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审美有问题

 美貌研究所,致力于发现美,追求美。他们的研究目标就是打造时下最符合大众审美的美人。

前不久,研究所为更广泛收集审美资料,派出一支“美貌”小分队前往卡尼马河流域的一座正在举办选美大赛的城市进行调查。小分队组成人员分别为美貌研究专家胡烁、美貌设计师巴道、美貌资料收集员李栾江、研究所所花舒婧以及若干样貌相似的工作人员。

舒婧是时下标准的美人,蛇精脸尖下巴、明眸大眼占据脸蛋的四分之一、如同刀削的挺鼻、细腰不盈一握胸部却丰满无比。美貌如她,成为研究所追捧的对象。更是有不少无知少女以舒婧为模板进行改造。这下好了,大街上到处都是舒婧脸。

这当然是值得骄傲的事。

没几天,美貌小分队就到达了那座遥远的城市。此时已是半夜,街上无人,城市看起来空空荡荡的。他们四处寻找找不到心仪的五星酒店,只能在路口一家点着微弱灯光的小旅馆住下。都是些平常琐碎的小事,其中只有旅馆老板的表现值得一提。

当时舒婧凭着傲人的美貌上前向老板询问。

“老板,还有房间吗?”

“有的。”老板低着头记着什么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看看我们这么多人房间够吗?”舒婧看老板丝毫不看自己,有些恼。

听闻她的话,老板才慢悠悠抬起头扫一眼。却看到柜台前美艳无双的舒婧竟是惊得瞳仁一缩,向后一仰摔下凳子去了,只怕是被惊艳到了吧。

“哎哎哎?老板你没事吧?”舒婧询问着,同时掩嘴一笑。

老板爬起来,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讪讪地笑了几下,道:“没事没事。房间够的。几位登记一下就可以入住了。”说着,眼神却没有再敢看舒婧。

于是小分队一行人这才找到了歇息的地方。

第二天,队员们起了个大早。准备趁早去观看选美大赛。

比赛场地人们熙熙攘攘,虽然时间尚早却已经有不少人在这里等待了。

专家胡烁打量了这里的人,咂了下嘴,摇摇头。

都是些样貌丑陋的人。怎么都没有美人参加选美吗?

“那边有些吵闹,应该是报名处。”巴道指着人群聚集的地方说道。

胡烁点点头,带头往那边走。

报名处虽热闹,却依旧不见出彩的美女。失望至极。

按耐不住的舒婧带着一股美丽的气息走进报名处,周围人纷纷让开,让舒婧不禁为自己的美貌自信一笑。周围更传来议论声。

“她也是来报名的?”

“天啊这样居然都来报名!”

舒婧在报名处签下字自己的名字后潇洒地转身走出人群。

呵,看我来争第一吧。

比赛开始了。

小分队的成员在舞台前等着选手出场,舒婧在后台准备着。

选手了陆续出场,小分队的人纷纷摇首叹息。水准太低了。出场的净是些样貌奇丑身材臃肿的人。看看这个女人!脸这么圆、眼睛与舒婧相较也小极了、塌鼻子、这腰、这腿、这手臂都胖得根本看不到骨头的形状!天啊,谁给她的自信!居然还有人给她掌声?!

胡烁和巴道两人均十分生气。这样的样貌简直是在侮辱世界!

资料收集员李栾江唰唰唰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依稀可见“丑陋”“品味差”“肥胖”之类的字眼。

到舒婧出场了,台下一片哗然。评委温柔地笑笑,道:“这位小姐是什么原因让你参加我们这个比赛呢?”

“我对我的美貌非常自信,当然要参加这样的比赛。”

评委非常激动:“这位小姐的自信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样貌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信无论谁都是最美的!你们看这位小姐即使她的样貌有缺陷她却敢于展现自己!”

台下掌声雷鸣,经久不息。

舒婧却气得脸都僵硬了。

“你说什么?!样貌有缺陷?!你说我丑?你也不看看!这台上我是最美的!!你们是不是嫉妒我的美貌?!”

“小姐你冷静一下。保安把这位小姐先请下去休息一下!”看着陷入疯狂的舒婧,评委有些无语。

“好了,比赛继续。”

台下小分队的一干人员忙跑到后台去找舒婧,只留下李栾江继续记录。

舒婧在后台已经冷静了许多,眼中依旧带着恨恨的的颜色。“舒婧你没事吧?”巴道问。

“你们说,我丑吗?”

“不丑!怎么会丑呢你可是女神!”

“对啊对啊你这么美。”

“你可是美丽的模板。”

一干人应和着。

待舒婧完全平静下来以后,他们就在后台干坐着,等着比赛结果。

“结果出来了!冠军是这个女人!”李栾江冲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女人的照片。胡烁一看,正是之前那个圆脸的女人!

“评委怎么评的?这还是选美吗?”

“评委说她长得美而且美得很健康。”李栾江回答道。

“健康?健康是美的形容词吗?”胡烁嘲讽地笑着。

“什么?居然是这么丑的人?!难道她比我美吗!我要去找评委理论!”舒婧又有些疯狂。

胡烁制止了舒婧的行动。

“别去。”

“为什么!”

“他们的审美有问题。”

“对没错!他们的审美有问题。”巴道赞成。

“是啊是啊!他们的审美有问题!”

“他们审美有问题,他们真可怜。”

小分队的队员都赞同地点了点头。准备回旅店收拾东西回到这个审美正常的世界。

他们真可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立夏以来,我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时,天已大亮。做早餐,送孩子,趿着拖鞋去市场买菜、买鲜花,拾掇完这些,时间差不多就...
    娟子的书房阅读 1,322评论 3 6
  • 第二章 当我从回忆中离开时,门开了,是陈小莫来了。 陈小莫,我最好的朋友,在公司里是我的手下。 “你醒了!怎么样,...
    茶蘼花开事未了阅读 203评论 0 1
  • 这个星期卖给朋友们的梨陆续收到货了,评价反馈不错,有个不认识的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顿时让我转念不少,内心倍感温暖,...
    清透阅读 3,84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