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北漂的日子

突如其来也不要措手不及

接到领导电话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我还在参加公益活动。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电话里的声音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内心十分焦灼不安。坚持将公益做完,再赶去公司。

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手机电量不到20%的情况下,我做了以下几件事情:

1、赶去公司签字,办理离职

2、联系物流公司

3、告知朋友,与他们约一次见面,算是道别

4、回宿舍整理大包小包

因为28号的车票回老家,27号还要参加公益活动,所有算下来,我只有26号一天时间,处理完我所有与北京有关的事情。

北京于我而言,是时候要离开了。

那些能被你放下的,是你从未拾起的

你拥抱的,并不总是拥抱你,而我想说的,谁也不可惜。

因为,得到的都是侥幸,失去的才是人生!

北漂的一年半,时而繁花似锦时而颠沛流离,但总的来说,经历是好的,结局也不赖。

这一年半,我拥有过自由,看见过风景,认识了新友,也增长了阅历。当然,泪水、孤独、绝望也总是会有的。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曾怀揣着期待,只身一人一无所有的来北漂。之后才发现,不是这个世界太无情,而是自己太天真。

刚进入公司时,我认为同事们都很好,因为我最小,大家都很照顾我。慢慢的才发现,那些都是我自以为而已。

被揶揄、被当众取笑、被背黑锅、被有心人推上风口浪尖处、被成为炮灰......

前辈对我说,我入职一年半,却也经历过了她职场三十几年也才经历的事情。

你看,有些人,不会因为你是小白就放过你,她们可能还会变本加厉的残害你。

我之前一直都相信人性本善,自己周围都是好人,可没想到,有些人,她连坏人都算不上。

这一路上,披荆斩棘,总有妖魔鬼怪在作乱,但还好,我身边也常有贵人相助,为我指明方向。

所以其实没什么,因为很多时候,那些经历,本身没有什么特殊意义,让此变的有意义的,其实是自己的坚强!

如果下次再与她们遇见,我想,我依旧会带着笑脸与她们打招呼,相逢一笑泯恩仇,毕竟也要感谢她们,让我学会成长。

看似生活对你的亏欠,其实都是祝愿。我还是要做我自己,做个可爱的姑娘,不烦世事,满心欢喜。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北漂一年半,工作的知识学习到了不少,但我认为,关于生活,有了很多收获。

这一年半,前前后后去往了20座城市,有些是工作之由,有些只为流浪。

真正的英雄主义是,既能够忍受生活的苟且,也一直有情怀去向往诗和远方!

走走停停复行行,于我而言,内心在逐渐强大起来,这是人在一个狭小空间所感受不到的。

人生的三个阶段,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这一路上,我慢慢认识自己,接受多面体的自己,也在探索更多可能性的自己。天地见到了冰山一隅,众生也在慢慢遇见中。

这一路上,公主没有遇见,自己却在慢慢变成骑士,先修一颗温柔心,再铸一个坚硬的躯壳。我想让自己刀枪不入,但奈何只一介凡人,只能保证自己在受伤之后,依旧勇敢前行。

这一路上,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我毕竟是个小人物,身处纷扰的江湖中,将自己慢慢变成了个有故事的女同学。成长,从来就不是突然的事情,而我的故事,也不会停止。

于我而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不是一种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而是一种在生命遭受任何打击后,依旧能够坦然接受并且敢于全新开始的活法。

我还是那个天真又勇敢,善良又坚强的十七。

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在我的家乡,有这样一个习俗。每年正月十五,元宵晚上,好几百人聚集在寺庙前的空地上,手上举着点燃的红烛,在大声喊出“发财”之后,所有人会立马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从小我就被告知,在这一路上,不允许回头,只能大步往前走。

你看,祖辈都告诉我,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如今,我又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了,往左走还是往右走,都会影响我人生后面的路。

其实,影响我们人生的,往往是几个重要的决定,这些重要的决定,还是需要自己去做,毕竟是自己的人生,就像我当初花几分钟就想好了北漂一样,虽然如今离开北京,但那个决定总是好的,我看似一无所有,但也收获颇多。

如今,我要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了,不管是风生水起还是一败涂地,我都会好好爱自己,保持对生活的爱和热忱,把每一天都过的热气腾腾。

我对自己说:

嗨,十七!

从今以后,你就是自己的太阳

以后的路,慢慢走,不要怕

披荆斩棘,也会有山川胡海为伴

你要自信且果敢,天真又善良

你要有梦,有诗,还要有坦途

PS小编手记:

北漂的故事,未完待续。

此篇初稿完成于2019年1月25号,离开北京的日子为1月28号,今天是公司放假结束,返回上班的第一天,固发此篇,算做我北漂故事的结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心有灵犀。那些遗留在青春里的岁月。 -------题记 (一) ...
    杨小喵爱吃鱼5阅读 222评论 0 0
  • 2018.2 春姑娘来了, 她今年十二岁。 活泼灵秀,温情多暖, 美美丽丽,步履欢软。 她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带来...
    syw桃子阅读 264评论 0 1
  • 1、接纳自己 不管怎么样,都要相信自己一定在某些方面有超乎常人的卓越能力,比如艺术、精神性活动,以及爱。事实上,你...
    草石阅读 3,809评论 3 18
  • 默土虫 一个目的地, 无数路, 选择总是捷径。 喜欢躲在黑暗的虫, 愚择远径。 鸟都不拉屎的路, 剩...
    默土虫阅读 288评论 0 3
  • 有点不开心呢,在学校难免的啊,与同学真的是不好相处,就是今天在学校,放学的时候不知道我说了句什么,L特别生气,转头...
    你的好友汪叽已上羡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