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长评记录-《【至暗之时①】黑暗寓言》」

时间能证明一切的存在。

哇黑暗寓言真的是很久违的初心坑了,好像是刚入橙那会儿玩的。很久没玩未完结的游戏就总觉得差了什么一样,强迫症地非要重新开始一遍。每次也很神奇地能得到不同的体验,就像尝新一样吧。但毕竟曾经玩过的前车之鉴在,也倒没有一种巨大的新奇和未知,反倒只是平静地再重回一次故地一般。而且能很感慨地道一句,“哇好久不见,这么久了你还在这里啊。”

时间真是过得特别快,曾经我也兴冲冲地为了黑暗寓言而去看了童话镇,在那个现在的我不想面对的黑历史一样的年纪。但是前年还是多久前的时候,我久未重温再去百度一次的时候,它却消失下架了。我没什么表示,只是删了网页,就再也没有查过了。我看童话镇那会儿还是很占据我的生活的,因为强迫症很想看完,但它又有这么多季。看到第二季开头我就先选择了放下,想休息过后再来的,但它却还是没有等到姗姗来迟的我。那会儿的剧情走向特别奇怪,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偏向皇后了,渐渐讨厌起了所谓的正派。也像游戏里的理由一样,白雪公主因为年幼不懂事而把皇后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的秘密戳穿,才遭到了皇后后来的报复。但因为她后来对儿子的爱和逐渐改过,那些先前打着正义旗帜的人却被人反感了。原因是什么我也记不得了,但我也是这么想的。一想到讨厌的人会用主角的身份来展开这个故事我就没再继续看下去。就算到最后我得知了剧透,结局最后就像每个童话都应该得到的那样,所有人都幸福了。

这就是我看童话镇的最后,那会儿黑暗寓言也没更新了,这段历史就没再见了。现在再翻旧账,真是让人怀念的陈年往事。

-

感觉素恩前期懦弱的个性像每一个有所心事的女孩子。猜测素恩的不敢面对是因为梦境给她带来的精神恍惚,因为也没有描写过她在产生幻觉前的故事。又举例我的以前吧,我小的时候就总喜欢开着灯睡觉。再从我外婆家回到本来就属于我的家的时候,我甚至都要把厕所门和房间门都关上才能入睡,这个习惯至今没有改掉。到后来我房间的床头灯坏了一个,我开始在偏暗的房间里睡觉。到最后两个灯都坏了,我也不可能开着白炽灯睡,所以就开始习惯了。看到素恩回答灿烈她不会再想着逃跑了时,并说出她的决定与跟灿烈的对白时,我就觉得她像学会熄灯睡觉的我一样,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去选择面对黑暗了。到了童话镇之后,说过素恩的睡眠质量明显提高了。那就是个心理暗示吧,表现了她要学着面对这些未知才能摆脱噩梦的意思。游戏中的贝儿公主出自美女与野兽,而里面的贝儿也是勇敢和理智的代表。然而开始的素恩完全不像,也只是个迷途的羔羊,害怕真相和面对。如果不是灿烈伸出手来给了她安全感,她也不会说出往常自己不会说的自己做不到的承诺,也不会在吴亦凡的威胁下依然没有像开始所想的一样逃离。决定和灿烈一起行动了之后的素恩就再也没有想过放弃了,而上天也给了她最明确的提示——她留在这里是对的,她能冲破黑暗的假相解救那些在童话镇里迷了路的人。

说到素恩能改变整个童话镇的话,那其中所摧毁的吴亦凡的心血,便不得不来谈谈他了。前期吴亦凡整个冷漠霸道裁缝气质,简直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不好惹。到他扶朴信惠上车给了素恩灿烈两人一个回眸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种好戏是时候要开始了的感觉。血债血偿这种词与在吴亦凡绑架了素恩时用来形容倒是挺恰当,倒觉得他狠了前半期终于要给个结尾了。但兜兜转转了这么久,一把火下去就想销毁一切过往未免也太简单了。吴亦凡想让素恩离开,不单是因为她会改变童话镇吧。还有自己那颗在之前就被她伤得体无完肤的心,以及那个越来越藏不住的“她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恨的人”的秘密。吴亦凡故意让素恩看到贝儿的照片的,感觉目的也没有就是诱惑她往自己的计划的方向走这么简单。他日积月累的伤痕和痛苦不假,我觉得吴亦凡也有想要素恩知道他的心的意思吧。他当怪物当了一辈子,也只爱了一个人一辈子。求不得也毁不得,宿命轮回里也只有他一个人会记得这一切。他依然是当初那个小心翼翼地爱着贝儿的人,不然他也不会在撕心裂肺之后再回到火场里去救回贝儿。就像灿烈说的,“你还是舍不得的”【估计非原话】。无法放下无法解脱,吴亦凡的一生也无非只在爱着贝儿和恨着贝儿这两个选择里度过。因为小心翼翼地爱着所以容易受伤,其实看起来狰狞的人最爱哭了。

