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第五组周末习作:《皇帝的新装》续集

周末习作:《皇帝的新装》续集

作者:第五组全体组员

贺文靖:《皇帝的新装》续写

皇帝感觉自己被骗了,游行大典结束后,派士兵将两个骗子抓住,带到大殿审问。

“为什么人们都看不到我的衣服,说我没穿衣服,你们两个是不是在骗我?”

“当然不是了,亲爱的国王陛下,您不是看到了吗?我们两个每天都在制作您的礼服,况且您的大臣们也都说看见了,并且都说很好看。您是最智慧的皇帝,那些平民百姓怎能和您相比?如果您相信我,我可以再为您免费制件制作一件礼服,您看可以吗?”

皇帝沉吟片刻,应允了。反正也是免费制作,即使他们骗了我,我也可以当即杀了他们。“好,这次我只给你们五天的时间,如果做不出来,就杀了你们。”

“感谢您!国王陛下!”两个骗子谢恩后离开了大殿。

皇帝吩咐大臣和士兵严密监视,下令若有不实就杀了他们。就这样,两个骗子在大臣及士兵监督下,继续装模做样地做起衣服。但只要大臣和士兵一离开,两个骗子就开始计谋如何逃跑了。

交礼服的时间到了,其中一个骗子从一个盒子拿出了礼服,另一位骗子讲解:“国王陛下,这件礼服是由宝石和金色的布料做成的,只有机智的有才能的人才能看到,请您过目!”

接着,就把礼服递给了一旁的大臣,大臣怕皇帝说自己愚笨,点头哈腰道,“这礼服可真是漂亮极了,您穿上一定会成为天底下最美丽的国王。”接着,其他几位大臣纷纷附和。

皇帝听了大臣的话,心里只犯嘀咕,难道自己真的是最愚蠢的人。不,我不是,他装模作样:“不错不错,确实好看。”

骗子高兴地说:“请国王陛下穿着礼服太参加明日游行大典?作为设计师的我们期待与您一起演绎美好时刻。”皇帝当即应允了。

第二天,游行大典正常举行,结果是预料之中的,皇帝幡然醒悟,哪里有什么只有机智的人才能看见的礼服?

可当皇帝想派士兵去抓人时,两个骗子已经逃之夭夭。


孟圆家:《皇帝的新装》续写

游行大典结束以后,皇帝心里知道自己没穿衣服,觉得自己颜面都丢光了,他马上去更衣室穿衣服。

连续几天,宫中议论纷纷,皇帝火冒三丈:“来人,给我通缉那两个骗子,要是找到他们,马上杀头!”

士兵们吓得瑟瑟发抖,连忙快步跑了出去,贴出告示,马不停蹄的四处搜捕。但士兵来到骗子所住的地方时,却发现他们竟在房间里若无其事地吃东西,桌子上还有许多黄金。士兵们立马抓住他们,押到皇帝面前。皇帝问那两个骗子:“你们为何要让朕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

骗子说:“都是你昏庸无能,害得我们家破人亡。”

另一个骗子说:“你每天在更衣室里换衣服,朝廷的事你一点儿也不关心,更别说黎民百姓的疾苦了。”说完,他俩向木桩上撞去,准备以死明志,但后来被士兵押送入牢。

到了晚上,皇帝辗转反侧,怎久久不能入睡。难道真的是我错了?这些年真的是沉浸在吃喝玩乐中,荒废了朝政?如果我杀了两个骗子,虽然解了一时之狠,却不能改变自己昏君的下场。

第二天,皇帝一上朝就和大臣讨论此事,可谓是推心置腹。大臣们被感动了,纷纷跪地谢罪。皇帝召见了两个骗子,赏赐了黄金,并准备赐予官职。但这两个“骗子”说坚决拒绝,只提了一个建议,恳请皇帝理朝政,做善事,为百姓造福。皇帝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个明君。

从此,皇帝再也不爱新装了,只关心朝政和老百姓,当地人民慢慢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那两个“骗子”也一直留在皇帝身边……


崔豫博:《皇帝的新装》续集

自从上次皇帝被骗了以后,皇帝就提高了警惕性,不轻信他人,一心一意,把国家治理好,让国家蒸蒸日上。

在国家的路上,两个贼眉鼠眼的人进了一个幽静而昏暗的小巷子,其中一个说:“兄弟,明天我带你享“福”。另一个则高兴的点点头。

第二天。皇宫门口有两个拿着乞丐服的人。他们让士兵去禀告他们要参见皇上,士兵奔跑着把这件事禀告了皇上,皇上让他们参见,两个人进了皇宫,拿着乞丐服对皇上说:“皇上,我们两个为了做这件衣服花了三天三夜,你不要看这件衣服很破,但他可有大用,可以保住性命,这件衣服的奇效就在于可以防火。”皇上听到半信半疑,骗子说:“皇上,我知道你不相信,所以我可以给你试一下。”另一个骗子不知从哪掏出一根棍子,点上了火,把这根火棍扔到了衣服上,过了一会儿,衣服果真没有被烧坏,还完好无损。皇上看到这,感到惊讶,但经过上次被骗,皇上想买但又不敢买。只好说:“你们先走吧,我考虑考虑。”皇上想了很久,最终花了一大笔钱,买下了这件衣服,并把他们二人安排在皇宫里,每天好吃好喝,菜还不重样,一天一口味。

