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我就喜欢你,无关爱情,无关友情。

   常常一个人在想,究竟是我错把爱情当成了友情,还是错把友情当成了爱情。但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我错了吧。感情这种东西,至今都分不清。或许是我太年幼,经历太少,亦或许,它本身就不想让我明白,再或许,我本身就没打算探个究竟呢。

   和你相识,本就是一个偶然的意外。记得,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闲来无事,翻开过往的同学录,仔细的读着。看到他的字迹,想念与爱恋一下子涌上来,数着手指算算,六年了吧,从陌生人变成了陌生人,再度加为好友,他早已忘记过去的点滴。也是啊,暗恋者与被暗恋者,本就是一个卑微的记着一切回忆,一个只当是经历,并无什么特别珍贵。再者说,那究竟是不是暗恋?应该是吧,毕竟,他没有说过,在那之前,他就知道我喜欢他。

   看到他的QQ页面上,显示着最近在玩全民K歌,打开他的主页之后,就点了关注。发现他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粉丝,一时好奇,也就继续点开了,听了你不久前刚唱的一首歌,是白百合的那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仿佛你的声音很有吸引力,我一直循环播放着那首歌。可能也就是因为这个吧,我们在私信里开始有了一些交谈,逐渐了解到,你和他是高中室友,关系很好,你也了解到,我从认识他,到喜欢他,再到想念,总共有六年的时间。记得,你开导我说,别这么傻,没必要为了像你们这种只记得游戏的人,浪费了自己的大好年华。我没忍住,笑了。

   再后来,我们不再局限于谈论他,开始互相认识起来。同样是高考成绩不理想,当然,你的成绩比我好太多,但是执着于理想的你选择复读,我决定继续走。一个暑假,交谈不多亦不少。真正开始熟络起来,是在你开学之后了。我经常会找你聊天,只要你在线,通常都会回我。记得有段时间,你总能秒回我,我说:“原来我这么重要啊。”你也总会发些笑嘻嘻的表情回我,是肯定回答,当然,起初,你的回答是省略号。

   记得起初我问你,“想我了没有?”你总是说“没有。”再后来说,“作业都嫌烦,哪有功夫想人。”记得我说,“本宝儿不是人,这事不用强调。”你还笑话我说,知道就好。记得再后来我问你,“想我了没有?”你说,“要不要这么煽情?好吧,我想你了。”我说:“你今天好乖啊。”你说,“你对我那么重要,怎么能不乖。”现在想来,也是好开心啊。

   记得你说我的声音很萌啊,记得我们合唱过一首歌,王力宏的依然爱你,在最后,你说了一句大傻瓜。虽然,那个合唱,你我都删了。突然想起你说过,“治你,我有一万种方法。”我发了一串省略号给你,“说来听听。”“睡觉了,晚安。这是一种,剩下的未完待续,大傻瓜。”看着你发来的消息,虽然被你说是傻瓜,我却莫名的有些甜蜜。

   记得我经常让你唱歌给我听,你通常都会答应。记得有一次,我说我不开心,想听你唱歌。你没有多说什么,不一会儿,就把语音发给我了。我说,好喜欢。你却略嫌弃的说,难听死了。我问你,以后,我不开心的时候,你都能唱歌给我听吗?你说,行吧。那个时候,我们的聊天界面上,出现了巨轮,你说,你还以为巨轮会出现在另一个,和你持续聊了三十多天的人之间。我说,可能是每天都说的话不多吧。你把截屏发在了空间里,说也是见过巨轮的人了。

   没过多久,那个巨轮消失不见了。为什么呢?因为你的号被盗了,是那种很平常的套路,借钱,然后,我就开始试探那种,最后,直接把我给删了。因为看多了空间,我去跟他说,你的QQ号好像被盗了,还把聊天记录转给他看,他说,可能吧,因为你经常把手机借给别人玩游戏。好不容易,等到你放学,我给你打了电话,你说,应该是被盗了,你在弄。重新加为好友之后,深情互赞的标记还在,但巨轮没有了。你允诺我,会再给我的。我埋怨了一下,那个盗号的人,怎么可以私自删别人好友呢,也便没有再说什么。

   记得有一天你突然给我唱了一首歌,我有些错愕,说,好突然啊。你说,这是欠你的一首歌,之前在宿舍允诺唱给你的,当时不方便给你唱,现在补上。因为我已经忘记了那个允诺,后来才想起来,但我还是把它算成是你第一次主动给我唱的歌,周杰伦的七里香,名字好听歌也甜。

