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姓丫鬟代嫁记》27

第二十七章

除夕,每个家庭团圆的日子,王宫也不例外,在设计布景的大臣杨绰的带领下,王宫上下被装点的格外亮眼。

  今年的特殊布置在于灯湖放船灯,还有东方澈私下里布置的一个秘密的新年活动,除了参与布置的人,没有人知晓这个活动是什么,直到晚上才能揭晓。

  舒茗与以往一样,只是东方澈一早便命她穿上东方澈为她准备的粉红棉裙,在寝宫里等他的传唤才可以出寝宫

  “王妃,你好美呀,尤其这一身粉红色棉裙再配上你的天蓝发巾,简直就是天女下凡一般,让人好生羡慕”

  “就你会说话”

  舒茗不自然的笑着回应着,她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棉裙,不过,若不是东方澈逼着自己穿好,她是绝对不会穿它的,她不知东方澈为何会让她这身打扮,可能为了喜庆吧

  “王妃,大王命你坐上轿辇,他在另一边等你”

  “哦?好,我知道了”

  ‘到底是要做什么呢?’

  舒茗想不出具体原因,一路上她掀开轿帘,王宫里灯火通明,宛若白昼,舒茗看呆了,她不知竟有如此美景,路过灯湖,她看的见各宫王妃放着花灯,形色各异,美不胜收。

  “王妃,你快看,好美呀,哈哈”

  喜儿在轿辇外面边走边欣赏着美景,格外开心,拍手叫好

  “哈哈,是呀,真的好美呀”

  行了好久的路,终于,轿辇落下了,在轿辇中有些疲累的舒茗被突然落下的轿辇晃醒

  “王妃,我们到了”

  太监小翅子轻声说道

  “哦,好”

  舒茗带着疑问下了轿辇,她只能看到周围都是美丽的花灯,前面有一条长廊,而长廊的尽头,他却一无所知

  “王妃,大王命你带上眼纱”

  “为什么?好吧,给我带上吧”

  舒茗尽管很不想这样,但是为了不多事,也为了不惹怒他,她只能选择安分守己,就这样,眼前一片漆黑,明亮的世界被遮住了

  突然,有人抱起了她,揽着她的腰,轻盈的飞着

  ‘这种飞翔,是他?’

  “是你么?风陌,是你么?”

  舒茗回忆起了那日风陌带自己实现梦想的时候,就是这种姿势,也是这种体温,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她很激动,可带她飞着的人并未答话,舒茗感觉自己平稳落在了地面上

  那人慢慢的为她取下了面纱,舒茗重见光明时,发现自己正现在一个用花灯围成的舞台上,舞台周围有乐师,台下有舞者,台下面对她的,还有脸色铁青的竹目,竹晴,东方风陌,文羽,东方芏凌以及所有她见过或者没见过的重臣,王爷和其他嫔妃,她们手中拿着荧光灯,舒茗知道那是用来加油打气的东西,总之诺大的舞台,只有她和这个男人

  ‘你不是风陌!风陌在看着我,难道……’

  舒茗缓缓抬头,眼前这个男人,让他着实心惊,竟然是他,东方澈!

  而东方澈正用热情的眼神看着她。

  “大王,你?那日是你么?”

  舒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不知道,她是否误会了,带她实现梦想的并不是东方风陌?是眼前的她最恨的大王?可她爱风陌都是因为风陌带给她一次有一次的感动,不是么?那些诗,还有梦想,他的温柔体贴,而眼前的这个男人,害死了她的孩子,夺走了她的青春,尊严,一切!难道她真的误会东方澈了么?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就是那天晚上,飞翔”

  “难道你背着我和其他人出去过?”

  东方澈装作生气的样子将她抱紧,舒茗看着他,心里很酸楚

  ‘我就知道一定是风陌,不会是你’

  “哦,没有,是我在梦里,我没有”

  “哈哈哈哈哈,量你也不敢”

  东方澈偷偷吸了一口气,他心里竟然如此怕她发现,也许是不想让她觉得自己欺骗他而已

  “你为什么带我来这?这是要做什么?”

  舒茗小声的问到,台下那么多人,让她很尴尬

  “一会你就知道了”

  东方澈轻功飞到了一边,右手一挥,舞者有秩序的走到了台上,舒茗在舞者中央,乐声响起,东方澈吹起了竹叶曲,舒茗突然惊住了,她不敢相信,这是她儿时父亲交给她的曲子,他父亲用竹叶做乐器吹奏,而她唱着那首父亲交给自己的歌谣

  “女儿真聪明,这么快就学会了,女儿可喜欢唱歌?”

