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天

发现现在的文字真叫味同嚼蜡,写出来完全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思,更加做不到传递情感,想认真修饰一下吧,大把大把时间刷刷就过去,但实际上也没有修饰得怎么样。现在就只能两条腿走路了,一边自己写,一边跟着学。

看到介绍,这个会长那个常务副会长那个副会长,这个协会委员那个协会常委,这些身份都是虚的,你最实在的身份就是最后一条:什么厂的什么人,更明确一点吧,就是你家生意做得够不够大!因为这才是你的立足之本。

你看现在开课的,摄影课程老师,他们的课程只是因为符合了一些人的需要,有这个市场,然后人家也愿意付出这个价格,不然如果论资历的话,他们可能连摄影协会都还没进,所以你就不要把这些东西当做一个先决条件去束缚自己误导自己。

用讯飞刷数据好神速啊!基本上你只要列一个点就能刷出两百字,很快的。

再没有状态你都能写出字,这才叫写作水平

发现巨大的财富其实是抄底抄出来的,才会有几百上千倍的成长

要做成一件事,有四个门槛:有没有能力?有没有意愿?有没有机会?有没有坚持?

想专注一个专题,除了要把精力放在本身,还要主动排除其他干扰项,比如说现在你专注在写作,就把其他关注全部取消掉,这段时间我就只看写作,一点进来就是写作,也只有写作可看,

你还很渺小,不用那么纠结,还担心什么被人看到,根本没人看,根本没人关心好吧!

你这段的目标很简单,不用想那么多,自己坚持日更,按时听课,做作业,争取当优秀学员就好了。

在花花世界里,专心更可贵,因为只有专心你才能真的把事情做出来,你的学习才能真正起到效果。

我是方法论方面的器材党

最怕的是,你能约一堆美女,然后只能吃饭聊天,什么都干不了;你能学很多课程,但是只是听听,并不可能真的学会…你会沉浸在各种可能性中无法自拔,认为自己只要稍微专心一下就能搞定,结果到最后都没有孤注一掷选择一个确定性,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失去所有的可能性

目标:365天,1万个喜欢,60万字。题材:课程作业题,追时节话题和舆论热点,自己学习阅读心得,偶然灵感

“你6000元买的,再1万找到接盘侠,就能赚,如果卖不出去,就砸到手上”,李炜称。——现在看雄安新区在抢小产权房,就跟股市炒作一样,看到升值潜力,大家拼命买,但是政治风险也很大,有的人就看重短期的炒作,赚一笔差价快钱,就像股市的搏傻阶段,我也知道有风险,但是我只要找到接盘侠,这一段的利润就是我的。

奔向自由职业两件事:一是要给将来要做的事情定下一些指标;二是要修炼出自我掌控能力,不要像现在这样,只是停个一两天,就会浪费大把时间浪费掉,这种状态一自由就烂掉了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用什么东西都提前学着等,这样效率很低。

开始的时候,你就参加各种培训班训练营,然后认真学习,认真完成作业,目标不用太高,想太远,你就在这个培训班做一个优秀学员就好了。

可以做一个到处学习的真人秀,这样你就能有基本的粉丝可阅读量,因为他们都愿意跟你的交流,至少在这个阶段就这些话题,你这就够了。这样几轮下来,能留下来的都是真粉,你有一两百个对你有兴趣,真的愿意跟你交流的粉丝,那么每次写作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对着空气说话了。

学习来方法论,就像掌握了一把大砍刀,重点是你要用这把砍刀来杀敌呀,才能证明你拿的武器是有用的,不要只是拿着砍刀在那边比划摆花架子。将来要砍的对象,按种类分,一个阅读,一个摄影,一个投资。按形式分,可以是拆书,考试,分析财经形势。其实就是看你怎么做任务获取大杀器,然后怎么用这把大杀器去打副本。

借助各种平台和渠道,他们负责引流,处理日常琐事,我专心做好内容提供就可以了。你可以体验加推荐,让个人和平台共成长。

经营简书号现在想得到的思路:以喜欢数为指标,而不强调粉丝数,因为喜欢数更重要的是单篇文章的质量,然后你可以找到好几个增长点,比如影评在影视专栏,书评在阅读专栏,还有旅游摄影写作,工具癖等等,桩脚多不怕没题材,成长也比较快。

一项技能——你觉得有一项技能就能变现赚钱,殊不知真正变现还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刚经过一家老字号的小饭店,主卖盐烧鸭,生意火爆,用这种思路看可以简单概括为:只要把盐烧鸭烧好的话,就能作为一项生计保一家子一辈子生活小康。但是人家在开店的时候,要辛苦做多少琐碎的事情啊,而且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以前的写法相当于每天写很多个小点,一个小点就相当于一个关键词,扩展成一句话或者一小段话。现在的训练相当于是把一个关键词,扩展成一篇文章。

今天完成了写作课第一篇作业,真的动笔写文章才发现差距有多大,能够把一篇文章写完就不错了,还要想什么传情达意,什么生动描写,什么幽默风趣,那些很遥远好吗?就像你上台演讲,支支吾吾的,能够流畅讲完就好了,还想追求什么声情并茂吗?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一步一步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