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更快乐一点呢?可以

happy

五月份要结束了,天空变得越来越美,有大片白云映照内心彷徨,有无限金黄晚霞,陪你谢幕生命里逝去的又一天,也有,深夜里还在街头深情演唱的歌手,你大可以买瓶啤酒坐在马路牙子上,吹着晚风听他的歌声,一曲唱罢举起酒来一饮而尽。

疫情刚刚告一段落,每个公司都在疯狂加班,仿佛一块即将没电的蓄电池,将我们当成一节节的电池,疯狂为自己回电。

一天天差不多十二小时的作息,就这样悄无声息打破了很多东西,你错过了那些白云,晚霞,街边的歌声却越来越可以唱进你的心里。

而你的所有爱好,都受到了影响。游戏很晚才可以登录,错过了无数的活动,记得动森的钓鱼大赛,都是在厕所里站着参加的。豆瓣的拉力赛也在前一天因为晚一个小时交稿,视为弃赛,一瞬间,好像自己什么都没了。

又一次失败啊

这次小说意外的,每一篇自己写的都很满意,但是,每一篇也是一拖再拖,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在一拖再拖。

再等一会儿再睡觉,再等一会儿再回家,再等一会儿再上厕所,再等一会儿再喝水,再等一会儿,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慢慢的,心里越发失落,也越发期待快乐。

今天发工资了,工作以来开的最多的一次,其实也就是多了加班费,好像就是,自己拿一些时光,变卖成了钞票,或者更直白一些,自己就是拿一天又一天的寿命,去换了这些,好像很需要的钱。

是很需要啊,房子要钱,车子要钱,以后父母生病时候,也要钱。

相反,刚毕业时最穷的时候,却真的过的好快乐啊。

看到一个视频,笔记本放在简陋桌子上,挂着游戏准备开局,一个男孩儿拿着一瓶冰镇的柠檬红茶走了过来,哼着小曲。看到这个画面,自己会意一笑,好幸福啊。

看到一个视频,年轻的情侣逛街,女孩看上一条项链嘴上却说不喜欢,男孩儿背着她偷偷买了回来给她惊喜,看着女孩儿惊喜的表情,视频下方的评论顿时炸了。

很多人走到了现在,买得起配置最高的电脑,却玩不进去游戏了。账户余额是年轻时不敢想象的,却没了,可以给她惊喜的那个女孩儿。

其实没有人逼你,只是你自己改变了而已。

人想去的永远是没去过的地方,想成为的,也永远不会是现在的这个自己,从前怀念未来,而现在怀念过去。

然而这世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如果,就是没有让你快乐的捷径。

你的快乐,会越来越难,但更神奇的是,明明你去海边就可以很快乐,你为什么不去呢?明明你有想去做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

快乐需要缘分啊,你与快乐无缘,就去一点点努力吧,也许大多数人的人生,就是努力去快乐。

工作时上厕所总是要坐很多次电梯,因为常常,每一层的厕所都是满员,总是要每一层都转一转才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空位。

无数的职场人开始钟爱带薪拉屎。一个格子间,锁上门,就没有人来打扰了。可以偷偷抽一支烟,可以摘下口罩发呆透透气,可以看视频,可以,做你这十几分钟里,想做的任何事。

然后,出了厕所,蹦蹦跳跳继续去工作,伸着懒腰,扭着脖子,不过,兢兢业业,换来的,就是普通的生活。

这个时代,仿佛在奖励充满勇气的人,或者说,真正努力的人。

加班并不算努力,至少我觉得不是充满勇气的努力,很多社畜,晚上下班后,还是会有另一个身份,插画师,漫画家,写手,主播,剪辑师,一些要比上班更费尽心力的事,这些事情的一点点成就,比工资翻倍还能让人快乐,这就是更神奇的事情了。

好像比起金钱,能获得别人的认同,或者说,可以获得自己的认同,可以没有负罪感,就是一种更大更饱满的快乐了。

加班的潮水退去,又有了大把的时间,2020过半啦,但是时间还有很多呀,有没有想去做的事情呢?我可以陪你一起奥!

早点下班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