皇上想自己尝试这样衣服的奇效,就用火把点燃了一个大坑,刚要跳进去,大臣边跑边喊:“皇上,皇上,不要跳,这件衣服根本没有什么奇效,那两个人是骗你的,我今天命人调查了,那个火棍上的火是假的,只是用固体凝固里面放火,实则火烧不到外面。”皇上听了愤然大怒,而此时的两人还在大吃大喝,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想到皇上知道这是假的,即使知道了自己也早跑了。皇上命人把他们两人押过来送到皇宫,不一会儿,那两人带上了手铐,双膝跪地,没有丝毫尊严,嘴里还不停道:“皇上,皇上,我是被冤枉的啊。”即使说了再多,皇上都没有理睬,只是走出皇宫,摆摆手道:“砍了。”

自这次以后,再没有骗子找皇帝了。


郭若彤:《皇帝的新装》续写

游行大典完毕后,皇帝领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回到了宫里。这时,两个骗子立即迎了上去询问游行大典结果。

皇帝勃然大怒,你们两个大骗子,害我在游行大街上出丑,竟然敢这样糊弄我,看我怎么判你们死刑。

皇帝刚想叫侍卫把骗子拉出去斩首示众,转念一想,这样不是让全国的老百姓看笑话吗?皇帝的脸上刹时堆满了笑容,他拍了拍俩个骗子的肩膀,说:“你们的布料真的很神奇,而且穿着又舒服。”

两个骗子高兴的眉开眼笑、手舞足蹈,心里更是乐翻了。这皇帝真是愚蠢,到现在还如此愚蠢,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哈哈,这下我们发财喽,何不继续到其他国家去行骗呢?

两个骗子对皇帝说:“陛下,请下旨,送我们出发吧。”皇帝招来下人,备好马车,骗子得意洋洋地上了马车,出发了。

来到了邻国后,两个骗子参见了国王,想用同样的手段骗取更多的钱财,可是,邻国国王很聪明,一听就知道他们是骗子。

于是,立即传旨把这两个骗子处死了。这个消息传出去后,大家都议论纷纷,都赞扬这个国王聪明。而那个死要面子的国王,最终落为众人的笑柄。


赵向熙:《皇帝的新装》续集

游行大典好不容易结束,皇帝与大臣们回到了皇宫。

“他实在是没有穿什么衣服啊!”这句话在皇帝耳边嗡嗡作响,皇帝有些沉不住气了,他把大臣们都招了进来。 大臣们面面相觑,站在大堂里都提心吊胆的。

“诸位大臣觉得这次游行大典如何啊?”皇帝问。

“好极了,这次真是好极了呢!”大臣们争先恐后地喊着,在这里谁敢说“不”呢?

“那我的新衣服漂亮吗?”

“漂亮极了!美丽极了!”大臣们都异口同声。

“你们没有听到其他人说什么吗?”皇帝试探地问。

“没有,绝对没有!”大臣们依然赞不绝口,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那么我怎么听到有一个孩子说……”           

“那是一个傻孩子!”还没等皇帝说完,那位忠诚的大臣立即回复,其他的大臣也纷纷附和。

接着,一位大臣上奏:“皇上,你想啊,那孩子要是不傻,他能说出这种傻话吗?那就是一个愚蠢到不可救药的小傻瓜。”

皇帝心中的疑问被大臣们的花言巧语给冲刷下来了,他认定百姓们说的就是假的。   

“好,好极了,我带你们看看我的新衣服。”


王毅伟:《皇帝的新装》续集

游行大典结束了,皇帝冻得哆哆嗦嗦。回宫后,立即吩咐身边的骑士去把那两个骗子找来,并扬言要重赏二人。

正想逃跑的骗子一听说皇帝要重赏他们就屁颠屁颠地跟着骑士又回来了。

皇帝看着面前的骗子,真可谓是咬牙切齿,吃了他们的心都有了。于是,两个骗子受到重重地责罚,判其终身监禁,永世不得出来。当然,也责罚了大臣们。

但为了维护皇帝尊严,他命令手下将一告示贴在城门口:

朕为了亲自检测我国民众的品德,不惜光身在街上游行,可结果却令朕心寒!故罚每家进贡精致布匹,希望民众以后都要摆脱虚荣心的困扰,争做诚实守信之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组周末习作: 龙浩文:《皇帝的新装》续集 自从那一天游行以后,这位皇帝常常听见大臣们在议论皇帝没有穿衣服。即使...
    爱于心敏于行阅读 341评论 2 1
  • 那个爱慕虚荣的皇帝,这回丢人可是丢到姥姥家去了!回宫之后,会很精彩吧?不信,你看: 皇帝参加完游行大典,回到...
    听妈阅读 3,309评论 0 0
  • 179班 凌璐薇 人们的议论声越来越响,皇帝感到越发不自然,他似乎觉得老百姓所讲的话是真的,但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就...
    乖宝_dbd1阅读 515评论 0 0
  • 178班吴昊奇 它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手中托着一条并不存在的后裙。 游行大典举行完之后,皇帝并没...
    乖宝_dbd1阅读 878评论 0 0
  • 皇帝穿着两个骗子为他制作的新装,强撑着走完了游行大典,一回到皇宫,就染了风寒,一病不起。过了几天,病情稍有好转,就...
    一路花开潍坊阅读 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