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学Java的同学看过来,初学者入门必备

作为最热门的程序开发语言之一,Java在互联网领域中的地位无需赘言。热门也带来了高薪和大量的工作机会,对那些准备通过学习Java来改变自己命运的学子来说,需要做好以下事情。

给你学习路线:html-css-js-jq-javase-数据库-jsp-servlet-Struts2-hibernate-mybatis-spring4-springmvc-ssh-ssm

1.思考一下

学习Java之前,先别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

1)你对学习Java是否有兴趣?

2)你是否能静下心来坚持不懈地学习?

嗯,这是个容易但又绝对不应该忽略的问题,你确信自己对Java感兴趣、而且又有吃苦的准备,那你才可能学好Java!如果具备这两点条件,就请继续往下看……

2.准备一下

请不要把你的学习Java之路和其它计算机技术分开看待,技术的联系往往是千丝万缕的,你应该掌握一些学习Java所涉及的基础知识,对于 “CLASSPATH要怎么设置啊”、“跪求JDK下载地址”等等问题,你不该问,因为Internet上太多答案了,甚至换个角度说,你是不是还不适合直接学习编程?

1)买本Java学习用书。

JDK 6正式版刚刚推出,市面上你暂时买不到JDK 6的书籍,推荐你买一本适合入门的、较新JDK版本的Java书籍。

网络上学习Java的资源很多,但基本不够系统,拥有一本Java入门书籍,是你系统学习Java的基础。

2)准备Java学习环境。

准备你的学习环境,很简单,安装JDK 6,然后用类似UltraEdit、EditPlus的文本编辑器配置你的学习环境,Internet上有很多关于如何配置的文章。初学Java,不建议用IDE工具,通过一行行的敲代码,你会碰到很多问题,只有这样,你才能学会怎样解决问题,并加深自己对Java的理解。

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六五零,五五四,六零七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3. Java基础学习之路

学习Java的过程虽然辛苦些,但又是处处有精彩!学习过程中的心态一定要保持专一,网上关于语言间的“PK”到处都是,别被浮躁影响!认准了Java,你就坚持!克服心魔,恒心最终会给你回报的。

Java的体系分为Java SE、Java EE和Java ME(JDK 5.0以前分别叫J2SE、J2EE和J2ME),Java的敲门砖就是Java SE了,也就是你要入门学习的内容,不论你日后是选择哪个体系领域作为发展方向,你都得从Java SE起步。

学习Java SE,打好Java基础;如果想学Java EE,对于AWT、Swing也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4. Java EE学习之路

学习了Java SE,还只是完成“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接下来选择学习Java EE或是Java ME;估计选择Java EE方面的学习者会多一些。

学习Java EE,在开发环境上不建议再用文本编辑器,NetBeans 5.5(目前最高正式版本)很适合初学者。

4.1学习JSP/Servlet

在Java EE中,首先要学习JSP/Servlet(结合Tomcat、MySQL)技术,建议JSP1.2/2.X的知识都要掌握,毕竟现在很多的在用系统都还是基于JSP1.2,学习JSP,还必须掌握一些外延技术,如:你还得掌握HTML基础知识,最好再掌握些JavaScript(目前正火的AJAX技术之一)、CSS的技术,而了解XML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JSP/Servlet过程中,应该结合学习JDBC、数据库开发技术,毕竟绝大多数Java Web项目都是和数据库紧密结合的。

4.2学习数据库开发技术

数据库技术是做业务系统必备技能,Java Web开发人员最低程度都应该掌握SQL语句的使用!数据库技术大体可分为DBA技术和数据库开发技术,常用数据库有DB2、Oracle、SQL Server、MySQL等,你可以结合实际需要,选择一种数据库,并花大力气掌握其开发技术。

记住,学习数据库开发技术和学习Java EE,是相对独立的,你可以在学习JSP/Servlet的同时,学习数据库开发技术(如SQL语句等),或者先学数据库开发技术,之后再学习JSP/Servlet。

4.3学习Java EE其它开发技术

再往后,可以学习一些EJB的知识,目前EJB最新版本是3.0,其和前面的2.X版本相比,有较大不同,考虑到目前EJB 2.X还有很大的应用市场,建议结合学习EJB 2.X/3.0。在学习EJB过程中,应同时掌握一种企业级应用服务器的使用(如WebSphere、Weblogic、Sun Applcation Server或JBOSS等,目前Sun Applcation Server 9.X和JBOSS都可支持EJB 3.0)。

5.扩展学习

等你对Java EE有些感悟的时候,你自然就会想不断扩展你的知识面,这时候你可以学习Spring、Hibernate,以及各种Web框架(如Struts、JSF、Webwork或是Tapestry等)。

随着技术、经验的不断积累,你会逐步关注分析、设计等更高层次的知识,这时候,你可进一步学习相关的UML、模式等知识。

自始至终,实践是学习Java技术历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脱离了实践,是学不好技术的!也许Java入门并不难,但要真正学好Java,也许是一辈子的事情。

小编推荐一个学Java的学习裙【 六五零,五五四,六零七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学Java自学能不能学会?

2018年学Java能赚多少钱?

企业招聘Java的要求是什么?

转行学Java多久能月薪过万?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软件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 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广泛应用于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开发者专业社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2评论 18 399
  • 一. Java基础部分.................................................
    wy_sure阅读 3,731评论 0 11
  • 在这世上,每个人心中,都掩藏着一块疤,或大或小,或深或浅。 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在深夜,蜷缩在自己的被窝里,独自舔舐着...
    Mr白茶与鹿阅读 435评论 1 2
  • 今天闺蜜被对象接回去了,顺带着的还有她带过来为数不多的行李,门哐的一声关上,我的眼泪差一点就留下来。 如果换做以前...
    苏穆凉阅读 294评论 6 0
  • 纵情于山水 看那缥缈的风雪 纯白间透露的的妩媚 还有梅间清凉的素味 徘徊在昼夜 瞧见黑夜和黎明 仿佛蜿蜒曲折的荆棘...
    诗海棠阅读 15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