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笔记

第一章 白色的拉布拉多犬

*他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所以也不愿意让别人过得快乐。

*一个人能否安排好自己的花费,是在他人生的早期就决定了。

*有时候应该把自己的想法用笔记录下来。请你在明天之前10个你想变得富有的原因,也就是你的10个愿望,然后用笔写下来。

*你自己必须真的有“想要变得富有”这个愿望,所以你必须找到10个“想到变得富有”的理由。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写完这份清单以后,我突然觉得“富有”是有一件很值得去争取的事情——富人可以轻易买到这些东西,也能做许多有趣的事情。

第二章 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

*在梦想清单中把最重要的3项圈出来。

*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只知道,自己想得到更多的东西。我们的愿意也是一样。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每天都把这张写着自己的愿望的单子从头到尾看一遍,它会不断地提醒你自己想得到什么,那么你就会密切关注一切可以帮助你实现愿望的机遇了。

*第一,我建议你拿一本相册作为你的梦想相册。收集一些与自己的愿望有关的照片,把它们贴在相册里。我们要通过图片来思考。

*绝不让好奇阻碍你做事。太多的人做事犹豫不决,就是因为他们觉得没有完全弄懂这件事。真正付诸实践要比纯粹的思考有用多了。

*学习就是认识新观念和新想法的过程。假如人们始终以同一种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的话,那么始终只会得到同样的结果。

*没有想象力的人是很难成就大事的。我们对一件事情投入的精力越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可是大多数的人把精力放在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上,而不去想象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

*最好的攒钱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梦想储蓄罐。你随便拿一个罐子,然后在这个罐子上写上你的梦想,把它作为你的储蓄罐。但是你要为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各准备一个储蓄罐。一旦储蓄罐准备好,你就应当把省下的每一分钱放进去。

*我们首先必须学会量入为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获得更多多的钱。

*你必须设想自己已经拥有这些东西,这样你的一个小愿望才会变成一种强烈的渴望。你想像得越多,你的愿望就越强烈,那么你就会开始寻找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吉雅,机会到处都是,但是只有在你寻找它的时候,你才能看见它。只有当你心中有了强烈的渴望,你才会去寻觅机会。而当你想象的时候,强烈的渴望就产生了。

第三章 达瑞,一个很会挣钱的男孩

*莫妮卡有很多缺点,但是她有一个优点就是从不气馁。

*知道如何去实现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有这样的愿望,否则你一遇到困难就会放弃了。

*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并不是你有没有好点子也不是你有多聪明,而是你的自信程度。

*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否相信你自己,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话,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那么你就什么也得不到。

*你去准备一个小本子,给它取名叫“成功日记”,然后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你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每次都写至少5条你的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

*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成功商人的重要建议: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这一决定使得一个孩子完全有能力挣到比成人更多的钱,因为成人经常把一生的时间都用来考虑他们不知道、不能做或没有的东西上。

第四章 堂兄的挣钱之道

*你有没有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来考虑如何挣到钱的问题呢?

*你能不能不去想做不到的事情?你只需要去找合适的机会就够了。

*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的勇敢是在感到最恐惧的时候,你依然在往前走。 如果你想富有,请把自己变成一个小孩,因为小孩子的框框最少,他们诚...
    郭开心阅读 278评论 0 0
  • 真正的勇敢是在感到最恐惧的时候,你依然在往前走。 如果你想富有,请把自己变成一个小孩,因为小孩子的框框最少,他们诚...
    郭开心阅读 372评论 0 0
  • 最近阅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作者是德国儿童心理学家博多·舍费尔。 书的主要内容是:通过一条会说话的小狗和小女孩的...
    铱璱阅读 684评论 0 1
  • 这是一本能教会大家把事情做好的经典好书!我用RIA法做了读书笔记,将本书内容总结为做好一件事情的6点建议和2个基本...
    青城悠然阅读 555评论 0 21
  • 书名:小狗钱钱 作者:博多·舍费尔 读书背景: 十一家中聚餐,唱完歌到家已近午夜,老妈占了浴室,无所事事便打开了微...
    毛裤裤阅读 7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