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时间---- 关于工作杠杆率的整理

所有教授时间管理的书籍都不会忘记我们,

要提升自己的专注度,提升在单位时间内的产出

目的是要求我们更好的掌管自己的时间,不过提升时间的价值,让我们的时间更值钱,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同样的时间使用下来,为什么有的人价值巨大,有的人却只获得了浪费时间的“空虚感”?

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工作杠杆率,看过好多类似的文章,在这整理下。

工作杠杆率

工作杠杆率是个新的词汇,可是不用看定义,你就能猜到是什么意思。她大概来源于经营杠杆率:

在一定时期和产量范围内,固定成本总额通常是稳定不变的,但随着产品销售数量的增加,
单位产品负担的固定成本下降,使得单位产品的利润上升,并且利润的增长率超过了销售数量的增长率。
这种由于固定成本的存在而致使在销售数量上有较小幅度的变动就会引起利润较大幅度变动的现象,称之为经营杠杆。

毕竟,工作也是一项经营性活动,用这个解释很容易就理解了工作杠杆率的意思。

而大家追求的也是将“一个小时用出10个小时的效果”,当然是指在经营上。有两条路径:

  • 提升你的时间销售单价,将时间卖的更贵
  • 将你的每一份时间多卖几次,提升杠杆率

提升时间单价

杠杆率低的工作的重要标准是你的边际成本的增长率。
家政服务就是一个典型的低杠杆率工作,你的成本会随着工作的增加而增加,无法实现用有限的成本获得更好的收益。

这类工作都具有重复性、机械性的特点,不过更为致命的是时间单价低

律师、医生、口译人员等等都是因为“按小时计薪”受到大家的向往,也成为中产阶级的标准职业身份。而基层工作的时间单价都相对较低,这就限制了时间的价值。

要提升时间单价的方法是:

选择更好的领域,提升技能,成为权威,不断打造个人品牌

这是一个长时间的任务,需要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来实现,不断加深对某一领域的研究,成为一个品牌。

但是,即便你的时间再高,你也不能一天有25个小时的,这就是时间的限制,是这条途径的天花板。

把你的时间多买几份

有很多工作是一本万利,一次投入,不断收益,这样的的工作在以前都是违法,不过,时代进步了,这样高杠杆率的工作也多了起来。
出唱片、出书是典型,出一本书,如果是畅销书,你就可以获得“睡后收入”,即便是睡觉,也会有收入。更为典型的便是,在网络上回答问题,分答,值乎,甚至在网易开始自己的公开课。

这些都可以一次准备,但是却可以不断的产生效益,可以将你的时间重复卖给很多人。

看到没,这里讲的课程、写作都是时效性长、价值含量高的工作,写新闻、写散文则不属于这类。新闻作品在开始写作的那一刻开始,时效性就在不断的下降,
更不要提那些在公众号里面蹭热点的文章。

这也是说明了以前讲过的一个道理

做有创造性的工作

工作杠杆率的运用

知道了这个道理,我们可以延伸出很多原则和方法论。

减少完成某项工作需要的时间,或增加一项工作带来的影响

外包低杠杆率的工作,将时间分配到高杠杆率的工作上

多任务处理,将机械性工作与思考性工作相结合

生活中很多简单可以重复解决的问题,你要不要亲自操作了,采用自动化、付费解决的方式可以让你节约出很多时间。

将你节约出的时间,分配到高杠杆率的工作上,用较小的成本换取更大的收益。

充分利用时间,将一些机械工作的时间与思考性工作结合起来,实现见缝插针。

写作是一件高杠杆率的工作

写作对硬件要求低,对环境要求低,开始的门槛也不高,是一件高杠杆率的事情。
不过和上面所讲的一样,写作也是分类型的。

在微信公众号蹭热点写作意义不大,时效性差,后期继续获益的机会较小。

关于写作,有几点要注意的:

  • 写有用的东西

    你写一通自己的随想,写自己的感受,这只对你个人有意义(并不是不好),要想获得更大的获益,写对别人有益,对自己有益的文章更好一些。不过,为了开始更加全面的展现一个人的价值,偶尔写下散文、随想也是很好的方式。

  • 不要乱加图片,动图

    现在一个不好的趋势便是,文章只有几百字,中间全是图片和表情图片。这件事是对文字的亵渎,过分地借用表情图片只会削弱你的文字表达能力。

    相信你的读者,他们读得懂你的情感,也鄙视那些 用动图的。

开始写吧!一定坚持下去!


过去五年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概念和两个行动

如何提高工作杠杆率?卖得更贵与卖出更多次

聪明的职场人都懂得提高“工作杠杆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