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节点兜一圈】第二卷 第六十九章 另一个外星生命

第二天起来,曾立觉得自己恢复了不少。他起来尝试运动了一下,虽然还是有些疲惫,但是比起昨天已经好了很多。他点开思感设备中的一条信息。是夏玲发来的。里面说明了她已经加入了星舰的研究室,开展科研工作。以后见面的时间和机会会少很多,所以跟他说了一声抱歉,并表示如果她有时间的话,还是会和曾立约会的。

曾立扫了一眼,有些遗憾。一种失落的感觉回荡在心头。本来以为可以有个人和他排解一下寂寞,没想到现在又变成了他一个人。他决定出星舰去散散心。

他来到装备室,刚穿上机甲,西塞的通话请求就来了。

“阿立阿,哈哈哈,身体好点了没?”西塞套着近乎。

“好多了,谢谢舰长关心。”曾立道谢道。

“你要出去阿?外面还是挺危险了,怎么不在星舰里好好休息啊,非要跑出去不可呢?”西塞试图说服曾立好好休息。但是曾立却又自己的一些想法。曾立并没有回答,他保持了沉默。

“可能你还不知道,我们去追踪异形的精英小队全军覆没了,后来我又派遣了一个小队过去查探它们出事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异形的聚集地,它们的感知非常的强。人类目光所及的范围都是它们的感知范围,而且它们还能感知到这个范围内的隐藏在物体或者液体中的一些东西,虽然这个范围会小很多。我们又付出了一个精英团队的代价,获取到的信息是,它们至少有20个单位,甚至更多。它们以聚集地为中心,向四周开始辐射,以各自为单位搜寻能量或者金属矿物作为它们的食物。”

曾立静静的听着,没有发表意见或者看法。西塞继续说到,“它们有时候甚至自己还互相残杀。相当残忍,场面非常震撼。我们跟踪回去的那个异形后来就被一个更加强壮的异形给生生撕碎,然后吃掉了。”西塞说的时候还心有余悸。

“而且我们的机器人,它们也吃。所以它们不会放过带着机器人的人类。其实它们什么都吃。”西塞补充道。

曾立听完西塞的介绍后,的确感觉到了压力。但是他的内心仍然有什么东西在不断的召唤着他去查探一番。但是他又不能明确的告诉西塞,如果什么都没有,他在西塞心中保持的良好形象就会被破坏殆尽了。

最终他还是对西塞说道:”舰长,我就在星舰队附近转转,不会走远的。我可不希望再次被异形袭击。“

”那好,我派2个小队跟着你,你可千万别跑太远。如果遇到危险赶紧逃跑。“西塞见无法说服他,于是嘱咐道。

“谢谢舰长。”曾立道谢后,西塞就断开了通信。

曾立出了星舰,先是扫描了一下四周有没有异形的踪迹。自从上次曾立遇袭之后,阿光升级了他的思感系统,增加了针对异形生物的扫描功能。而外出收集矿产资源的机器人有些也遇到了异形的攻击,损失惨重。所以西塞已经收拢了那些开采不是很重要矿产资源的机器人。那些正在挖掘星舰必备资源的那些机器人,西塞则是派遣的大量战斗力量过去保护它们。一旦开采完,或者开采到足够的量了之后,就打算立即离开。这里已经变得非常的危险了。

曾立跟着感觉走着,他发现之前呼唤他的感觉,来源的位置发生了改变。最早之前是在他挖坑的附近。后来,在他治疗的期间,已经接近星舰10公里之内了。而此刻,曾立感觉这个呼唤他的声音就在他的附近,只是他还没有发现对方而已。曾立不知道这个感觉是好是坏。不知道这个感觉是帮他还是要害他。不过,曾立还是相信它是需要帮助的。曾立闭上眼睛,完全凭借着感觉往前走。一开始不太适应,闭着眼睛走的时候摔了好几跤。后来,他每次跨出一步后,都先感知一下,站稳了之后再跨出第二步,这样才稍微好一些。满满的,他感觉离那个声音越来越近了。他能感受到的召唤也越来越强烈了。

终于,他在一块巨大的石柱子之前,停下了脚步。直觉告诉他,这个呼唤他的声音,就藏在这块石头里面。但是他要怎么去联系对方呢?曾立犯了难。好在没让曾立等太久,一个真正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你好,很高兴能够认识你。我是唤醒你精神意识的生命体,我叫阿希罗。”那个声音说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