  “恩,爹,我好想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为你唱你最爱的这首歌”

  “哈哈,我家茗儿一定会实现这个愿望的”

  舒茗回忆着和父亲在一起的往日时光,尽管那时她还很小,可这声音想起,她就全都是回忆,舒茗哭的不成样子,也感动的不成样子,她随着东方澈吹奏的竹叶曲,慢慢唱了起来这首她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歌

  

  《茶香》

  推开一扇窗,感受着茶香

  凝聚千年的精华,暖涌我心房

  你烹茶的身影,斜射一缕阳光

  高大身影渐渐没入脑海流淌

  谱了一首歌,你给的灵感

  相逢茶楼的亭栏共许的心愿

  你梦幻的笑脸,衬着我的容颜

  共度时光慢慢收集彼此爱恋

  茶的香飘散,浓郁我们的情感

  音指引,情线牵

  今生有你不孤单

  茶的香飘散,溶解彼此的喜悦

  味余烈,恋不灭

  爱你之心每一夜

  

  台下的所有人拿着荧光灯摇摆着,荧光那么明亮,仿佛照亮了她从未想过实现的梦,她是那么感动,仿佛父亲就坐在台下听着自己唱这首歌

  ‘爹,你听到了么?呜呜,你听到了么?’

  舒茗唱罢,东方澈飞回了台上,一步一步走向她

  舒茗想起了那日东方澈晚归,她猜到了东方澈是为自己准备这场演唱,才会熬到深夜,看着眼前这个给了她无数次感动,却也伤了她无数次的男人,她的泪止不住的流淌着

  “送你的新年礼物,喜欢么?”

  舒茗奔向了东方澈,抱得很紧

  “为什么知道我的事?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给我感动,却又做让我难过的事让我恨你,呜呜……”

  东方澈搂着舒茗,看着她的眼泪,心疼不已

  “我命令你!不要哭!听到了么!”

  “不,你告诉我,呜呜,你知不知道这对我的意义有多大,你告诉我,呜呜!你为什么知道我小时候的事”

  舒茗有些恐惧,她怕自己代嫁的事会败露

  东方澈知道自己不可以告诉她这一切,他不可以,竹目在台下恨得咬牙切齿,而东方风陌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主动搂住了他的情敌,心里很痛,却也无可奈何,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而竹晴看着东方风陌握紧的拳头,心里更痛,自己爱着的却爱着别人。

  “什么事?你在说什么?”

  东方澈再一次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舒茗知道事情还没有败露,心里不免有些庆幸。

  所有刚刚站着的王妃大臣们都回到了观看晚会的座位

  ‘哼,我看你还能风光多久’

  竹目眼神里偷着阴险,舒茗的演出结束了,继续着下一个节目

  东方澈拉着舒茗的手慢慢回到了台边的座椅,身份尊贵的座椅都是东方澈命人特设的,比其他人的高出十米之多。尽管地方较宽阔,可舒茗还是觉得有些怕,东方澈仿佛感觉到了,一直拉着她的手

  “大王,这是臣妾为您准备的礼物,西域夜明珠,你看”

  竹目过来主动讨好着东方澈,舒茗看着,并没有多心,她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在乎东方澈,只是感动他为自己做的这些而已,东方澈冷漠的接过了夜明珠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对他而言,竹目的行动都是多余

  “哎呦,妹妹今天可真美,你看,这是我为妹妹准备的珍珠发钗,妹妹可喜欢?”

  竹目走到了舒茗面前,舒茗站起身,礼貌的回礼着

  “谢谢姐姐,我,很喜欢”

  “恩,妹妹喜欢就好,妹妹快坐下”

  竹目拉着她的手,并未有想要把她送回到座位上的意思,趁着东方澈品茶不注意,她向后拉着舒茗,自己一半的身子快要倾斜掉下看台

  “大王,救命啊”

  东方澈看到立刻起身拉回了竹目

  “小心”

  “大王快为我做主啊,呜呜,我这么对妹妹,没想到她竟然恩将仇报预要把我退下去,这是要要了臣妾的命啊……呜呜”

  “大王,我没有,我……”

  东方澈虽然并未看到,可他相信舒茗并未做这事,眼下他正想着如何解决

  “你还说你没有,你明明就是个白眼狼,我对你这么好,呜呜你却这么对我。”

