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自由行(20170804-0808)

前言:为什么会去呢?巧合吧。正好最近喜欢跑步啊,正好那里有马拉松赛事啊,正好那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啊。。。

3月份报名跑步,6月份开始着手准备,8月份终于成行。3号夜里的飞机,4号凌晨到达,带着满身的疲惫,好不容易住到一个房间(一开始脑子抽了,订了4号开始的房间,在当天下午2点才能入住呢)。4个小时的休息过后,坐在房间外长廊的吊椅上,面对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空气湿润,四周静谧,唯有鸟鸣声入耳,你会觉得这场景很美妙对不对?Oh no~~~~~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休息时间不够,入住也不太顺利,加上身体正式进入特殊时期,那烦躁。。。。。。不过接下来的行程都很顺利,甚至有些小幸运哦,听我慢慢道来。。。。

正文(流水):

Day1:休息结束,由于入住时间还不到,中午和老叶(同伴)一起出门找吃的。感谢家乡每天直逼40度的热辣天气,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热情的阳光。晒,是真的晒,不过我有伞,满大街放眼望去没几个撑伞的,然而我一点都不尴尬,哈哈哈哈哈。。。。。

第一顿午饭的餐馆,是问了路上遇到的中国人找到的——高棉厨房。



我对这顿饭特别满意,大概是因为我本身就喜欢酸甜风味的菜吧,相反,老叶好像就不是特别喜欢,不过里面的那盘烤鱼饼,颇有烧烤摊烤鸡肉串的味道。吃完了再周围闲逛一圈,预订了Tuk Tuk 车第二天去游吴哥窟,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字词拼接简单交流,双方都是能懂的。下午,顺利入住预定房间,进行简单的休息整理。晚餐和另外两个新认识的伙伴密斯叶和密斯特吴一起吃,在另一家声称卖高棉特色风味的餐厅


就个人而言,还是中午的好吃些。

Day2:早上4点起床,4点30车就在外面等我们了,为什么起这么早?为了看5点30左右开始的日出啊。。。看日出前还要去买票呢。当我们到达买票地点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所幸我们买3天票(62刀)的窗口没几个人,很快就买到了,1天票(37刀)的窗口那就有得排队了。之后买完票就去看日出啊,到景点的时候,5点30都还不到呢,就有很多人蹲点在那里。我也是兴奋了,在人群里挤啊挤,哼哼,感激我自己个子小,被我挤进去了,还到了最前面哦,虽然是个菜鸟,但还是一通拍,可惜天气不给力啊,没有遇到金光闪闪和光芒万丈啊。没关系,还有好多天呢。


日出景色的变化过程

接下来就是自己在景区内各种逛。不要问我里面的各个景点的名字,我只能说我根本不记得,整体感受就是一群石头建筑的寺庙。


当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登上了巴甘寺。为啥要说这个呢,在去暹粒之前我一直都对于爬上陡峭的庙宇跃跃欲试,进了景区一看,哟呵,虽然建筑都是不是特别高,但胜在陡峭啊,激动地走啊走,找啊找,看哪里能给我爬一爬,然而到处都是no access, no climbing,心情瞬间低落有木有!已经放弃的情况下,突然发现有座庙的顶上竟然有人(就是那个巴甘寺)。当时我就想,哪里的外国友人,怎么没有素质乱爬(当时心里想的是,不管了,反正他们都爬了,那我也要爬,就算到时候被工作人员抓下来,我也要爬)。绕着走了一圈儿,才发现东边有专门的木楼梯可以爬上去,只不过是限制人数,要排队。顺着队伍走,老叶已经在很前面了,密斯叶和密斯特吴也在队伍中,想着也试试吧。一开始,排在“需等待45分钟”处,当年在游乐场排1小时队的阴影还在,心情蛮沉重的。出乎意料的是,队伍前进的很快,不到10分钟就轮到我了,这也算是小幸运吧。爬上去,我的确是手脚并用的,只不过手是紧紧抓住旁边的栏杆,眼睛也只敢看脚下的台阶,每个台阶都蛮高的,爬上去累的慌,比爬家后面的土堆累多了。膝盖君反应有点大。虽说在寺里也没看懂什么,但是这么爬了一下,心情瞬间up了。




午饭本来没什么可说的,但我还是要提一下,景点的午饭贵是真的,我们吃到的算是比较实惠的。关键在于那个卫生问题是你赤裸裸地就能看见的。咱不说平时饭店里的厨房到底咋样,但是在景点的棚里,你可是能亲眼看见旁边熟透的水果上围绕着大头苍蝇的。

