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什么的 最俗套了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发现自己每次看过一个电影之后都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从其中脱离出来。不管是 压抑的 还是热血的。虽然以自己的脑容量也思考不出什么来 但却总是扎扎实实地被影响到心绪。

病情一路恶化到现在 竟然连迪斯尼出品都让我在全场大笑中泪流满面。


《Zootopia》所想要传达的事实上再简单不过。标签与被标签 偏见与质疑 梦想与现实的落差 以及所谓强大与弱小。哺乳动物们在这样反乌托邦的城市里 过着人类般一点也提不起兴趣的生活。

这个城市告诉我们 弱小的兔子永远没法当警察 天性狡猾的种族永远没法被驯化。

这个城市告诉我们 所谓大城市 所谓理想 说一说听一听就够了 当真什么的 就没必要了吧。

所以看到Judy一脸懵懂来到这里却只能去用尽全力开罚单 看到Nick故作老练讲生存法则独自一人时却神色黯然 看到兔子爸妈视频接通后你一言我一语的满满家庭感的时候 除了坐在黑漆漆的影院里咬着手指擦眼泪 我什么都讲不出。

讲不出 像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那样讲不出。明明有千百万句话 却最终都变成咸味的液体 擦干之后 就蒸发得一干二净。


可能 这样很努力证明自己却因为偏见而受尽白眼的人 最会赚眼泪了。

也可能 这样在梦想和现实落差面前擦擦眼泪继续走下去的人 最让人没办法冷静了。


曾经也有过中二的年纪 提到梦想两个字就热泪盈眶的样子现在想想真是愚蠢。那个夏天坐在松花江岸边望着落日的时候 总觉得自己想要的东西遥远又触手可及。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热情一点一点越来越少 突然开始担心 是不是在变成曾经最看不起的那个样子。

麻木冷淡浑浑噩噩过成什么样子都没关系 没有希望没有热情简单的普通二字大概就能概括一生。

所以正因为是这样 见到Judy蹦蹦跳跳喊着“I will try”的时候才会突然觉得心酸吧。


我知道这个世界不美 你也知道。它从来不让有梦想的人顺风顺水 它从不在乎你热不热爱只在乎你够不够强大 它看起来一句话都不讲可是做起什么抉择也最冷酷无情。所以你失望了 绝望了 灰心丧气了 是吗?

不可以的。不可以这样堕落下去啊 你明明知道自己不开心的吧。不想妥协在这样不美的人间 就要不怕死地 永远走下去。被误解也好 被嫌弃也好 怎么样都好 这个世界的过错不需要你来承担 你问心无愧活过去 便终究有人知道 你是怎样拖沓着步子 异常用力地度过这一生的。

这样一想 突然不再羞于提起那些一说到梦想眼睛就亮晶晶的日子。偏离轨道太久了吧 好好整理一下回去吧。在那条曾经行走的路上继续走下去的话 有可能又无力又麻烦还遭人白眼被冷嘲热讽 不过 看起来却好像总是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身影呢。


所以 谢谢爸爸妈妈 愿意不讲一句在这条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路上陪我 在我可能一下子掉下去的时候时刻准备及时拉我回去过安稳日子。

以及 谢谢亲爱的狐狸先生 如果可以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 里面有更多的 想说给你 又说不出口的话。


那么 原本就属于我的那条路 我该回去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的空气 凉的风 行色匆匆的人 只是一个阴天 怀念离开的人 绿的信息 潮的心 无花无叶的春 这是一个阴天 诉说内心...
    夕背阅读 304评论 1 3
  • 室内面积只有64平的小公寓,小清新简约美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 进门之后是半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厅...
    当代设计师阅读 81评论 0 0
  • 刘世超 文魁大脑90天计划第22天 1.17 今日学习:记忆地点桩10个 今日练习: 记忆40数字一组,图像都记对...
    24K超超老师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