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坚持记录,请大家监督

昨晚分享了阅读记录之后,不少妈妈们来说,好多啊~其实只是看上去数量很多而已,英文绘本中,牛津树每页只有两三个单词,乐高的每页也就只有十几个单词,英文绘本的阅读量只是看起来数量多而已,并不能称得上多。而中文绘本现在阅读的内容的确多了起来,有时候读完一整本,真的是口干舌燥,真的是不想再读下去了~也许是因为我现在引入的动画片故事书的缘故,每本里面内容繁多。以后等到章节故事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怎样了。

坚持每晚阅读三本书从娃娃一岁多开始,因为那个时候他看到书不再是撕书,而是会在我旁边,跟着我读的内容看起来。这样的时候是比较好的开始亲子共读的时候~当然,汪培珽妈妈家的二宝可是在肚子里面的时候就开始听故事了,源于有个一直听故事的姐姐。现在二胎时代来临,很多二胎妈妈们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式。

昨晚也有妈妈批评我说“娃娃睡得太晚了”,的确在娃娃睡觉这件事情上,我们的确是睡得晚。以前住的远,每天回到家吃完饭已经七点多了,有时候老公回来晚还会将近八点。玩一会儿,过一会儿给娃娃洗澡,全部弄好之后就九点多了。洗完澡之后他又兴奋了,娃娃还会黏着我们再玩一会儿,然后再开始讲故事,有时候三本讲完,娃娃兴趣浓,还会让多讲,所以睡觉的时候往往都在十点多,十一点。

这个问题,我和老公也认真地讨论过,搬到这边以后,上学以来,我们还为他制定了作息时间表,一直说严格按照这个时间来。中间有一段时间,娃娃在十点钟左右进入睡眠状态,但大多数时候往往没有达到效果,我们还得继续加油,探索尽可能早睡的方式。

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引入英文绘本的阅读,因为英文绘本内容不多,因此约定每晚三本中文三本英文。昨晚阅读书目是牛津树《get on》,《a good trick》,乐高城市《all aboard》,《ready for takeoff 》,中文海底小纵队的《大王乌贼》和大耳朵图图的《我的时间我做主》。

四本英文书

昨晚先读完了四本英文的,随着英文的引入,娃娃对英文的兴趣也比较浓厚,会跟着我蹦出一些英文的单词,当然我们的输入量还远远不够,小群里面的几个娃娃们已经可以说不少句子了~当然她们的付出要比我多很多~在娃娃身上,付出就有回报,这点还是比较明显的~

我的时间我做主

《我的时间我做主》中讲的是壮壮哥哥教图图认识时间的,并且教图图怎么制作作息时间表,感觉我今天晚上回来有事情做了,我们也可以教娃娃自己制作作息时间表,自己做的,遵守起来应该更容易一些。我家正好有个蒙氏教具的钟表,对着故事,娃娃也学起来如何认时间了。

海底小纵队的这本《大王乌贼》已经被我们讲了不知道多少遍,封皮已经和里面“分家”了。里面一共有三个故事,我们也讲的耳熟能详。对了,同事问我:“你为什么买动画片故事书呢?”嘿嘿,我的小心思被你看到啦~其实是不想让孩子过多接触电子设备,看故事书其实效果比动画片好,动画片画面太快了,眼睛得不停盯着,故事书画面是固定的,娃娃看了之后,感觉印象更好。我最初的目的就是让孩子远离电子设备,就这么简单。后来拿到书看了之后,才觉得真的好!

封皮和内容分家的《大王乌贼》

有一次因为讲这类书,已经讲了很多次了,我就想着变换花样来讲,于是就开始每个字读拼音,因为这套书是带拼音的,指着每个字上面的拼音一个接一个读起来。娃娃听得咯咯笑,大概太好玩了吧。昨晚读着的时候,他又让这么读了,只是这么读比较累,就读了一页纸。实在是读不动啊。爸妈们,你们什么时候也试试这种方法?很好玩~

好吧,准备叫娃娃起床了,早上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徽省安庆市四照园小学 江小琴 我是12月初加入“星星点灯”微信群的,那时我们班的《日有所诵》已快读完...
    琴子老师阅读 3,479评论 2 6
  • 急匆匆去昆明一日游,更换护照快要过期了不够半年内有效,先生来接机已经是晚上11:00了. 每次飞机行程我习惯是一定...
    假爱之名阅读 170评论 0 1
  • 今天考完试 我站在这里 可能以后都不会站在这里了 我真的要离开学校了吗 这里有我爱吃的东西 有我爱去的网吧 有我想...
    小丹噢噢阅读 167评论 0 0
  • 高中的时候有个特别好的朋友 老是喜欢帮我拿快递。原因很简单,她喜欢拆开快递时的惊喜。所以我每次拿到的快递都是被拆了...
    覆水难收收收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