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一本教你如何读书的书,作为读书会的开篇之书,看着这书名,我觉得这本会是一本枯燥的、教你一些读书技巧的书。但是打开书本读起来后,就被吸引了,作者采用了小说的形式叙述了一个职场失意的青年通过读书成为一个实现自我目标的成功青年的故事,而对于我认定的所谓读书技巧和方法在故事中通过小说第一男主的读书经历、导师的指导和人生感悟蜕变来深刻的展示。好了,话不多了,直接进入主题——《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的读书笔记。(插一句,这本书刷新了我的读书最快记录,二晚+二天上下班地铁时间,这是以前完全认为不可能的事)。

读书笔记:

正确的读书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识,而是用“身体”去实践。读书分三种类型:享受趣味、获取新知、改变人生,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基础定向阅读、加强定向阅读、深层定向阅读。——作者二志成寄语。

红皇后效应出资《爱丽丝梦游仙境》,说的是如果自己的速度与周边环境变化一致,就只能在原地踏步,无论如何都无法向前迈进。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就要用全力奔跑,要想去别的地方,就要用比现在至少快两倍的速度奔跑。

100天读33本书。目的是为了在初始阶段培养读书习惯。读书之目的?“改变自己”。试问自己“我的理想人生是什么?”,“从容的面对一切,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平淡!从容!的理想生活。” 坚信书中一定有一种能够改变人生的力量。培养读书习惯的最初阶段能感受到乐趣是最重要的,所以哪种类型的书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又有趣味的,还要有一本名言集。

第一阶段准备33本书和书架:33本书一次全买回来,最多分两次。

第二阶段安排读书时间:每天至少3个小时读书,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

100天读33本书的7个秘诀:

1. 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2. 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3.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事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等;4-1.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个小时;4-2.严格遵守晚上读书1小时;5.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6.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都5-10分钟的名言集;7.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

工作应该先从大处着眼。不要只顾着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否则你的视野会变窄,很难做出更好的成绩。另外,当前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很重要。你对自己所做的工作的核心及业务的本质多做一些深入思考,就能很自然的把我它的发展趋势,就能够学会用合适的人在最适当的时机出击的方法。“深入思考业务的本质,搞清楚销售的核心”。最重要的不是与别人攀比而是培养自身的实力,然而实力的增长并非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果缺少自信只能是被自卑所折磨。周围有很多比自己优秀的人是件好事,因为有了他们,自己才会不停的奔跑。

第三阶段客服倦态的问题:保持每天往水缸里灌水的习惯。要相信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哪怕是难以察觉的微小进步。并且要对自己充满希望,还要有锲而不舍的意志,这些都是行程稳固习惯的重要因素。关键在倦怠来的时候要清楚,马上控制调节,任何时间客服倦怠的力量在于自身,摸索一些独特而有趣的方法。

***************************************************************

创造读书的时间

生活紧张、工作忙碌算不了什么。要记住做好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和真正的人生经营。

1.从上个月做过的重要事情中选印象最深的五件,写在笔记本上。若不能立刻想起来,就说明白忙活的概率比较高,以为是在努力做事其实是个错觉,就该想想是不是漫无目的的乱放箭,如果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便可减少时间的浪费,哪怕是30分钟或1个小时都应该收集起来用于读书。

2.把要做的事无条件的写下来。是因为多看一遍就能再次确认一下自己的目标。

3.把未办的事情再重新写一遍。重要的是搞清推延的原因是什么,要找准做不到的真正原因和解决方法。

4.测算读书速度限定读完时间。

5.放松心情去读书。

6.确定优先顺序。重要的是性的特性就是难。因此,一定要把重要的事情和必做的事情放在优先位置

***************************************************************

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

1.主动阅读

2.知道自己的阅读目标:少数好书,则应当通读,细读,反复读。

3.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仔细阅读封面文案、目录和推荐序等一切非内文的东西,对书本有一个大概的概念。接下来就在目录里选几篇和主题息息相关的篇章来看,是继续还是换一本书已经心中有数了。

4.如何一目十行(快速阅读的方法):管住眼球(笔做索引,或卡片盖住),稳稳当当可不够快(识别文字的速度),该长大了(默念文字),实践(阅读训练app)。

***************************************************************

单纯把读书当作兴趣,那就和看电视、玩游戏没什么两样。因此需进入培养专业能力阶段。这是从养成读书习惯进入实现自我成长的阶段——利用1年的时间,读100本与自己业务有关的书籍。

逐步清晰的目标(我的目标是什么?财务自由,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并且平淡从容)是强劲的成功动力,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产生了一种毫不动摇走下去的力量。

100本业务相关书籍的读书方法-THX,先十本…读着读着就知道下一步该读什么了。

***************************************************************

1年读100本书的任务

1.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2.一周读两本。3.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4.重要的内容要抄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5.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

工作vs.学习的两难境地,二者选一?不如换种思维“在勤奋工作的同时更加勤奋读书”。

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可喜的收货,扪心自问我现在艰辛付出了吗?

100本书读到2/3阶段可以加入新的任务-通过读书学习掌握的知识教给别人。在给别人讲课的过程中学到新的东西,一些比较模糊的概念经过仔细推敲也更加透彻。

***************************************************************

读书过程中出现倦怠而不知所措时(此刻为获取恒更大成功过程中的阵痛)

1.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2.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3.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4.在家里的每个地方都贴上有意义的语句;5.每天看看你作为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照片;6.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

***************************************************************

***************************************************************

如何正确记读书笔记

画底线;在画底线处的栏外再加画一道线;在空白处做星号或其他记号;在空白处编号;在空白处记下其他的页码;将关键字或句子圈出来;在书页的空白处做笔记。参考资料《如何阅读一本书》

***************************************************************

##读书笔记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之后会一把他的导师李智厚介绍给男主洪镇洙,造成终极任务拜访100天拜访10名CEO。而这对于我这样的读书菜鸟的确是超前了,感知能力也是模糊的。希望有这么一天我读到100本专业书之后再回来,会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来感受书中最后一个阶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您说什么?100天33本书?就是说33本书100天都得读完?我?100天?33本书?” 简直不可能嘛,光是...
    去经历去成长阅读 754评论 3 13
  • 100天读33本书1年读100本书100天采访10名成功CEO1年读365本书 100天读33本书 (这里之所以是...
    Clover0124阅读 542评论 0 4
  • 我有一副过得去的容貌,瘦削的身段,重点大学的绿本本,数年的财富管理工作经验。在大千世界中,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子,...
    MissBright阅读 324评论 0 0
  • 纷飞的不是雪花,是爱抚,是柔情。漫天飞舞着,眷念着,想从容的应对,你对我无尽的爱恋。 不想辜负,不要埋怨。 只要亲...
    姆比尼菇凉阅读 432评论 10 12
  • “再高点…” “摘到了!” “汪汪汪…” 一只白色的毛绒绒的小狗突然闯入,墙缝中歪歪扭扭的叠罗汉瞬间瓦解… “啊…...
    漫云汐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