  东方澈并没有说话,舒茗委屈的看着他,看着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心里无比难过

  “你们都相信她?我真的没有,呜呜”

  舒茗看到了风陌看着自己的眼神,那么难过的眼神,她以为是他误会了自己,她再也承受不住,转身想跑下去,可她刚跑了没有多远,便能感觉到脚下一根宽木板榻下去了,而她也随之掉了下去

  “啊……救命”

  东方澈见状,立即飞了下去,可一切都晚了,舒茗已经掉了下去,有一堆灯在她的身下,她早已经一命呜呼,舒茗嘴里吐出了鲜血东方澈立即赶了过去,风陌也马上飞了过去,

  “瑾儿,瑾儿,你怎么样?”东方澈心疼的焦急的询问着

  “痛”

  东方澈这才发现舒茗的左肩出扎入了一根铁钉,正流着血,这一幕吓坏了他

  “来人,快来人,快!”

  太医们匆匆赶来,东方风陌欲抱起舒茗

  “都给我滚开!”

  东方澈怒吼着拦下了,东方澈心疼哭了

  

  (正华宫)

  “瑾儿,不要有事,呜呜,都是我该死!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我都做了些什么,呜呜”

  东方澈握着她的手,泣不成声,憔悴不堪的舒茗看着他痛苦的样子,却说不出一个字

  “大王,我们该拔铁钉了,若再不拔出,恐怕……”

  “快,你们快!瑾儿,你坚持住!你知道么?”

  舒茗看着他,脸色发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东方澈看着她的样子,心疼不已

  终于,铁钉被拔了出来,而舒茗也痛得昏了过去。

  “瑾儿,瑾儿,太医!快,她怎么样?”

  “回大王的话,铁钉并未伤及到王妃要害,王妃只是暂时痛得晕了过去,可从那么高的地方坠落,筋骨和脏器都有严重的损伤,王妃能否度过这次难关,就要看她的造化了,哎,臣等也无能为力呀。”

  “什么?你再说一次!什么叫无能为力?找你们这帮所谓宫里最好的太医过来你们却告诉我无能为力!啊?!”

  东方澈激动的拉着太医的衣领

  “大王恕罪,臣也尽力了,大王饶命”

  “我告诉你们,她要是醒不过来,我要你们都去死!滚!”

  “是,是,大王”

  太医们都连滚带爬的离开了,东方澈愤怒的样子吓坏了在场的所有人,连见惯他脾气的德公公也倒吸了一口凉气,在一旁得意的竹目也被吓破了胆,识相的偷偷退下了。

  风陌担心舒茗,拼命要留下来,可最后还是被赶了出去,而他就在正华宫正门外等候着,祈祷着,在他身边的还有竹晴,看他如此痛苦,她是多么心疼,却也只能默默的陪着他

  

  “瑾儿,我求求你,求求你一定要醒过来,不要离开我,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你快醒过来,这样才能杀了我!听到没有!”

  东方澈哭的不成样子,眼泪一滴一滴落在了舒茗脸上

  舒茗也流下了泪,在她的梦里,有她的父亲在呼唤着她,她好想念她的父亲,感动的痛哭流涕,她多么想去和向她摆手的父亲走,然而在她的背后仿佛有人死死的拼命拉着她,她一动也不能动,她看不到背后的人是谁,她就这样挣扎着,她不知该怎么才能挣脱开这双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八章 东方澈整整一夜都没有合眼,一直呼唤着舒茗的名字,寝宫正门外,东方风陌再次感染了风寒,竹晴劝他回去,他不...
    清梦飞扬阅读 363评论 0 0
  • 第二十九章 芏凌第一次觉得自己见不到文羽很难过,他焦急的寻找着,可都没能见到文羽。 “臭羽毛,你在哪里啊,你快出来...
    清梦飞扬阅读 150评论 0 0
  • 第三十一章 不知不觉已经送走了寒冬,春天,棣棠,风信子,郁金香开的满园都是,舒茗唯爱郁金香,她爱它们的色泽绚丽,幽...
    清梦飞扬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爱上唱歌,可是我现在只能在卡拉OK五音不全地嚎几嗓; 我爱上弹钢琴,可是这么多年我仍然只会弹那首《欢乐颂》; 我...
    高小花0218阅读 118评论 0 0
  • 《金文诚〈孟子〉学习笔记354,9-1-3,万章章句1-3》 【"帝使其子九男二女,百官牛羊仓廪备,以事舜于畎亩之...
    金吾生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