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微力(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五章 炎景瑞

炎景瑞此时双手举着鱼竿,静静的望着水里的鱼漂,一动不动,阳光很足,不过他有遮阳伞,他像一尊雕像,显得太过寂静,炎嘉天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转过头看看自己的儿子,轻轻的叹了口气,可是这声轻叹却被儿子发现,他很快的与老爸对视。

“怎么了?爸?”他问。

炎嘉天摇摇头:“没事,就是觉得我的儿子比老爸当年还要沉稳,呵呵。”

炎景瑞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低头看着鱼竿。

“爸说的是实话,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虽然已经开始干事业了,但每天还是嘻嘻哈哈的,对亲情、友情、爱情包括将来的生活还有一种傻拉吧唧的单纯的甚至很幼稚的美好憧憬,可是景瑞,你好像没有。”

“因为现在已经很美好了啊,我的愿望就是维持现状。”景瑞淡淡的说。

“生意人,要有野心,而且,你不像个没有野心的孩子。”

“我这样不好吗?”炎景瑞看着自己的父亲,问道。

炎嘉天摇摇头:“不是说不好,只要你幸福,就好。只是,我一直都以为,我炎嘉天的孩子,个性都是比较刚烈,野心十足,你这么温顺,我很意外,但是也很欣慰,你跟你哥不一样,他好强的厉害,如今有了家庭,好像感觉责任更大……”

“爸,您想说什么就说吧。”炎景瑞打断了他,虽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炎景瑞对自己的哥哥还是有一种陌生感,这种陌生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建立的,就是这个好强的哥哥,让炎景瑞有着一个不快乐的童年,甚至,是巨大的阴影,所以,每当父亲跟他谈起大哥,他都会特别敏感。

炎嘉天先是一愣,然后尴尬的笑了笑说:“行,直接说。我,想把天贸商城交给你哥。”

炎景瑞面无表情,但心脏还是微微颤动了一下,他没有说话,看着父亲把话说完。

“你哥已经有了家庭,还有两个孩子,有一个固定的稳定的事业我觉得很有必要,况且,他的年龄和经验也足以在集团有一个像样的位置了,不再只是个小傀儡。”

炎景瑞点头笑了笑说:“我明白您的意思,我没有异议。”景瑞深知作为眼前这个伟大的父亲的孩子,不管你挂着怎么样了不起的头衔,在董事会那些人里面,真的只能算是个傀儡,天贸商城如果全权交给他哥,肯定是经过了董事会的同意,要买通那些顽固的老家伙,肯定是用了不少心思的。

“但是景瑞,你心里也不要觉得不公平,你现在太年轻,还需要经验,等你建立了家庭之后,也会拥有这些的,但前提是,你也要像你哥一样优秀甚至比他更优秀,我知道你行的。”

景瑞听了仍是淡淡的笑着,没有说话。

“你哥马上就要进天贸商城了,如果你仍然在那里做事,我觉得也不太好,所以下个月,我想让你去微城。”

景瑞皱着眉头看着父亲:“我对广告业不是很了解。”他说。

“进去之后就会了解,但是我的目的主要不是这个,微城广告公司的几个高层主管好像是越来越猖狂,近两年的账目越来越糟糕,可是我在市场也做过一些调查,微城的业绩和声誉好像并没有账目上那么难看。”

“您的意思是,让我去微城查查账?”

“不仅是这样,其实,我打算把微城给你。”

景瑞有点吃惊,但表面仍然非常平静。

“所以,你这次去,如果查出了端倪,最好是大胆的出手,让你去动那几个老东西,总比我出面强得多。”

“爸,微城高层的几位资深主管,可是跟了您十几年的老朋友,您让我怎么出手?”

“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用顾忌我,真要找到我这来,我再出面。老朋友?呵呵,生意场上哪有什么朋友,哪怕以前是为我卖命的人,现在在我手底下做手脚,就是已经没把我炎嘉天当回事了。”说完,父亲看着景瑞,冷酷的眼神让景瑞心口刺痛,“没错,这才是你真实的样子。”景瑞在心里默默的说着。

当天晚上,景瑞就把父亲给他的微城的账簿看了几遍,父亲说的果然没错,这账簿的确做了手脚,但是从细微程度来看,账簿做的很细致,几乎没有破绽,虽然父亲和自己都可以断定这账是假的,可是没有确切的证据,景瑞不敢轻易地下结论。

“景瑞,还没睡?”闻声看去,是大哥推门而入。景瑞对这种不敲门的方式,真的很不喜欢。

  “哦,是啊。”他冷淡的回答。

  “嗯,我看灯还亮着,就进来了。这么晚,干嘛呢?”

