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李健----风吹麦浪

知道李健,源于那首《风吹麦浪》,干净、温暖,好像在深情诉说。

李健的声音空灵、悠远、追求质朴。从《风吹麦浪》再到《向往》,李健悠远纯净的声音就像每个人心中的一片净土,以一种娓娓道来、浅唱低吟的方式打动人的心灵。他的演唱挥洒自如,他的出现宛如一阵清风,给《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带来了一丝清新色彩。李健的风格独树一帜,清新淡雅,他具有扎实的唱功 。李健有像“花泽类”一样的空灵和迷幻,也有李泉一般的优雅和内敛;他有像周渝民一样的俊朗和阳光,也有像郑钧一样的深遂和理性;他拥有“清华学子”的那般聪慧和睿智,也有所有诗人和文学青年的那般细腻和清雅。李健也拥有一副好嗓子,他的声音沉静忧郁,清亮而有质感,歌声飘逸而空灵。李健的声音清澈、清新,散发着原野的绿色清香,在李健淡雅柔和的声调中,却又不乏一种现代的美感。这让李健的作品,既有天籁般如梦如幻的意境,又有一种感性的亲切,以及疗伤般的音乐效果 。

李健外表冷峻,冷萌幽默,才华横溢,气质出众,温润如玉 。

李健的身上有的是这个浮躁世界稀缺,因此也越发珍贵的品质----敬业,踏实,努力,通透。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想起你轻柔的话语

曾打湿我眼眶

嗯…啦…嗯…啦…

-------《风吹麦浪》

耳边又回想起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风吹麦浪》,那不是一首普通的歌曲,它曾挽救了一段婚姻。

他们的相识是一次偶然。在去北京的火车上。她在某城市的一个茶馆弹古筝,他在某城市上大学,相恋近三年的女友为了前途弃他而去,另攀高枝。为排解痛苦,出去散散心。

两人的座位正好相邻。她放下陪伴许久的手机,揉了揉干涩胀痛的双眼,刚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一瞥之处看到一本书,xx散文集,那是她喜欢的一位作家。书的主人仿佛已经睡着,书放在腿上,手轻搭在书上。她小心翼翼的想把书抽出来,手刚碰到书,他的眼睛就睁开了。就像偷吃的孩子被抓个正着,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整洁的牙齿,细密密的,发着釉光;两个小虎牙,尖尖的,白白的,透着几分调皮的机灵劲儿。长发披在肩头,一绺头发垂在脸边,脸微微泛红。朋友们都说,她笑起来最美丽。她经常笑,快乐时笑,忧伤时也笑。笑着笑着,快乐多了,忧伤跑了。此刻,她的笑容仿佛是初升的太阳,不强烈却温馨暖人,他阴郁已久的的心明亮了,心上的冰雪融化了,在这笑容里,他看到了家乡那即将成熟的金色的麦浪。这微微一笑, 使他的心无可救药的沦陷了。

不知是谁先开的口说第一句话,不知一路上聊了多少话题,就像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自然熟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原来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她工作的地方离他的学校只有两三站路。也许他们曾擦肩而过。两份孤单寂寞加在一起成了默契与陪伴。旅途中多了他们的欢声笑语,旅程结束,他们彼此的眼中已有诸多留恋。

此一面萍水相逢,似万千梦里遇见。

非为上世情缘牵,便是今生月老线。

彼此留下手机号,加了微信好友,手机里多了对方的身影。茶馆和学校之间的公交车上,经常有他或她的影子。

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转眼,毕业季来临。他被分配到家乡的乡政府上班。而她,工作的茶馆经营不景气,停止营业,随着他一起回家乡。不久,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起憧憬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丰满的理想抵不过现实的骨感。时间,可以了解爱情,可以证明爱情,也可以推翻爱情。

她,没有工作;他,工资微薄。家在农村,母亲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靠几亩地的收入和父亲做的小生意,也仅能维持生计。      婚姻中,经济是基础,爱情是房屋,没有了基础,房屋摇摇欲坠,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他说话办事得体,工作认真,颇有才气,深得领导赏识,不断得到提拔。人长得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单位的一个家境不错的未婚女孩对他关怀备至。他一再躲避。

她知道了。争吵,哭泣,甚至闹到单位,他颜面全无。

他一再解释,她全然不信。

那个冬天,天气预报说是暖冬,可他和她却觉得异常寒冷,刺入骨髓。

猜忌是婚姻生活的一颗毒瘤,已经扩散,婚姻即将走到尽头。

除夕晚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没带来丝毫喜庆之气,家里气氛压抑,只有春节晚会孤单地播放。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想起你轻柔的话语

曾打湿我眼眶

嗯…啦…嗯…啦…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却没能等到这阳光下

秋天的景象

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

随西风飘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嗯…啦…嗯…啦…

当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传入耳边,深情中似乎带着遗憾与伤感,她再也无法克制自己,跑到自己房间,蒙着被子嚎啕大哭。他坐在她身边,轻轻拥抱住她。在生活的真实与婚姻的猜忌中,没有了信任、理解,忘记了曾经的美好和美好的曾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几年过去了,他的事业顺风顺水,她也有了自己的工作。

写这篇文章时,她依偎在他身边,他们的儿子已经入睡,似乎做了个甜甜的梦,嘴角露出笑意。他们相视一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熟悉的《风吹麦浪》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却没能等到这阳光下

秋天的景象

就让曾经的誓言飞舞吧

随西风飘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嗯…啦…嗯…啦…

www.jianshu.com/p/1be79866ee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