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着生活,生活也回报我温暖|感恩日记D540

D540  2020.7.21 感恩已有,真爱自己。


真正思考的开始,会伴随着大量的纠结和迷茫。


山西太原,星期二

天气:晴朗

情绪:佳

入睡:23:00

起床:8:00

今日流水记录:

上午:记日记,洗衣服,点评感恩营日记和读书营复盘。喂饭,吃饭。嘟嘟看佩奇,我收拾洗衣服。

下午:哄睡,基金定投记录,午休。

晚上:晚饭,取快递,楼下陪嘟嘟。6.7月记账复盘,休息。


❤1.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成就日记】

复盘记账|记账一年半了,定投也一年多了,最近涨势很好,两只基金都有些受益,特别开心~发现很多知识点都忘记了,爱人还打趣,交了学费你啥也不懂,就是记住20%止赢…学习理财有的靠,英子,所以自己就不怎么上心。哈哈…


从一开始记账手足无措,到现在得心应手,最主要的是钱的来龙去脉随着记录逐渐清晰起来…感谢记账带给我生活的掌控和享受,我越来越喜欢记账,我爱极了进账感。


收拾洗衣服|昨天外出一天,今天回来直接累瘫,依然收拾家,打扫干干净净,呆着就很舒服呢。晚上吃过饭,有点累,也带着嘟嘟出门取快递,楼下和小朋友们玩~我们楼上的邻居每天要带着宝宝出去溜达两次,我也争取~


感谢我们生活的环境,周围的孩子陪嘟嘟玩,大家都忙忙碌碌,生活无限美丽与精彩。


❤2.感恩自己今天对自己情绪的觉察。【觉察日记】


发生:把笔记本整理了一下,一些小卡片,手写的卡纸,考试的准考证等等都归类到一个夹子里。发现了好多精美的文具,贴纸等自己一直舍不得用,束之高阁。


觉察:1.很多卡纸,有的写了文字(别人送礼物附带的)丢弃的时候觉得可惜,是个念想。今天允许自己暂时不丢弃,都统一归类到一个文件夹里,定期清理丢弃。

2.对于文具自己美好物质的不配得感,总是等待时机。殊不知当下就是最好的时机,而且物品就是用起来才会发挥价值。

3.亲爱的Amy,谢谢你,这样小心翼翼的过生活,未来我们一起勇敢大胆去爱去享受,你值得拥有所有的美好!


❤3.感恩(爱人,父母,或者宝贝)。【赋能日记】


✨家人:谢谢妈妈,和我视频,我们一起分享吃饭,孩子以及生活日常。父母健康平安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爱人:

谢谢你,下班回来帮忙买了菜鸡蛋,非常感谢钱宝宝化身生活用品,带给我们全家健康与营养,丰盛滋养着我们的身体。

谢谢你,每天出门去上班,晚上回家,心系我们。早上嘟嘟鼻子不通,你立马打电话过来询问怎么了。

谢谢你,时时刻刻心里装着我和嘟嘟。


✨宝贝:

谢谢你,嘟嘟。晚上带你下楼玩,你看到发光弹弓很喜欢,自己主动去争取,小姐姐很慷慨就给你玩。妈妈建议你帮小姐姐捡起来,你也很赞,捡起来就还给姐姐,你真是个懂事贴心的小棉袄。

嘟嘟,你真勇敢。骑小姐姐的滑板车,妈妈在跟前没有照顾好你,一不小心摔倒了。你站起来我以为你以后也不玩这个车车了,没想到你特别勇敢,还找妈妈为你“保驾护航”。谢谢你,我看到了一个特别有勇气的可可爱,还有你对妈妈的大方宽容,摔倒也并没有哭闹很久,还给妈妈机会继续为你保驾护航,我感受到了你对我全然的信任,我好幸福!

嘟嘟,午休起来能看得到你实在太困了,为了让你起床,我说有瓜子吃,你缓了缓就陪着我起来了。哈哈,心机老母亲~吃完了,我说没有了,你也自己找了找,自言自语说:没有了…哈哈,可爱极了,奶身奶气的。

晚饭后,我们两个一起把手机里面以前的存货(嘟嘟小时候的视频),全部上传抖音。有个帮忙记录成长的地方也真不错~回过头来翻看,回忆满满!


❤4.感恩思考重新塑造了圆满。【反思日记】


✨高能要事:积累沉淀,培养习惯。(聚焦一个习惯的培养)

我很开心,慢慢的状态上升,我越来越能享受我的选择,且能做好我需要去做的每一件事,而且我很愿意去努力,我喜欢这种努力上进的状态,谢谢,谢谢,谢谢。


✨慷慨助人:(个人成长,身心灵)增加给的能力,而不是索取。

看大家的作业,感受他人的成长。自己的状态慢慢回升~谢谢,谢谢,谢谢。我给出每一个中肯的建议与鼓励,我很丰盛富足,对于赞美与鼓励我很慷慨,我很包容所有的发生,所有的呈现,我是如此的通透。


✨分享财富:享受财富的流转,接受金钱的富足。(开源节流)

谢谢钱宝宝用各种各样的状态,方式陪伴着我。它化身水,化身蔬菜,水果,化身衣服,日用品,文具,它时时刻刻伴我左右,告诉我它爱我,我也爱它,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伙伴。需要的时候,他会对我及时做出响应,我真的很感激有它这样的伙伴,谢谢,谢谢,谢谢!


✨好好生活:感谢健康的犒赏让我存活于世(作息+运动)。

感谢我的身体健康,自在轻松,我是如此的热爱生活,热爱这个鲜活的生命,我爱着所有!我用健康的食物喂养身体,我用积极的思维充盈我的头脑灵魂,我知道我热爱生命,生命也热爱我,回报我所有的爱与温暖。谢谢,谢谢,谢谢!


❤5.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悦纳日记】


✨全然接受:(习惯了付出和给予,接受也是一门艺术)


✨我允许一切如是。对生命说是,对不满说是。


点评感恩营宝宝们的感恩日记,看到最近大伙都是简单记录,反观自己最近也是简单记录,反思是我没有时间吗?其实是没有用心。没有用心生活~自然对生活没有感觉!


不用心去生活,自然记录不走心。记录的日记都没有去打开回顾的欲望。我决定做出调整,从现在开始,用心生活。感谢宝宝们的唤醒与映射,我的状态也会随着我的用心体悟而有所不同~


Grace说:好的情绪是暗示我们天赋之所在;“坏的”情绪只不过是提醒我们这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并且未来这些坑都会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


作者简介Amy:神奇感恩日记创始人,考研助力小能手,艾米绘本馆。爱阅读,爱记录,爱分享,为推动全民阅读而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