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这么大,干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这世界这么多人,和谁做盆友不好,为什么偏偏遇见你呀?

        大人们喜欢把这个叫做,注定。

        命中注定。

      小时候不喜欢这个词,总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会在千里江山中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会在灯火乍冷的时候找到自己的阳光;会在海角天涯里带回自己爱的人。

        那时候讨厌相似,哪怕只有一个橡皮擦。

        但是人越活就越容易承认自己的平庸。

        希望活出一个女神的样子,但现实中还是那个连吃饭都会溅到衣服的姑娘。

      所以,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小时候,自己写作很差,总会被语文老师说,小女孩脸皮薄, 被当众批评,总会脸红,难过。

      于是,自己当时,那个小小的自己,发了奋,读了很多的书,每次写作文都如临大敌,手心都会紧张的出汗。 

      现在,被同学们夸奖的阅读量,大概是在那个时候攒起来的。

      大概是久病成医吧,作文一天又一天的好了起来,语文老师也会夸我的作文了,我的作文也能成为范文了。

        这种成就感是莫大的, 淹没了所有付出的心酸。

      然而上了初中,老师要求的更加严格了,不仅句式,段落要衔接的好,文章主旨大意要明确,还要言之有物。

        虽然不会像小学老师一样当众批评,但是也会让你知道,她对你的失望。

      小时候的那种无力感仿佛又回归了,但是却没那么怕了,因为我总觉得自己既然可以成功一次,一定可以成功第二次。

      于是,又开始了看书生涯,这次不光看小说,时不时地还看点古文。

      古文真的好美呀,看的时候,你会情不自禁的感叹,那种愉悦,发自灵魂,仿佛你知道它是和你一体的。

      从痛苦的挣扎,到每天都有点小期待,我用了八年。

      又潜移默化的一般,我的作文由令她失望到每周作文课她不由自主的赞叹。

      再到高中,几乎没有学过语文,却总能考的不错,时不时还可以拿年纪作文最高分。

      所以,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大一的生活,忙碌又清闲,忙碌的是身体,清闲的是灵魂,总会陷入一种若有若无的迷茫,你看不到未来,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心里没有底,所以,容易对自己放纵。

      加入无戒写作训练营,是想告诉自己,你可以坚持一件事到底,即使现在你看不到未来, 你也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未来。

      而且,从小到大,写作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打怪升级的游戏,一个总是胜利的游戏。

      我不知道写作可以带给我什么,坚持365天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但我还是想写。

    我想让自己知道,宝宝,你只要坚持,不放弃,你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无论是哪里。

      最后,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写作, 是我最熟悉的事,虽然和大神们比写的不好,但不知何时起,我早已习惯用文字记录生活,沉淀自己。

      人生可以无知己,但请你给我一支笔,好像只要去写作,就不会寂寞了。

      为什么非要写作呀?

      为什么非要爱她呀?

      为什么非要去……呀?

      为什么……呀?

        当我们弄懂了上面所有的为什么,大概就算活明白了吧!

      期待那一天。 

      365天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批发无仓储硫酸盐酸氢氧化钠硝酸磷酸醋酸。氢氟酸,销售化工原料及制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工矿机械设备及配件、工矿电器...
    叶仇阅读 85评论 0 0
  • 不想无知 不想自私 有一探到底的勇气 无知的勇气
    Catia_jie阅读 198评论 0 0
  • 这是转型与蜕变30天自由写作的第9篇。 昨天群里给出了写作的主题“生命中的最后一个月”,脑海里立即闪现出海边撒欢,...
    老梅骨阅读 245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