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个美人回家玩〔十五〕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萧雅迈着小步,准备走时。沉鱼喊道:“姐姐。”

  萧雅停下脚步,低声道:“妹妹,我对不起你。我不知道,姨母一直派人监视着我。我……”

  “姐姐,我没有怪你。你可不可以,将我的穴道解开啊?”

  看来姐姐是真心要救她,不过,救的很失败。唉,谁叫她们斗不过老巫婆呢?

  萧雅急忙走到沉鱼身边,解开了她的穴道。

  沉鱼拉着萧雅的手,笑着说:“姐姐,谢谢你。”

  “妹妹,我担不起你的谢。”

  “姐姐,你帮我救楚大哥,好不好?”

  “嗯。”

  “姐姐,我就不说谢啦,刚刚我已经说过了!”

  萧雅笑着,点了点头。

  沉鱼担心的问道:“姐姐,楚大哥他,不会有事吧!”

  萧雅低下头,沉默了一下,回道:“不会有事的,姨母是为了让你难过,不会伤害他的。”

  沉鱼灿烂的笑了起来,她认真的看了看萧雅的脸:说“姐姐,我帮你抱得你表兄归,好不好?”

  萧雅惊讶道:“妹妹,不是,姨母不是让你去喜欢表兄的吗?”

  沉鱼不确定的问道:“你的表兄,是夜流?”

  萧雅点了点头,不好意思的看着沉鱼。她很难过,表哥那么好,妹妹要是也喜欢他,她该怎么办?妹妹那么招人喜欢,表哥要是也喜欢了妹妹,她该去哪里?

  沉鱼拍了拍萧雅的肩,说:“姐姐,你放心,我是不会去喜欢夜流。他那么可恶的把我抓来,逼着夜离去上战场,我都恨死他了!”

  萧雅更加的难过,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怎么忘记了这个,妹妹不杀了表哥就不错了,哪里还会去喜欢他?

  她小心翼翼的问道:“妹妹,你会对表哥,下手吗?”

  “不会的,姐姐,他是你喜欢的人。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他计较了。”

  “妹妹,你真好。”

  沉鱼笑道:“姐姐,你是不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啊?”

  萧雅的脸泛着红晕,她低着头说:“嗯,歌舞也懂一些的。”

  “姐姐,你有没有跳过舞给夜流看?”

  “没有。”

  “琴也没弹过?”

  “没。”

  “点心,有没有做给夜流吃过啊?或是,送过你绣的荷包给他?”

  萧雅很诚实的说:“妹妹,我都没有。在宫里,我能见上表哥一面,就很开心了!”

  沉鱼叹着气道:“难怪你没只能单相思。我告诉你,姐姐你要无时无刻让夜流看到你,让他知道你在身边。然后,你就各种对他好,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嗯,把一个人感动了,就会得到他的心了吧?言情剧,可都是这样演的呢!

  萧雅高兴的问道:“真的?”

  “真的,姐姐,你现在就去行动吧!姐姐,把你的好,你想给夜流的都给她。嗯,我等着喝你的喜酒。”

  萧雅重重的点了点头,带着笑,小跑着出去了!

  沉鱼开心的坐下,嗯,她得好好想一想。怎么救楚大哥,怎么逃出去,怎么去见夜离?

  夜离,我好想你,我很想见到你,很想告诉你,我爱你。

  萧雅将自己精心的,打扮了一番。她从一个紫檀木的箱子里,取出一个心形的,绣着并蒂莲的红色荷包。

  她拿在手里抚摸了一会,又把荷包贴在脸上,痴痴的笑了一会。

  她又站在铜镜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自己一遍,看自己没有一点不妥的地方后,才欢喜的走出了门去。

  御花园,夜流一个人,在铺着暖玉石的小道上,很慢很慢的走着。

  萧雅跑到夜流面前,将手里的荷包塞进他的怀里。

  她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山楂果,她很不好意思的开口道:“表哥,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

  夜流很平静的说:“表妹,你下去吧!这荷包我收下,你可以下去了!”

  真是无奈,现在不是给他送茶,不是总来问他身边的人,问他在不在了。居然改成送东西,嗯,送就送吧。他,收下了,她就该走了吧!