我朋友的现在的个性签名,我觉得套在吴亦凡身上也挺合适的。

“没有什么好执着的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

记得我第一次玩的时候对灿烈的疯帽子身份还是巨感兴趣的,然后去看童话镇的时候发现里面疯帽子的经历也是挺可怜的。他为了女儿而中了皇后的计,被骗走了魔力帽子还永远困在了爱丽丝仙境里,受红皇后的囚禁不得已做了许多根本没用的帽子。疯帽子想给女儿更好的生活所以答应皇后的条件救回她的父亲,而皇后最后抛下疯帽子拿走魔力帽时说“如果你真的爱她就不应该离开她”【讲真不记得了】。而我很久以后都记得我看见疯帽子在堆满了帽子的空间里还在疯狂地缝着没有魔力根本就做不成的魔力帽时,我在想着“世界上不怕有做不到的事,只怕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爱丽丝仙境里没有魔法又怎么可能做出魔力帽呢。第一季将近结尾的时候疯帽子才出现,绑架走女主希望女主能相信他并帮助他。终于记起来为什么反感女主了,就是因为她骗了疯帽子还打晕了他。虽然觉得这样的事情也挺正常的但就是觉得为这个父亲抱不公,他也只是想给女儿好的生活却失去了她也害了自己。

噢忍不住磕逼了一堆无关的事。毕竟那时候女主打晕信以为真的疯帽子逃出去时,他正在透过望远镜看着已经不属于他了的女儿。那个画面想着就纠心。

黑暗寓言中的灿烈倒是一点都不像童话镇里的疯帽子,之所以评论了疯帽子这么多都是一时性起哈哈哈哈哈哈嗝。感觉灿烈从头到尾都没有让素恩失望过,他一直都在,只是用了不同的方式,素恩知不知道而已。从开始是他来找素恩这一点就能比较能看出他是个温顺【不会形容2333】的人吧,他能为了要改变童话镇而冒险去找可能找不到的人,如果魔法耗尽了他还可能面临被困在现实世界的危险。但他明知这些,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做了。但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帽子有穿越时空的能力,他也当不了救世主的接洽人,也遇不到那个喜欢的女孩。所以我觉得这些比较像是冥冥之中注定了的事情,注定了这样温暖的他会是那个突破常规的疯帽子,注定了他会承担起救下素恩的责任并成为她难忘的人,也注定了经历过这样的一波三折之后他会习惯保护一直以来都需要他的存在的素恩。

灿烈的主要出场都在前期,也是素恩最需要依靠的时候。灿烈身上不经意间散发的温暖能让素恩觉得安心,不知不觉间把他当成重要的存在。所以说才在灿烈牺牲自己换取素恩时,素恩会觉得天都塌了。很多东西都是因为习惯而产生的,爱情更是从共同经历过的事情里萌发的。灿烈为了素恩而“牺牲”,素恩为了灿烈而去到了未被诅咒前的童话镇。故事因为彼此的推动而环环相扣 ,相遇再见才显得这么难得。所以在灿烈对素恩恶言相向时,素恩也没有选择放开灿烈的手。而是抓得更紧了,尽管素恩讨厌灿烈这样的态度。但只要是这个人就没关系了啊,因为是朴灿烈所以尹素恩没有放开他。明白了这样简单的事情就够了。

【开始词穷】

真的不知道说啥了orz。就吐槽一下鹿晗被皇后骗这些真的觉得他挺傻的,但想想他再怎么傻也都是为了贝儿,而且最后HE真温馨也就冰释前嫌了2333【哇乱用词语我开心哈哈哈哈哈】。

磕唠结束真的觉得这个结尾巨尴尬。

-

@法鲨的微笑

工作辛苦了给鲨总抱抱亲亲举高高mua/.

要日常长评告白一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以上.爱你/木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也喜欢你,可以扔掉一切,发了疯地喜欢你。” “所以,你千万不要离开我。” 灿烈的深情让我不知道怎么选择,甚至有...
    南关宋黎_阅读 1,798评论 0 0
  • #特工动作片转变傻白甜偶像剧# 我记得自己说过关于王牌特别打脸的一件事,就是说刷了十多万字的好感结果卵用都没有。然...
    南关宋黎_阅读 1,006评论 0 0
  • 1 我和闺蜜小H一起在餐厅吃饭,欢声笑语突然戛然而止,小H在包包里拿出一支口红,重重地抹在嘴唇上,那是一抹不甘示弱...
    阿瓦西阅读 1,464评论 19 17
  • 写字因用笔不同,或称刷字,或谓填字,或叫涂鸭……,其效果大径相庭。笔法,在运用过程中,表现为提、按、绞、翻或使、转...
    愚公一海阅读 450评论 0 1
  • 7-14 检视与反思 身体的不适会带来情绪的波动,情绪的波动会为工作生活的沟通带来障碍: 热伤风,持续偏头痛,鼻塞...
    Erickaku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