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初到西安。

【8月6日】时光匆匆,一回首才发现我已经离家快五个多月了……

  你们会问这五个月我是怎么活过来的?!!!说得好听点是朋友照顾,接济!实事求是呢,这一路靠蹭吃蹭喝蹭住,卖皮卖脸不要脸,摆地摊代购挣路费,省吃俭用活过来。心有多大,路有多远……

  趁着刚洗完澡,头发没干的功夫,我把这篇杂七杂八的一锅汤吧啦吧啦出来让你们解解闷……

  昨天晚上七点半下火车到的西安。第一感觉!热!!太热!!!刚下火车那会我都有退回火车上的冲动……走出火车站,先来一张西安火车站的随拍,订好了青旅。径直走到火车站公交站,两块钱到达回民街。回民街:“顾名思义也就是回民聚居的地方,回民街也是西安旅游的主要景点,各类小吃,旅游纪念品,小吃店……一应俱全”。

  到达青旅,安顿好。该去找肉吃了,填填我一路过来空虚已久的肠胃。沿着回民街走到头!我都没能找到我想吃的肉……回民街可以称作饮食一条街了!羊肉串,铁板鱿鱼,羊肉泡馍,酱牛肉,新疆大饼:馕,肉夹馍,石榴果汁,各式各样,形形色色。我有了一圈,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应该吃什么好。最后走出回民街,走到路边摊,点了一份炒拉条。西安这边吃饭的价格都是透明的,只有个别店面会有1-2块钱的价格波动~~~

  吃了,喝了,早早回青旅洗澡休息。连续做了40个小时的火车都没有好好休息!!洗完澡,我就找“老赵”要攻略,给我的回复就只知道兵马俑,华清池……作为一个西安人!你都没有好好了解过西安!老赵……我  怀疑  你是  假的  西安人  。。。

  最后,老赵为了证明自己是西安人!作为东道主,老赵把我这几天的饭钱管了,让我去喝胡辣汤……对于胡辣汤!我脑子里的记忆就一直觉得胡辣汤是河南的,到西安了!吃肉夹馍,油泼辣子面,看秦始皇陵才是正宗的吧……

  洗完澡,跟朋友叨叨了一会,我顺势一躺就不省人事了;一觉睡到上午十点半……起来刷牙洗脸,弄完就已经十一点多了。出发,逛逛大西安……老赵既然把咱的饭钱都管了!那就必须得去他推荐的那家胡辣汤尝尝。从回民街一路走到纸坊村:西安第六十七中学,来回整整十公里有多。我一通走过去,到地方了……人家下班了!我真郁闷了!这才几点,这么早下班的吗!!!无奈,只能尿遁……明早再来。

  在回来的路上,在青年路找了一家老陕西面馆,吃了个油泼辣子面。味道真不错,正宗的油泼辣子面。吃完面,走回回民街(因为我住的青旅就在回民街里面),回民街满满都是人啊!虽然今天有点小雨!但依旧那么火热,街上的叔叔阿姨,大哥大姐,漂亮姑娘,还有隔壁大婶子。回来的路上途经鼓楼还是(钟楼)!我傻傻分不清……我看了看!其实就一个城门楼子,居然还要收门票!门票具体多少钱我也没问,后面了解了一下,好像是要好几十块钱呢!花几十块钱就为了到此一游的一张图片!!!我还是省省吧……几十块钱够我自个吃两三顿肉了……还是卤的。

  西安人口密集,外来旅游的游客也多。所以西安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火热。游客多了,维护费什么的也多了,所以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西安的每一个景点都要收门票费……不过我还是舍不得花那些钱去拍一张照片,或者一个体验!!!比如:爬一次华山,花费将近500块钱……因为我没钱,所以在外头看看就好。

  西安:十三朝古都,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而且我发现西安这个地理位置非常好,北上北京,南下广州,西至新疆,东去上海……都有火车,动车,高铁直达。十多个小时,几个小时就能到达……

  扯到西安地理位置这个问题!我也在思考下一站是北上还是南下……

  写完这个文章,都快两点了……打字不易,总结起来,再写出来……从新藏线开始,我也爱上了记录每一天生活的好习惯,不管每天多晚睡,我都会把这个稿子写出来再睡觉。我写出来的东西可能没营养,这只是我每一天经历的事情,里面涵盖了许多经验,心理……我把它们一一用文字记录下来,想着以后某一天翻看朋友圈的时候,能有一点回忆……

就这样吧!真的快两点了……

都早点睡吧!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来到了古都之首——西安。 这座历史底蕴深厚被岁月冲刷3000多年的的城市,历经十三个王朝后,它的韵味与风貌是特...
    柴桑阅读 1,817评论 7 24
  • 1.不一样的美术馆,有趣3D美。 2.20181022天今天真的很开心,见识了不一样的艺术风采。这很坚定了我的一个...
    爱吃娴蛋黄的蛋蛋阅读 291评论 0 0
  • 小学作文评分标准 小学作文评分标准 为改变作文评分的随意性,规范作文评改,达到激励学生,客观公正评价老师教学效果的...
    刘杰平ljp阅读 2,826评论 0 5
  • 勇气是什么?Wikipedia定义勇气是对抗烦闷、痛苦、危险、未知、畏惧、困难、沮丧、羞愧、损失等的一种意愿和选择...
    33淑玛阅读 1,88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