“没事。”

“呵呵,是在看微城的资料吧,爸今天告诉我了,准备派你去微城做部门经理,委屈你了。”

景瑞淡淡的笑了笑,没有应声。

“你的性格去那边可能会比较困难,那边,比较复杂。”

景瑞还是没有做声,静静的看着他。

“知道你的缺点和弱点是什么吗?”

景瑞依旧沉默。

“不愿意说好听的话是你最大的缺点,皮笑肉不笑是你与生俱来的缺点,不知道笼络人心是你暂时的缺点,但是,你的弱点,你永远都改变不了,就是你的……算了,不说了,你明白的。其实我从小的时候就试图去改变你一下,把你变成真的可以跟我一条心的亲兄弟,可是后来我发现那很难,因为你致命的弱点,我们只能,怎么说呢,算是互相排斥吧,其实我并没有非常刻意的去排斥你,我只是觉得,我们还是离得远点的好,对吧?”炎景升的表情很阴险,让景瑞阵阵恶心,他明白他指的自己的弱点是什么,他分明感觉到心里猛地一紧,但他皮笑肉不笑的“缺点”让他貌似很镇定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一个礼拜之后,景瑞真的正式加入了微城广告公司。这种速度比公司上上下下料想的都要快了许多。景瑞从那几个对他分外热情的高层主管的表情中看出了他们内心的担心。可销售部的女员工是真心地开心到疯了,迎来了几乎到完美的新经理,对于一成不变的工作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太棒的兴奋剂了。景瑞发现,销售部的女员工比例居然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二,于是他问了帮忙介绍的小林为什么的时候小林说:

“如今,女人干销售其实比男人更有效,呵呵!”

小林的笑容,让景瑞想起了“那个女人”,他问:“微城也需要用这种方式吗?”

“当然不是特别需要,来微城的都是大公司大企业,我们微城在他们那里永远都是首选第一的合作公司,只不过,要女人出马,很多复杂的事情会变得比较简单化,我们的工作进度是会有所提升的,您说对吧,炎经理?”

景瑞嘴角向右上轻轻一翘,不太情愿了复合着笑了一下。

似乎是天生的能力,景瑞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久熟悉了销售部的一整套工作流程,当然他知道自己必须快速进入角色,从销售到市场到业务,然后进入高层,他没有太久的时间用一个正常的渠道去走,所以他必须不停的加班加点,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家里。

早晨醒来,景瑞揉揉眼睛,扬了扬脖子,昨夜加班太晚,竟然在办公室过了一夜,更夸张的是竟然已经十点钟了,他站起身,感觉一阵酸痛,于是又伸伸懒腰,洗漱之后,打开办公室门往茶水间走。

“炎经理!您,你怎么在办公室?我们还以为您没来呢。”丽丽吃惊地问。

景瑞笑了笑:“呵呵,昨天看资料看晚了,没回去,不好意思,也算迟到,睡过了。”

“什么迟到啊,为了工作彻夜未归,这样的上司真的太敬业了!”丽丽笑眯眯的说。

景瑞笑着摆摆手,表示不敢当,然后径直进了茶水间,可是丽丽紧紧地追了上来,对景瑞说:“炎经理,您已经进公司做我们部门经理一个多礼拜了,我们,我们想……”

“说,想什么?”

“想请您跟我们聚餐嘛!您难道就不想和员工深入的了解一下吗?交流交流感情!对吧?”丽丽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景瑞。

景瑞心里却想:“了解?不是已经看过你们的档案,而且刚来的那天你们已经跟我做了自我介绍了啊。”但是景瑞好像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冲丽丽笑着说:“没问题,那就今天吧,你们订地方,我请客。”

“真、真、真的吗?太好啦!炎经理你真帅,我马上就去联系!”说完丽丽冲了出去,过了半分钟,景瑞就听见门外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当然女人的尖叫居多。他微微闭上了眼睛,沉思了良久,又睁开眼睛,深呼吸了一下,一口喝掉了冰水,整了整了自己的衣服,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