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歇后语

1.蝙蝠身上插鸡毛--你算什么鸟

2.苍蝇采蜜--装疯(蜂)

3.茶壶里的水--滚开

4.大火烧竹林--一片光棍

5.炊事员行军--替人背黑锅

6.从河南到湖南--难上加难

7.吃饱了的牛肚子--草包

8.裁缝不带尺--存心不量(良)

9.《百家姓》去掉赵--开口就是钱

10.鼻孔喝水--够呛

11.车祸--乘人之危

12.唱戏的腿抽筋--下不了台

13.擦粉进棺材--死要面子

14.医生卖棺材--死活都要钱

15.肮脏他娘哭肮脏--肮脏死了

16.布告贴在楼顶上-~天知道

17.一个耳朵大,一个耳朵小--猪狗养的

18.二十一天不出鸡--坏蛋

19.五百块分两下--二百五

20.牛屎虫搬家--滚蛋

21.石头放在鸡窝里--混蛋

22.老肥猪上屠--挨刀的货

23.有大哥有二弟--你算老几

24.芝麻地里撒黄豆--杂种

25.吊死鬼打粉插花-~死不要脸

26.茅厕里题诗--臭秀才

27茅房里打灯笼--照屎(找死)

28.狗咬叫花子--畜牲也欺人

29.狗咬皮影子--没一点人味

30.骆驼生驴子--怪种

31.种地不出苗--坏种

32.看衣服行事--狗眼看人

33.铁匠铺的料--挨打的货

34.强盗画影像--就你那副贼形

35.墙头上跑马--不回头的畜牲

36.瞎子拉琴--瞎扯

37.上打口红--装纯(唇)

38.春哥敲门--蠢(春)到家了

三年不洗口--- 一张臭嘴

大姑娘养的---丑东西

狗咬皮影子---没一点人味

一个耳朵大,一个耳朵小---猪狗养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忘(王)八

矮子骑大马——上下两难

案板底下放风第——飞不起来

高梁撒在粟地里---杂种

头顶上长疮,脚底下化脓---坏透了

浴缸里放屁---自以为乘风破浪

矮子推掌——出手不高

屎壳郎打哈欠---一张臭嘴

天上落豆渣---该猪吃

三伏天卖不掉的肉---臭货

菩萨的胸怀---没有心肝

元宵滚进锅里---混蛋一个

后背梁长疮骨脐眼流脓---坏透了

铁匠铺的料---挨打的货

老虎拖蓑衣---无人气

瞎子拉琴---瞎扯

肉锅里煮汤圆---荤(昏)蛋

一把粉打在后颈窝---釉子上反了

豆豉口袋---臭东西

茅房里打灯笼---照屎(找死)

锥子上抹油——又尖(奸)又滑

吊死鬼打粉插花---死不要脸

石头放在鸡窝里---混蛋

骆驼生驴子---怪种

肉骨头吹喇叭---荤(昏)都都

望乡台上高歌---不知死的鬼

种地不出苗---坏种

强盗画影象---就你那副贼形

东岳庙里二胡---鬼扯

狗咬叫化子---畜牲也欺人

茅厕里题诗---臭秀才

孝弟忠信礼义谦---无耻

跌在竹园里---该扦(千)死

肉骨头敲鼓---荤(昏)都 都

抱着元宝跳井——舍命不舍财

范进中举---喜疯了

刚孵出的小鸡——嘴硬腿软

阎王的爷爷---老鬼

老肥猪上屠---挨刀的货

大车拉王八---载你

芝麻地里撒黄豆---杂种

有大哥有二弟---你算老几

雪地画梅---狗脚板

墙头上跑马---不回头的畜牲

灰堆里烧山药---都是些灰(混)蛋

庵庙里的尼姑——没福(夫)

猴子拉稀---坏了肠子了

凉衣架凉口袋——装疯

堂屋里挂兽皮---不象话

母牛不生崽儿-牛逼坏了

阎王出告示---鬼话连篇

天落馒头---狗造化

看衣服行事---狗眼看人

狗打喷涕---三日晴

三年不屙屎---粪胀(混帐)

屎壳郎趴在鞭梢上---光知道腾云驾雾,不知道死在眼前

看见菩萨屙屎---讲鬼话

阴间出赏格---寻鬼

牛屎虫搬家---滚蛋

披着狗皮---不是人

猫儿攀倒甑---狗得福

三角坟地---缺德

厕所里点灯——找死(屎)

二十一天不出鸡---坏蛋

土地老爷挖了眼---瞎鬼

五百钱分两下---二百五

擀面杖吹火—— 一窍不通

从狗洞里爬出来新郎——不走正道

恶狼学狗叫——没怀好意

脚仓绑蛤丩——惹蛇(指自惹麻烦)

鸭仔跳东司——赶伙(喻盲目跟别人做)

六月大菜——假有心(指虚情假意)

刀截蕹菜——二头空(指两头都落空)

东司头老石部——愈老愈臭(指愈老愈坏)

长疔疮的癞皮狗——走到哪臭到哪;走一路臭一路

鸡穿大褂狗戴帽——衣冠禽兽

狗脸不长毛——翻脸不认人

狗眼看人——咬穷不咬富

唐僧的眼睛——不认识好坏人

癞皮狗上轿——招摇撞骗

白眼狼戴草帽——变不了人;假充善人(比喻心肠歹毒的坏人伪装成好人,进行欺骗。)

冬瓜肚里生蛆——一副坏心肠 ( 骂人的话不带脏字 )

百年鸟龟下臭卵——老坏蛋

二十一天不出鸡——坏蛋

做贼碰上劫路人——坏到一块了;冤家路窄

骂人的成语:

俏过王莽(蛮不讲理)

枭过鲎母(枭情绝义)

心不在马(心不在焉)

三人四姓(人心不齐)

人群百众(成千上万人)

父母斗咬,奴囝相捞(指父母如常吵嘴、打架,孩子也北朝鲜学会斗殴)

土直硬性(梗直不阿)

大头好脸(好出风头,极爱面子)

大声百喉(嗓门大)

小微末节(小节,鸡毛蒜皮的事儿)

四亲二情(泛指亲戚)

天光大昼(天已大亮)

亡魂丧胆(魂飞魄散)

未学行,先学飞(讽刺学知识没有先打好基础,想一步登天者)

三斗油麻倒无粒落耳(指把人家的话当耳边风,听不进去)

假力洗茶渣(指不该干的事情去干了,结果是吃力不讨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注册简书账号之前,也在网页简单看了大家对简书的评价。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简书多是心灵鸡汤,和20几岁无病呻吟的...
    伊恩希阅读 110评论 0 1
  • 我近期的目标:实现收入增加1万元 1.在外忙了好几天,今天准备回家了,在老家帮家人买了一些爱吃的平常吃不到的特色风...
    悦悦简书阅读 107评论 0 0
  • 建立在自私之上的友谊是无法持久的。如果你想用一个好朋友,请主动减轻他们的不便,而不要只考虑自己。 ——《奋斗的正确...
    张瓓阅读 19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