下午闲逛,一路上听密斯叶和密斯特吴时不时的解说,对景点的感受也深刻了些。有钱的话,请个导游也是很好的。





高棉微笑的城堡里住着一只猫,其实它还有孩子;石缝中自由生长的野花分明给人以朝气蓬勃的气息,不管这样的世界文明是否会在百年后消失;最后宽广的湖有个霸气的名字——皇家浴场

最后去巴肯山看日落,天气不给力,只能看到云层【插图】



晚餐是别人推荐的一家排名Top1的餐厅,我必须感慨一下,这是来了这里后第一次碰到除了酒店还能给你免费提供水的餐厅。国内1块钱的矿泉水,景区都要卖1刀。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大热天还愿意背着2瓶水走的原因,贵炸了有木有。

在景点的时候,1刀买个水还不如买个椰子尝一尝呢。这家Top1的菜,味道还可以,环境相当棒了,在这里,我们迎来了本次旅程的最后一个小伙伴——KK Wang。好了,不要误会,不是王凯好嘛【表情】。

餐后和司机小哥结账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主要是沟通不到位,所以说,找个会说英文货中文的司机很重要。这个小哥当时是看中他是新手,感觉不会坑人,当时谈的时候是另一个人帮助他和我们沟通的。最后这个小哥觉得我们欺负了他,其实并没有啊,看他委屈,也觉得他可怜。。。。

Day3:不管怎么说,今天才是重头戏啊——跑马的日子终于到了。全马的3个:老叶,密斯叶和 KK由于赛程需要3点半多久出发了,我和密斯特吴是半马,所以走得晚一些,5点才出发。前一天还想着早点去,跑步前去等日出,不过不太敢寄存相机,作罢。上午的天气,对于跑步来说是相当给力了,基本上都是阴天,这样就不会晒了,热是肯定的,但是出汗了就好了呀。我一向对自己动不动就汗如雨下这一点很满意。跑步虽然顺利完成。


但是遭受了重大打击——放腰包里的门票被汗水浸湿再加上摩擦,直接烂了。。。烂了。。。烂。。。了。。。机智的密斯特吴帮我找了张纸保存门票被肢解的“尸身”。

下午,在前台和外面司机的建议下,我骑着酒店免费提供的菜车去了购票中心。


所幸有照片和日期的那部分还是算完整,工作人员也很淳朴地努力帮我粘好了(放国内是不是直接就让重新买一张了),这就是我遇到的小幸运啊,真的很开心的,虽然这张票在后来的各种检票中被屡次嘲笑,然而还是帮助我进入了景区。


关于骑车,我只能说“骑车一时爽,一下黑一层”。今天的阳光很柔和,没有国内40度的那种热辣,但是它就是温温柔柔地让你chua一下就黑了,这就导致后来的旅途中防晒衣、帽子、头巾和墨镜不离身。什么?防晒霜?你给我醒醒,没什么luan用的好嘛!防晒伤,ok的;防晒黑?不存在的。对,穿两件衣服是很热,几分钟就湿透,没办法啊,终于明天当地人为毛老是穿长袖衬衫了。不过他们汗出得很少好像。


之后就在酒店休息。酒店下面就有泳池哦,【图】白天人不多的,待在房间里不管怎样都觉得地方狭窄又不透气,就拿了本书下去躺着,无事一身轻,就这么消磨时光,惬意,那心情,那状态,真正给自己“充电”了。然而天变得很快啊,一下子就下暴雨了,赶忙回房间。也不知道是累还是怎么地,胃不舒服了,吃了两片药,就歇着了。今晚还发生了有惊无险的“失联”时间,不多说,大家以后一起出去玩,如果有单独行动的时候,至少还是要知会同伴一声啊。


Day4:今天就没早起了,6点半自然醒,去了泳池边透气,顺便感受下大自然,自己的身体和意识慢慢地苏醒过来的感觉,简直超级赞。老叶今天和另外的伙伴去了洞里萨湖,我、密斯叶和密斯特吴就一起包车去游了大圈。别问我名字,我全都不记得。


下午自己骑菜车去了巴肯山看日落,呵呵,人品不给了又没看到。


骑车倒是骑了个爽。所谓菜车,慢悠悠地骑,边骑边看风景,那是享受,你要飙速度,那体验就是灾难了。


车之前没拍照,用了别人的图,我骑得比这个大一些,但是没有篮子

晚上天黑骑回酒店,交通搞不太清,亏得这里的司机开车都比较慢,而且非常懂得礼让,我才能安全到达。对柬国司机比心。

晚饭因为是一个人,懒得也不敢出去逛,就在酒店吃了,味道也就那样,价格和外面也差不多,性价比不高,但胜在方便啊。

Day5:今天下午3点的飞机回国,出于对“金光闪闪的日出”的执念,又起了个早,和KK一起骑车去看。且不说5点出发晚了一点导致日出前的景色只看到了一点,那人山人海的要你相信,可惜,并没有看到“光芒万丈”,心碎了一地。


