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Python开发环境配置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watson_python,及时获取最新的更新。


Watson是IBM的AI产品,是IBM推行的认知商业的核心产品,以2011年参加综艺节目《危险边缘》中,Watson打败了最高奖金得主布拉德•鲁特尔和连胜纪录保持者肯•詹宁斯而闻名于世界。本章主要介绍一下IBM近年推出的云平台Bluemix提供的Watson API和Python的开发环境的配置,为你开启认知之旅。

IBM CEO Ginni:

感谢大家与我们携手构建Watson助力的世界,一个更安全、更有保障、更健康、更高产、更持续的世界,这也是我向往的世界。认知技术市场潜力巨大,现在有32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这个数字在过去四年增长了16倍。智能决策的市场份额,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2万亿美元。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们使用Python作为开发语言,Eclipse + PyDev作为开发工具,除此之外,使用轻量级的Web Framework Flask来开发我们的应用,使用Watson SDK来调用Bluemix上的Watson API来完成我们应用的认知功能。因此我们要在Bluemix注册试用账号,以便能够使用Watson API。

本次的环境配置在Mac上进行演示,Window版的安装与Mac版基本一样,不再做特殊说明。

Python的安装

首先要进行的是Python的安装,目前Python的主流版本是2.7和3.6,这是2个不同的分支,分别叫做Python和Python3。目前两个版本的类库不通用,大部分主流的类库,python和python3的版本同时存在,请大家注意。本书以Python2.7为基础进行讲解。Mac本身带有Python,可以先打开Mac的Terminal(图1-1)来确认自己的Python版本。


图1-1

在Terminal中执行如下命令来确认你自己的Python版本,如果是2.71(图1-2),就可以不用进行单独的Python安装了。

python –-version


图1-2

题外话1:Mac虽然自己带有Python的安装环境,具体的安装路径在/usr/lib下的Python2.x目录下,可以在Terminal下执行一下命令进行查看(图1-3)。

cd /usr/lib

ls -l python*

图1-3

题外话2:Python3的安装。 到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下载,选择合适自己的安装包,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即可。在Mac上,会安装到/usr/local/bin/python3.x下。Window的安装与此类似。

Eclipse安装

Eclipse是基于Java开发的IDE工具,是目前Java开发中优秀的开发工具之一。因为Eclipse是运行在Java虚拟机上,所以安装Eclipse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JDK。JDK可以到Java的官网https://www.java.com/上下载合适的版本,下载之后双击安装,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即可。Java安装完之后我们到Eclipse的官网http://www.eclipse.org/ide/下载Eclipse安装包(图1-4)。在下载的时候,我们选择Java EE安装包下载。

图1-4

下载后的安装包如下图(图1-5):

图1-5

双击下载文件,得到解压缩后的Eclipse文件,然后拷贝到Mac的应用(Application)目录下(图1-6):

图1-6

然后再应用里就可以看到Eclipse图表,双击就可以启动Eclipse,到此Eclipse安装就结束了。Windows下的Eclipse安装与此基本类似,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适合自己版本的Java和Eclipse下载,整个安装过程比较简单,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下去即可。

Eclipse的PyDev和Git插件安装和配置

目前为止我们安装好了Python和Eclipse,Eclipse默认不支持Python的开发,为了让Eclipse能够支持Python的开发和编译,我们需要在Eclipse里安装Python的开发插件。目前Eclipse里知名的Python插件是PyDev(http://pydev.org/updates)。Eclipse的插件的安装方式基本都是一样的,下面就讲解一下,如何在Eclipse里安装PyDev插件(http://pydev.org/updates)。首先启动Eclipse,如图1-7:

图1-7

在Eclipse的Help菜单里打开“Install New Software”如图1-8:

图1-8

菜单被执行后会打开如图1-9的窗口

图1-9

在图1-9中点击Add按钮,打开Add Repository对话框,如图1-10

图1-10

在上图的的Name里填入PyDev,Location填入http://pydev.org/updates将PyDev插件的资源添加的Eclipse。Eclipse会从网络上访问最先的插件库,来进行插件的安装。如图1-11:

图1-11

选中列表中的PyDev后,然后点击Next按钮,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进行PyDev插件的安装,再安装过程中需要,接受PyDev插件的安装协议,当所有的文件从网路上下载完成,提示结束后,Pydev的安装就完成了。完成后,我们可以在Eclipse里进行确认和设置Python Interpreters。在Eclipse的Eclipse菜单选择Preference菜单,打开如下窗口,图1-12

图1-12

按照图1-12的提示,找到Python Interpreters,在右侧的按钮点击Advanced Auto-config进行Python Interpreters的配置。在弹出窗口中选择自己需要的Python就可以,具体的就不在此描述了。

PyDev插件的安装就结束,接下来我们要在Eclipse中安装Git插件。Git的插件安装与PyDev的安装过程相同,只是在Add Repository时,使用Git插件的地址即可,具体的安装过程就不在这里赘述。Git插件的地址(http://download.eclipse.org/egit/updates/)。

安装Flask和Watson SDK

在给Python安装Lib的时候,基本都是通过pip进行。pip是常用的Python包管理工具,类似于Java的maven。用python的同学,都离不开pip。在通过pip进行安装之前,首先要确认我们的电脑是是否已经安装pip。启动Mac自带的Terminal,输入如下命令:

pip –version

上述命令执行后,如果能够提示pip的版本,表示电脑已经安装了pip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提示找不到该命令,表示pip未被安装,我们在安装Flask和Watson SDK之前,需要首先安装pip。pip的安装通过如下命令进行:

sudo easy_install pip

按照提示输入密码,会提示pip的安装结果,如图1-13:

图1-13

pip安装成功后,我们同样可以刚才的pip –version命令来确认pip的安装结果。如图1-14:

图1-14

pip安装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升级更新我们的pip,目前最新的版本是pip-9.0.1。

sudo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确认电脑上已经安装pip成功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pip来管理我们的python lib库了。首先我们要安装Flask。执行如下命令来安装Flask,按照提示来完成Flask的安装。

sudo pip install Flask

Flask安装成功后,我们就要安装Watson SDK。IBM的Watson开发主要有2个部分,WEX和WDC。WEX是IBM Watson的产品,主要是对数据分爬虫和分析,WDC是IBM在Bluemix上对开发者公开的API,通过这些API,我们可以利用Watson来增加我们自己应用的人工智能的应用。Watson SDK是IBM开发的Python代码库,可以直接通过pip进行管理。执行如下命令来安装watson sdk。

sudo pip install --upgrade watson-developer-cloud

题外话,IBM提供了包括Python SDK在内的多个版本的SDK,其中有Java,Swift,Node.js等多个版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装不同的版本。

github和Bluemix账号注册

git是目前流行的代码库管理工具,github是基于git构建的开源代码库,我们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会将我们的演示代码放到github上进行管理,需要的代码请直接到github上下载。github账号注册请直接到github的网站(https://github.com)注册,就不在这里说明了。

我们在进行WDC开发的时候,需要利用Bluemix上提供的API,因为我们有bluemix的账号来访问IBM提供的各个API,目前IBM的Bluemix提供30天的试用账户,请大家到bluemix上自行注册。(https://www.ibm.com/cloud-computing/bluemi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