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石头半年回顾:业余爱好能赚钱,还养成了两个好习惯,专心画画的这六个月我收获满满

( 一 )缘起与开端

2018年的春节期间,我捡到了几块小石头,之前在网上见过一幅图,是在石上画的一棵树,觉得很好看,我也想试试。这是一个开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也就是六个月前,绘画零基础的我连用什么颜料和笔都不知道,记起儿子幼儿园时手工课发过的颜料是叫丙烯,于是从网上搜索了一下,买了一盒十二色马利牌丙烯颜料和几只勾线笔,投入不足三十元,凭着喜欢就画了起来。

前几块石头画成这样,还很得意,拿给同事朋友们显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是这样子,是不是好了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称得上作品是从画二十四节气开始。每到一个节气就画一块,对比之前的练手石,是不是进步很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芒种


(二 )努力与痴迷

从此以后,捡石头画石头乐此不疲。每天只要不出差都坚持画石,很快石头就供应不足,又跑到建材市场买了几大袋子。画到第三个月,我们民主党派的市级刊物封底彩页就全版刊发了我的画作,第四个月就有了私人定制,投入有了产出,更让我兴奋不已。毕竟,光亲朋好友的称赞还不够,能卖钱才说明受欢迎呀。

于是更加勤奋,学习买书,在网上买课,跟着李晓明老师学工笔,七月份还去河北参加了严虎博士的绘画心理学线下大课,他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的精彩表现让我认识到什么是专业!业精于勤,每日潜心揣摩钻研,认真练习实践,周末基本上是挑石头画石头,宅在家里一坐一天,画完拍照查不足,细细领悟,手绘技艺自然不断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分自学与学习读的书,除了与画技相关还要保持广泛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买书都是趁当当网与京东搞活动,一买一箱的节奏。在图书馆借书也是两个借书卡一次六本,读完再换循环往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保持精进与视野,当然不能只买与绘画有关的书)

这几个月来梦里经常是画石头捡石头,而且还有恶梦呢,才开始的那个月,曾梦见我画好的石头全掉了色,当时不知道有叫光油的东西,进了一个学习的群,问了问怎么让石头的颜色不脱落呀,才知道了可以喷光油,真是兴奋万分,担心不存在了,放心去画。

随着水平的不断提高,手机里图片越存越多,见到一幅美丽的风景图立即下载,看到漂亮的花卉马上拍照,希望能画下来。走路时看到阳光照耀下的叶片,会停下来仔细观察受光面与别处有何不同,思索画的时候如何体现这个光影,无论在何处,见到石头都会驻足,习惯性的设计,这上面画什么好呢,每次走过小区里的几块大石头,都多看一眼,心里暗自盘算,这种大块头我该怎么画,呀,真是野心越来越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收获与总结

从8月3日开始,我把作品发到简书上,画画之余让自己保持每日书写每日总结,也是给喜欢的小伙伴们参考。慢慢的,粉丝从几个人十几个几十个,一点点积累,在坚持更文第二十六篇的时候突然就开始翻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续几天关注我的人数从二百多到五百多,又很快到一千二千,我去网页上寻找原因,看到成了手绘专栏的推荐作者,到来简书一个月总结时,粉丝达到了三千。我的首月总结在这里,给有兴趣的朋友查阅。

《来简书一个月,自律三十天,我有了哪些改变》来简书一个月,自律三十天,我有了哪些改变https://www.jianshu.com/p/154b450ec68从画石头开始每天坚持画画练习,自来到简书又养成了每天写文总结的好习惯,这半年我真的是收获满满!

今天是我来简书的第五十天,更文51篇,粉丝已经突破了一万五,也在这里写一笔当作留念。

一路走来,画出的石头作品也逐渐精致。以下是时隔四个月的作品对比。每次都比上一次画的更好,这会让人更有成就感和动力,手绘水平不断提高也让我每天开心愉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两对比,是不是很容易区分哪个是最近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业余爱好能赚钱,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这事我最感恩也最有成就感。因为我以前干什么也是三分钟热度,坚持不了几天。我专心投入的这半年里再没有发过脾气也没有了抱怨,爱人说我如同换了一个人,他不止一次的说:你变得更开心更温柔更少女了,不和我吵架了呢!我说没时间!读书画石写文让我的每一天充实有致,那些低频的事再也不干。

说实话今年工作是最忙最累的一年,而我每天都是精神百倍元气满满,工作自然更高效啦!同时业余时间我写的文章在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刊登,还被省委部门收录印成书籍出版,演讲比赛在市里获一等奖,这些都是我的好状态带来的吧!

除了体验专注的幸福,养成了好习惯,我还收获了友谊与惊喜。当有人开始个性定制,我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让对方满意的同时自己更是惊喜,原来我还有这么多的创意!以下是一件定制作品的创作过程记录。奔向远方-石画创作过程(附过程图)https://www.jianshu.com/p/211ab3002b18当我的石头画作品陆续飞到了北京天津陕西上海重庆等地的朋友手中,收获友谊的同时我也更是开心,我能感到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结。如果你想送朋友送自己一份别致的清新礼物,也欢迎找我私人订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愿景与邀约

每天画石,与石对话,构思设计,专心专注。每次画完反复修改欣赏审视,内心是满满的幸福,我深深体会到了积极心理学所说的心流状态,沉浸在创作中,整个人都被涤荡清洗,每次都如同经过一场高质量的静心冥想!如果说石头画开始卖钱是我的小惊喜小确幸,那么这个创作的过程以及由此带来的快乐幸福才是我真正赚到的。

学习心理学的十年时间里,我先后尝试过放松、催眠、打坐、冥想、正念以及零极限等各种放松与达到内心宁静的方式方法,也涉猎过音乐、绘画、沙盘、OH牌以及禅绕画等各种艺术疗法,在我体验到画石带来的种种好处之后,我毫不犹豫地认出,这也是体验幸福最快捷的方式方法。

当我们的时间都被手机与微信切隔成碎片,所有的媒体平台都在抢夺人们的注意力,刷完微博看头条,翻罢朋友圈开抖音,浪费大量时间之后,你体验到的仍是深深的空虚与疲惫,于是整个人越发颓废与焦虑。活在当下的专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了奢侈品,我意识到心流这种状态不是每个人都有,许多人花费大量时间与金钱去学习正念与专念,无非就是这个提升专注力彻底静心的体验。体验到心流状态是抵达幸福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画石头就可以做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尝试去动手,零基础的我能行,你也一定可以达到。

在朋友圈发出来的作品图让众多朋友们动心,看到我的状态他们也开始信服,喜欢的姐妹们开始跃跃欲试,在我的鼓励下,大家同样体会到了这种欣喜,我也把自己学习与摸索的经验拿出来分享,受到了伙伴们的一致欢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零基础的伙伴们创作了自己的作品开心不已)

如果你受够了负面情绪的折磨,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一直焦虑,思维总是无法停息,如果你从未体会什么是彻底的平静与愉悦,欢迎关注我,与我一起动手,创造自己想要的幸福与快乐!这是我的邀约,也是我多年学习心理学的愿景,关爱身边更多的人,让世界因为有我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用半年的经历告诉你,零基础一样可以!艺术与创作并不神秘,它是一种表达,亦是一种尝试,是你我庸常生活的救赎,也是扺达幸福开心的一条最便捷的路!



我是艾荷阳光,是一个喜欢读书画画的安静女子,愿与你沐浴爱和阳光,终身学习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喜欢❤️请为我点赞❤️

如果要学习 请给我留言

感恩遇见!相逢是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