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的柴米油盐

    全职妈妈的一天貌似很清闲,我也想做个十分悠然自在的女人,相夫教子就好,粗茶淡饭即可。然而,自从孩子出生之后,所有曾经对一家三口的憧憬基本都被无情的冲击,即使我们学习过一些育儿知识,好像很淡定地面对新生命的到来,可是随着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接踵而至,仿佛每一天都忘记叫醒脑子,糊里糊涂、手忙脚乱,一天就过去了。好在,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了!

一颗树的月光

    自从有了孩子,我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正确育儿方式里去。努力成为合格的父母没有书面上写的那样简单,我们的学历和能力一筹莫展,这时最需要的是经验之谈。有了孩子,让我多了一部分的人脉和社交,学习和交流是每日的必须课,不仅学习了育儿经验,还提升了厨艺,有那么一两年,我都在跟柴米油盐认真打交道,仿佛置身美食家的大军中,每一道菜都令自己有成就感,不过最终还是沦为哗众取宠罢了!全职妈妈不会舞刀弄枪,反倒成为婆家的笑柄吧。

   

Miss唐摄影

    要说,哪个女人没有一点诗情画意的想法?我想把日子过成诗,却不小心变成了苦情大戏,不过是平常家庭生活的磕磕碰碰,仿佛大部分的中国妇女都有抱怨过,婆媳关系、隔代教育、妯娌之间……等等。我未能幸免,华丽置身其间,想过去寻找途径解决问题,却输给了现实,败给了传统观念。一道菜的咸淡都能引发一场小灾小难,一言不合就能让自己难堪,孩子妈的位置,我都不愿再努力去坚持了!有句话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都身为女人,才明白原来女人有许多不容易,亦因为同为女人,过来人总能说三道四,甚至不以为然,毫不客气的评头论足。转换角度来看,你不是我,换成你变成我,未必有我大度和坚强。一个女人的史诗,无法复制。

爱多了伤情

    如今,我慢慢学会了习惯沉默,不发表任何意见和看法,征求意见不过是接收通知,“征求”还有什么意义?我每日里安排好家里的大小杂事,即使在别人眼里“很闲”,那些事情摆在那里,别人未曾帮我解决过。他们有能力让自己不闲,或者难得清闲,这是他们的能力。我能够安排到的,只有自己的柴米油盐,而无暇顾及别人家的缺米少柴。全职妈妈也想做一个闲情逸致的人,能得空读书品茶,能舞文弄墨,能赏花踏青……不过这些在安排好温饱问题后,还得陪着娃、做个教育家。生活总是无奈的,我能在别人眼里是快乐的,付出了非常多不易,克服了重重挫折!而这些深层次的问题,是我用能力解决掉的,并非好运气。

    做一个全职妈妈不容易,从职场走进家庭,没有奖金和赞赏,仍要咬牙坚持。某君问我:“何时重归社会?就甘愿放弃自己了吗?”不,我多么想立刻飞到职场上去,找回自信,被欣赏、被学习、被看重!不被理解的日子,是熬也熬不出头的感觉,承重力不足的时候,我宁可崩塌不再崛起!可是我还是妈妈,怎能随便倒下?我放不下幼儿的手,宁愿伤情,不能不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