日出景色变化的过程,修图时用了“靓丽”



玩儿了一会儿,赶回酒店吃免费早餐。这个我必须要提一句,这家酒店的早餐,真心棒极了,要说有多棒,就是我们都能吃得惯,不奇怪。外面高棉风味的菜吃个几次还可以,要是天天吃,呵呵。。。。。。


感受:

Part1.酒店: Mother Home Inn

携程上订的,价格公道,适合我这种屌丝级别又想好好洗个澡的,平均每天130多吧,免费早餐味道棒极了,看日出的话还可以提前预定早餐。有泳池,服务人员态度棒棒的。有事我就找前台,基本他能帮的都会帮你。他们还会免费提供菜车给你骑。要知道,这里租车最便宜1天1刀啊。而且骑起来感觉很不错啊。


Part2.人民:

说到入境要小费,我厚着脸皮没给,就说自己没钱,只有银行卡,也就混过来了,依我这犟脾气,即使最后输了,我也要犟一下的。总体来说,碰到的柬国人民都还不错。

酒店的人就不说了,态度很好;景点卖东西的人,砍价很好砍啊,一般他觉得差不多了都会让着你,这么多天,只碰到一个卖帽子的妹子板着脸不愿意接受砍价不卖给我们东西。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民风真的淳朴。第一天找的司机小哥A不会用英语跟我们谈,就让B帮助他,B用英语和我们谈,再用当地语言转告A,最终也是B帮忙谈成了生意。这样放国内,B肯定得抢了A的生意了啊。后来游玩的过程中,A一不能沟通就让各种CDEFG帮他和我们沟通,别人也都帮了,甚至有帮他和我们砍价的,简直厉害了,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吧。回来飞机上,旁边的阿姨说,再过个5年,这里的 人也要和中国人一样精了。

Part3.开心的体验:

说到这个,我还要提一下出镜率比较高的菜车。所谓菜车,就是骑去买菜的那种类型的车。很久不骑车了,骑起来意外地舒服,当然只限你慢悠悠地边看风景边骑,不在意时间的流逝,也不着急赶去哪个目的地。两旁都是树林,在树荫下,在微风中,不去管被刮起来的尘土,那是相当惬意得,尤其是我骑得几条路线都是直通到底的,望着远方的蓝天绿树你就会有种真的去寻找诗和远方的感觉。

另一个是和别人交流的体验。目前为止,我用英语和人交流得多,那种成功的感觉,简直棒棒哒。看见日本人、韩国人,也好想上去交流,然而只会一丢丢,肯定不行好嘛。。。景点里碰到一对爷爷奶奶带小孙女来玩儿,小女孩可爱极了,我上去就绕着她说hello,她怕得一直跑,我只好尴尬地对爷爷说she’s so cute.后来多次碰到,听小朋友说的是法文,我在想当时要是说了bonjour,搞不好她不会那么怕啊~~~~~啊~~~~~所以没文化,很可怕啊。。。。。。

Part4. 真正的充电之旅:

这次的旅行和以前出去玩儿过的感觉都不一样,对我来说是一次真正的充电之旅。虽然每天早起,运动量也很大,但这就是我要的style。想浪的时候就能骑车出去浪,想静的时候也能在泳池旁看会儿书,兴致来了,拍个花花草草,我知道时光还够,够我慢慢去体会,慢慢去品味,慢慢地将那里的景融入我的心和情中。即使是在赶路的过程中,即使是在飞扬的尘土中,我的心也得到了真正的放松。经历的事,看过的景,遇见的人,都给我启发,告诉我,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好了,矫情了有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是真心话啊)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电脑里的文件,都有它的存放位置,描述文件的位置就需要文件路径。 文件路径有: 相对路径 绝对路径 网站路径 相对...
    辉夜乀阅读 408评论 0 0
  • 在昨晚7:00引领传奇老师解惑答疑例会上,我也和伙伴们一样,提出了自己上周线上线下运做时,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
    财富健康1阅读 247评论 0 0
  • 总觉得自己生活无聊,喜欢去找网上朋友聊天,我不知道我这种热情还能维持多久,有的时候对什么都感兴趣,有的时候却什么也...
    箬莙阅读 170评论 0 0
  • 选译自村上春树的问答栏目(http://www.welluneednt.com) 本篇原文:http://www....
    阿道阅读 1,97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