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发烧到39°时,看PS批量大法如何解救我

发烧是病,PS也许是药;批量大法,瞬间完工;让葛优躺爱躺多久就躺多久,从此发烧也不愁来工作了%>_<%


高烧的体验是什么?如图


前晚开始发烧,头痛有如顶了千斤锤,体虚有如跑完马拉松,量了体温,吓死宝宝了,直逼39°,也是来得太突然。只能选择休假了,吃药、葛优躺,休息休息再说,脑子也变得基本上“罢工”了,哪有动力做事情,什么都想不了,放空都头疼,何况思考。

只有贝吉塔王子还在关心阿随君,嘤嘤哒


既然阿拉蕾和布尔玛问到了,正好这两天我也发着烧,所以就聊聊这个话题吧。实际上,PS有很多地方都在解放我们的人工,让我们顺理成章地懒下去,比如各种预设、滤镜、扩展程序等等。然而,这些功能大多还是针对单一任务,具体说就是针对一张图的处理,可实际工作中或者生活中,我们往往要处理大量的图片,比如旅游回来除了买买买肯定少不了的是拍拍拍吧,所以大批量处理也是躲不开的活。如果头疼脑热生着病,连一张图都懒得弄,甭提成百上千张的图量了,面对这只能反弹一张生无可恋脸给它。

幸好,阿随君PS基础功还说得过去,玩得溜批量大法。就简单来聊聊如何批量修改图片尺寸和批量为图片调色吧。


PS批量修改图片尺寸

修改图片大小,这件事还是经常会用到的,一来不同的发布平台有不同的适用尺寸标准,二来为节省内存空间考虑,另外呢,如果是从事一些涉及到图片管理的工作,那就更需要了,比如说处理影视剧的剧照。好了,闲言少叙,阿随君今天要隆重介绍的就是PS的一个批量修改图片尺寸和格式的利器:图像处理器。

它有什么好处呢?且看如下列举一二:

1.直接对文件夹进行操作,图片全部放入文件夹即可,多少张都行。

2.格式支持广,而更改后的格式支持保存为jpg、psd和tiff三种。

3.只需在一个面板设置完参数,就可以喝喝咖啡,交给PS去做就好了。

4.不用纠结图片是横版图,还是竖版图,都能统一改,当然是保持原长宽比的情况下喽。


好了,说再多也不如“有图有真相”来得直观,接下来就上图分解介绍喽,么么哒。

如图所示这个文件夹的美图尺寸有点大啊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图像处理器”中,把如上所示的文件夹中的图片统统改成最长边为900px的图。好了,首先是如下图所示,打开PS后,点击菜单“文件>脚本>图像处理器”调出该面板。

如图操作调出图像处理器


图像处理器长下图所示的模样,在该设置面板上,我们只需按照面板设定的顺序逐步设置即可了:

红圈1:点击“选择文件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浏览定位到你的图片所在的文件夹即可。

红圈2:阿随君建议就直接选择默认的“在相同位置存储”就好,所以就是不用管它,当然你也可以点下面的选项自定义保存位置。

红圈3:阿随君一般都选择jpg格式,品质设置成8,6也是可以,品质越大最后的体积越大,推荐用双数品质。

红圈4:调整大小是关键啦,这里只需你把长款都填写上你希望改后的最长边的那个尺寸,比如阿随君的案例是希望最长边是900,所以就全部写成了900,这样它会自动判断你的原图是长图还是横图的,我们自己不用操心这个问题。

红圈5:点击“运行”,去喝茶,去唠嗑,等结果就好了。

PS:白圈4的首选项“运行动作”就是我们常说的动作预设的动作啦,不过在改图片尺寸大小的任务中,不用理它,大胆地抛弃它吧。

如图操作,不用一分钟完成


其实,这个时候PS就正在乖乖的做这个改尺寸的工作了,而我就正在写下这句话,哈哈哈,它干它的活,我忙我的活,真是一对好搭档啊,必须给PS小公举一个大写的赞,么么哒。好吧,就左边按句话,我还没打完,PS小公举就已经完活了,也是够快的。

批量高效改图神器就是它

如图所示,可以发现,无论横图还是长图都妥妥地改好了,而且它们都被自动的保存在了原文件夹的一个名叫“jpg”的文件夹内,非常快而且方便管理,棒棒哒。

批量改图真的是好快,你的速度超乎你想象!