   记得后来,我总是习惯性的跟你分享我的生活,不论开心还是快乐。忘记有次我跟你分享了什么了,你说,这个也要讲给我听吗,好无聊。我则是回了一句,不许说无聊,再说打你。记得初雪的时候,我也没有多想什么,立刻给你打了个电话,分享那一刻的开心······

   记得,你的生日是在大年初一那天的一点十五分,熬过了十二点,我就开始等一点。有个人给我打电话,祝我新年快乐,又开始聊了起来,快到一点的时候,我开始不停的看时间,就怕过了你的生日。我匆匆挂了电话,在一点十四分的时候,拨通了你的电话,你说,你刚跟别人说过晚安,都准备睡觉了。我说,十八周岁,生日快乐。你笑了一下,就说这个啊,谢谢你。我说,本来说好了送给你,作为十八周岁生日礼物的自己织的围巾,也因为我的失误,没有寄出去。本来打算给你唱生日歌来补偿的,却咳嗽成这样。你知道的,整个电话,我都在咳嗽。最后,电话以你给我唱了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结束。

   没过几天,你发了一个说说,你说,我也要吃药了啊。插图是,你的手掌里,放着两粒药丸。我问你怎么了,你说,也是咳嗽。我说,突然发现我们的掌纹好像啊,并且发了一张图片给你,确实是挺像的啊。

   记得你总是说,你应该找一个男朋友。我说,怎么,你嫌弃我啊。你说,不嫌弃。我说,我不想找男朋友。你说,男朋友不是那么好找的,你还不把握机会,有人表白,就接受吧。我说,是不好找啊,主动了还被嫌弃了,你说,你应该买一本论持久战扔在他脸上。我不说话。下午,你发给我一句,上午我说错了,我嫌弃你,虽然接的不是一句话,但我就这么把两个梗连上了。

   记得,你寒假的时间,但凡我们有聊天,都会说晚安,记得有天你没说,第二天我跟你说的时候,你发了好几个晚安给我。我说,一点诚意都没有,你说,怎样算是有诚意呢?我说,至少应该补个日期的。第二次,你忘记说晚安的时候,我本不打算说了,结果,你第二天补了一个带日期的晚安给我。

   你寒假结束的前一天,在补作业。我说,你好好补作业吧,虽然我很重要,但现在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后来,你跟我说,以后不要再这样说了,你的女朋友看到了,不开心。嗨呀,原来你有女朋友了啊。本打算不和你说话了的,你说,没那么严重,你还是可以唱歌给我听的,还是可以聊天的。我应了一声,从那之后,便克制住自己,不再把事情分享给你,转而记录在自己的留言板上。

   后来,你跟我说,这最后一学期了,你可能不经常登QQ了,手机也放在爸妈那里,让我不要给你打电话。我说,等你毕业了,要把那个爱心和小火花还给我,你说一定。拉勾勾。

   再后来,你开学后的第一次放假,我们简单的交谈了一下。忘记说了些什么,只知道你说,你现在只剩下一个标志了,我问你是什么,你截图给我,是你和她的巨轮。我也没有多想,只是惋惜了一下。火苗千千万,巨轮只有一个。都怪那个盗号的,把我的第一个巨轮给弄没了,你说,到现在,也没必要瞒着我了,我疑惑。

   你说,那次,其实不是盗号,是你故意的,她看了不高兴。我一下子就觉得好难过,为什么要瞒着我呢,你直接说出来,我也不会非要那个巨轮的啊,不找你聊天,它不就自己消失了吗,更何况,你们每天都有聊天啊。我回了你一句,哦。几乎从来没有单独说过的一个字。眼睛太热了,都出汗了,你看,我的眼睛好热啊,汗都流出来了。耳机里还放着音乐,许是巧合,只听到: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我说,我想跟你绝交了······最后,我删除了在你空间的留言板上留下的话,删除了你这个好友,删除了你的微信,全民K歌上取消了关注。呵~也就这些联系了吧,哦,还有手机号,却怎么也舍不得按下删除,那,就那么放着吧,反正,这个号码,也不会再拨通了吧。我半躺在床上,任由泪水静静流淌。

   

你我都是一个过客,一个路过。

次日清晨,看到枕头上的泪痕,有点像个爱心呢,我轻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着实的一股能量 无形而有力 让人 脱胎换骨 抑或 一蹶不振 但终究 所有人 趋之如骛 —END—
    大囍Daisy阅读 138评论 0 1
  • 说起我的高三,首先回想起来的居然不是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课文,而是一部电影和一首歌。 那部电影叫做死亡诗社。 我...
    卿水阿琳阅读 445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俩结婚15年纪念日,当我们意识到这个数字时,也不禁有点咋舌——已经15年这么久了啊!马上百度一下是什么婚,...
    点亮人生阅读 2,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