  萧雅抬头看了夜流两眼,看着他把她送的荷包挂在腰上。表哥,是没有听到她说话吧!虽然,又是赶她走,但她还是高兴的。妹妹说的对,要无时无刻都在他的身边。

  萧雅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夜流的视线。半个时辰后,萧雅捧着她刚刚做好的梅花糕,笑着递到夜流的嘴边。

  夜流拿起两块,放进嘴里,说:“表妹,你可以走了,我会把它吃完的。真的,我不会不吃。”

  嗯,总算合了他心意一回,他是很爱吃梅花糕的。

  萧雅欢喜的跑远,然后,又捧着茶跑了回来。

  夜流接过茶,猛的喝下,向萧雅摆摆手,让她离开。

  萧雅鼓足勇气,大胆的说道:“表哥,你让我在你的身边呆一会,好吗?一会就好。”

  夜流看了看萧雅,今日她穿的是嫩黄色的宫装,只抹了一点胭脂,很是好看。

  萧雅不敢看他,用力的捏着自己的衣角,很是可怜的样子。

  夜流对萧雅微微一笑,萧雅对他回以灿烂的笑,那笑容很美。

  沉鱼很无力的坐在偏殿的门口,想了一天,她还是没有想到什么好办法。

  什么都做不了,真是想哭。可,哭,又不能解决问题。

  好想爷爷,好想夜离,好想师姐,好想出去。唉!

  远远的,沉鱼看到太后拉着一个男子的手,向她走来。

  沉鱼站起身,斜着身体,向他们看去。嗯,那穿红衣的男子,不是楚大哥吗?太后,也是穿着红色的衣裙。这,这是穿上情侣装了。

  沉鱼拍了拍自己的头,都什么时候了,她还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太后笑吟吟的来到了沉鱼的面前,她抚摸着楚路的脸,说:“沉丫头,你的心上人,是我的了。”

  沉鱼翻了一个白眼,懒得理她。太后拉着楚路进了屋,沉鱼又坐回地上,看天上的白云。

  太后抚摸着楚路的胸口,温柔的说:“沉丫头,你要是再不进来,我就杀了他。”

  沉鱼扶着门框,慢慢的起身。无语,总是逼她,真想把这老巫婆给大卸八块。

  走到太后的身边,沉鱼随意的歪站着,不说一句话。

  楚路想说话,却说不出来,他被点了哑穴。他好后悔,没有听将军的话,要与十五,初一他们一起行动。

  他以为,自己能救出妹妹,结果却是自己也被抓了!楚路在心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太后亲吻着楚路的脸,扯乱了他的衣衫,还在他的身上乱摸一通。

  很久,沉鱼瞪着双眼,定定的看着他们。她突然觉得老巫婆好幼稚,想秀恩爱来气她。

  反正不是夜离,她才不会难过呢?但是,还是得表示一下的,得配合一下老巫婆演戏的啊!

  沉鱼装出很难过的样子,大哭起来。刚开始是假哭,后面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夜离,就真的哭了!

  太后听到她的哭声,就大笑了起来。看着沉鱼哭的蹲在了地上,她很是高兴的带着楚路走了!

  沉鱼擦完眼泪,扯出一个笑容,她不能再哭了!哭也没用,也解决不了问题,她一定要活着,活着去见夜离。

  一连十天,太后都很准时的,在中午的时候,带着楚路来。

  沉鱼不再有任何的表情,她冷冷的看着太后,每天都演一样的戏。她自顾自的喝茶,吃点心,发呆。

  太后很高兴,她以为沉鱼是已经伤心到心死了。她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快乐,她不再关心她的五郎。

  她觉得不见他,心里也没那么难过了!是啊,她已经十天没想五郎,没去折磨他了!

  天已经黑了,沉鱼看着侍女点上灯。嗯,今天太后没有来。她就小小的开心一下吧,总算不用看太后在她的面前,秀恩爱了!

  沉鱼刚扯出一丝微笑,太后的身影,就映入了她的眼眸。

  她的脸立刻满是苦楚,真是讨厌,讨厌死了!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太后来到沉鱼的身边,她质问道:“沉丫头,我不是让你去喜欢我的儿子吗?”

  “喜欢,默默的喜欢,不好吗?”

  打死她,她也不愿意去喜欢夜流。夜流,那是比不上她喜欢的夜离的。

  太后生气的说道:“不能默默的喜欢,要光明正大的喜欢。我很希望看到,你是我儿子的人。”

  沉鱼向四周看了看,才发现太后是一个人来的,没有带楚大哥,也没带侍女。

  太后笑道:“沉丫头,如果明日,你还没什么行动?你知道的,我会做什么?”

  “你放心,明天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老巫婆就是老巫婆,不神经病就会死,真是气死她了!

  太后拍了拍沉鱼的肩说:“嗯,等你的大喜讯。”

  “太后,我要去好好准备了。”

  说着,沉鱼挥手让所有的侍女,都退下。她关上门,不再理门外的太后。有这样的母亲吗?她要疯了,真的要疯了!

  她难道就不怕,她杀了她的儿子吗?杀了夜流,是真个好主意。可,她答应过姐姐,不杀夜流的。唉!

  她沉鱼,真是没用啊!什么都做不了,什么也不能做。

  一阵敲门声响起,沉鱼没有管。敲门声急了起来,沉鱼还是没有管。

  萧雅在门外,轻声唤道:“妹妹,你睡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