谓点睛之笔。

Minty把披萨塞进了烤箱,然后给我们调起了水果朗姆酒。

她在每只杯子里加进了冰块,接着是芒果粒,然后将李子捏碎,挤出它鲜红的汁液,又放入了几片薄荷叶,最后倒进了调好的朗姆酒。

倒进去的瞬间,大量的气泡从瓶底涌出,然后破碎,冰块在冰爽的液体里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薄荷叶的颜色更鲜艳了,好像这一杯酒里,就藏了一整个夏天。

调好酒的瞬间,披萨已经有一点点焦黄,芝士也化开了,烤箱里灯光的颜色可真好看啊,暖黄色,很温柔,有让人安心的神奇力量,它让我想起了一部治愈系美食电影《幸福的面包》。

然后我们把食物搬到院子里,铺上桌布,摆上插花,然后把一桌美味依次放好,看着它们,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呀,不禁想到,食物,真的是最美的治愈系。

“等会儿,忘了个东西。”

只见Minty小姐姐又跑进了屋子里,不一会儿就端出了最后的压轴嘉宾——自酿的草莓酒。

红色的酒在玻璃容器里摇晃,折射着太阳的光线。

然后我们端起酒杯,喊着“夏天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是啊,夏天,多么值得庆祝的季节。

热情的,冰爽的,直接的。

冰镇汽水,漂亮裙子,夜晚大排档里的烟火,热闹的广场,有好看颜色的冰激凌,路边无休无止的音乐。

也就是夏天,有时候会让人想到永恒,想到这一切的惬意会永远这么持续下去。

我们都不由得说着,真好。

是啊,真好,夏天真好,我们真好,能这样数十年如一日地玩闹下去真好。

然后我们开动,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先吃了皮蛋,然后都很享受于它带给味蕾的满足感,天,Minty小姐姐拌的皮蛋真是人间美味啊。

吃一次,惊叹一次。

鸡翅的口感刚刚好,味道浸入很足,有点入口即化,披萨散发着诱人的香,外焦里嫩,话说Minty小姐姐自酿的无任何添加的草莓酒,带着甘甜和果香,当然我更爱她酿的桑葚酒,口感绵密,香醇丝滑,酒精浓度又不是很高,很适合我们女孩子的聚会,不过下次要喝,要等来年了。

一两杯酒下肚,她们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就像刚刚被撞破了某种甜蜜心事的少年。

我们吃着,笑着,闹着,偶尔为成长举杯,偶尔大家都无声而慵懒地靠在椅背上,这是专属于我们之间的默契。

大概最好的关系,就是彼此都能舒服地做自己,不用担心无言的尴尬,不用勉强自己去成为另一个人。

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年岁,从四年到十多年到二十年不等,越过了很多可能分离的岔口,如今,反而更加亲密。

我们都经历了各自的成长,却没有被生活改变面目,反而都活得更加像自己了。

性格里也少了很多的矛盾和冲突,多了些许的自洽和柔软,既享受于眼前柴米油盐的真实的幸福,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去生长,去构建心中的理想国。

我们都属于相同的物种,成长足迹和面对生活的态度都有着很大的相似性,又互相搀扶着走过了一些困境,面对了很多的困惑和迷惘,也分享了很多开心愉悦的瞬间,所以这友谊里,有一份难得的惺惺相惜在牵系。

“我真幸福啊,我的闺蜜们个个都是高颜值,高智商,高品位呀。”

“是哦,是哦。”

“啧啧啧,商业式互相吹捧又开始啦。”

说完,我们又一通大笑。

胖虎在我们周围窜来窜去,看有没有人愿意分享给它一点好吃的,毫无所获之后,躺在旁边的空地上眯起了眼睛。

缺席的小遥姑娘,酸酸地看着我们发给她的美图,说恨不能立刻飞回来。

两只蜜蜂飞来停在了向日葵的花蕊上,正采撷着花的蜜浆。

那蜜浆刚刚随着我们杯子里的泡沫一起摇曳,随着我们欢快的笑声一起心驰荡漾。

它会带着这份甜蜜飞到你所在的地方去吗?

突然想到了一个词,来日方长。

是啊,我们还有来日方长,真是一件超幸福的事儿。

而最幸福的事,是和喜欢的人儿们一起好好吃饭,如果是大家一起亲自动手做的,就更具有一番风味了。

我爱这与你们一起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