PS批量专业级调色修图

好了,说完改图片大小,那其实更多时候,我们会强烈需要一键批量调色,把我们的上千张旅游美图瞬间调成专业级别的色调。一张张的调,既费事,又无法保证色调风格的统一,难免出现差别太大的会难堪啦,不用愁,阿随君分享一波工作流,保你批量统一风格调色,哇咔咔,而且,你根本都不用打开PS就可以做到哦。

所以,需要的是Bridge+Adobe Camera Raw工作流。(Bridge是Adobe推出的免费的图片管理软件,灰常棒,阿随君已经不止一次强势安利过它了,第二个其实是PS的内置滤镜啦,它是专业的Raw无损图片解析修图软件,早期是单独存在,后来被加入到内置滤镜了,原理上跟Adobe的另一款软件Lightroom十分接近滴。)

好了,多说无用,老规矩,上截图分步讲解给大家听喽。

Step 01 打开图片

在Bridge中打开图片所在文件夹,然后全选图片,鼠标右键点击任一图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在Camera Raw中打开…”,即可开启ACR,并所有图片均已打开在其中。

全选,然后右键如图点击


打开后,如下图所示,面板最左侧即为图片预览区,首先点击一张图后安快简介Ctrl+All选中所有图片,然后,就可以利用图中红圈部分的工具进行调色了,熟悉ACR的小伙伴肯定跃跃欲试了,考虑到此片是以“批量”为教程重点,具体的ACR调色技巧就不细说了。

调一张即作用给所有

Step 02 调色

在选择了所有图片的基础上,我们调整出自己喜欢的色调后,为了显示的清晰方便便于查看对比效果,阿随君这里直接调整成了黑白色调的。注意观察左侧,可以发现所有图片都跟着变成了黑白照片哦。PS:阿随君这里偷懒了,直接用的vsco家出的专业胶片级预设,么么哒。

一键批量调色,快到想不到


Step 03 存储

其实,仔细看截图的小伙伴估计已经发现了哦,硕大的“存储图像…”按钮就在面板的左下角啦,点击它调出存储设置面板,开始设置吧。

这是一个信息量很大的面板

我们从上到下看一下这个存储选项面板。

1.目标:可以选择在相同位置存储,也可以选择在新闻纸存储,很好理解哈,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相同位置呢,不像上一个会建新文件帮你保存,这里就是直接存过去了。

2.文件命名:你要是懒的话,就不用管它了;你要是管理控,那就可以好好研究了,它支持多层级的命名哦,各种元素的排序命名,很好玩。当然,这里最重要的是文件扩展名,也就是图片格式的选择,比上一个格式支持的还多,阿随君一般就是选jpg啦。这也意味着什么呢?这个存储也可以帮你批量将无损RAW格式的图片转成jpg,方便秀晒炫。

3.格式:这里根据你上一步扩展名的选择,参数会随之变化,jpg的如图所示啦,大家可以尝试看看其他格式的选项都有什么。

4.色彩空间:这里需要特别区别注意的是两个标准,sRGB和AdobeRGB,前者是更多适用于网络使用,也就是说你的图只是在网上发发的话,那就选择这个;而后者AdobeRGB,更适用于打印输出,所以你要是需要打印出来留存就得选这个了。PS:后者转前者是支持的,前者转后者并不十分友好哦。

5.调整图像大小:眼熟吧,哈哈哈,这个功能不仅能调色,同样能批量改大小,ACR才是万能神器啊。

6.输出锐化:一般不勾选,不用理它。

完成上述操作后,其实实际操作时,这都不到半分钟的事,点击右上角“存储”按钮,ACR就开始保存了,而我们接着葛优躺,等就好啦。

批量专业级调色,就是这么简单


好了,这就是批量调色了,是不是也很简单神奇,我们连PS都还没有打开,就已经完成了这么棒的工作,真是忍不住给发烧中的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可别怪我自己骄傲咧。


其实批量+自动化不止这些啦

当然啦,PS小公举的强大远远不止这些啦,我们所有的动作预设都是可以在自动化中进行批处理的,这也是PS很早就有的功能。加上动作预设的DIY性质,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设置动作,然后通过批处理来全部交给PS去替我们完成重复性的工作,把时间节省出来,用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例如葛优躺,哇咔咔,哈哈哈。

好啦,说那些都没用,阿随君又没讲,哈哈哈,所以,上面这两招小技巧,你学会了吗?

来自高烧中还在更新的阿随君,所以你要不要给个赞啦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