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37)

"老妈!操心了您呐,高远航同学考的很好,刚给我发的微信!您看看吗?"说着依凡拿着手机在张倩眼前晃了一下!

好吧!祝贺你中考圆满成功!张倩笑着看了一眼依凡!依凡变得严肃起来,对着张倩问道:"老妈,有个问题我认为别人回答不了!我要听您亲自给我解释。"

张倩微微点头,依凡说道:"老师给我们开考前动员会时说,全国的中考学生,有一多半达不到普高线将没有高中上。"说完依凡眼睛红了!

张倩听完皱起了眉头,她在考虑,片刻,她严肃认真的说:"我回答的不一定对,仅供你参考。国家是一部机器,人就是机器中的部件,好的部件用在关键部位。我只能这样解释,你明白吗?"

"这样不公平!有的同学很努力,或许因为智商问题上不了学!"依凡眼泪流了下来,激动的说。

张倩看着她,显得很耐心的说道:"不公平是绝对的,公平是相对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着张倩走了过去搂住了依凡的头,轻轻抚摸着。

“如果想不通就放下,再长大点,有了分析问题的能力再说,但是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学习,一切为学习让路!长大后用你所学的知识让这世界尽量公平!"

张倩的话音未落,"说的好!"刘强认真的说,汤媛媛看着依凡咋着嘴说:"小小年纪探讨起哲学问题了!”

茉莉沉思、说道:"阿姨说的真好,我学自然科学,这个问题我也要研究!让这世界变得公平!"

(我的孩子今年中考,带他选学校,得知百分之六十孩子没过普高线,我的心情,真的很难受!所以加了这段依凡与妈妈张倩的戏!)

只有陈松沉默不语,他没有听进去,他一心想着龚小菲!陈松突然的变心来的偶然,明明与龚小菲的决绝并没有给他带来无法逾越的痛苦!今天不知为何如此……。

怎么形容好呢!应该是叛逆突变!长期的坚持失望,失望坚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句话形容比较贴切。

不过这也是必然的,积攒的尺度谁又能量的出来,虽然忍耐忍让是陈松的强项,但是近二十年内心习惯了的无意识的堆积已经到了他的喉咙,他感觉要被憋死。

忍耐忍让的副作用渐渐浮出水面,张倩只感觉到了陈松的抑郁倾向!她固执己见的寻找着解决问题的办法!却未预料到陈松已经到了极限!

今晚陈松独自战胜出现的刚要爆发的抑郁症状,让他认定龚小菲是他的救命稻草!就这样简单而又复杂的情志变化,张倩没有领悟!当局者迷旁观者没有!

虽然张倩因为怀孕还有……变得不那么强势,对陈松多次表现亲昵包容!但对于陈松来说已经晚了!

陈松的突变,在他心里张倩已经不是他的精神支柱!而且陈松减少了因为背叛,带来的的负罪感!陈松累了!

汤媛媛看了一下时间,大声说:"时间还早,咱们安排活动吗?""我要和依凡爸爸唱歌!"茉莉深情望着陈松说道。依凡也兴奋起来!"好啊!好啊!和爸爸K歌!"

陈松脸上有了笑容,亲切的对着两个孩子说:"这个大厦KTV音响很酷!我带你们去!"张倩也想去,但是想想歌房音乐的震耳欲聋,为了宝宝还是算了吧!

陈松也不看张倩,不像以前什么事都把张倩放在前面,一定先问妈妈去不去!张倩知趣的说:"好吧!老陈你带两个孩子好好玩个痛快!"

陈松对着刘强说:"刘强,你准备在上海呆几天!"刘强看了一眼张倩,说道:"应该是三天!"

刘强回答的勉强,因为他心里被汤媛媛搅和的有些乱,他答应张倩将陈松带回西安的事情,不知如何进行。

陈松说:"今天看样子没时间了,明天咱哥俩好好聊聊,我还有事和你说!""就是,刘强你住在哪?"汤媛媛急切的问刘强。"噢!我就住在这个酒店!"

"那好啊,张倩,让陈松带孩子们唱歌去,咱们三个到刘强房间喝茶聊天去!"说完也不管刘强张倩同意不同意,起身就要走!

张倩急忙说:"媛媛你也不问问刘强有没有事情,休息不休息!"刘强急忙说道:"不要紧的!我跑来跑去的习惯了!再说两个来小时飞机不算什么!

说心里话张倩想回家!自从怀孕了身子懒了!但是她心里不踏实!担心陈松的事儿!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了!她准备让汤媛媛也参与进来!毕竟汤媛媛是知己,一定能帮上陈松!

电梯里张倩仍在考虑,汤媛媛紧靠着刘强,有意无意挽着刘强。刘强已经不那么紧张了!自然多了!汤媛媛的手一下又一下戳刘强的肋骨,刘强又痒又不敢有表情反应。汤媛媛吃定了刘强。

春心欲动,让刘强在一顿饭的时间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比方才精神了一倍,张倩在电梯镜子里也在观察刘强。

嗯!刘强是比陈松看着阳光,结实,没有中年男人的臃肿和颓废,关键是看着成熟!唉!她轻叹一声!心里说,我这个老公,太不成熟!

张倩为刘强安排的总统套房,汤媛媛一进去包和鞋一起甩了上了大床!搔首弄姿摆着各种勾魂姿态!张倩和刘强都被逗笑了!刘强走向另一个房间的卫生间。

"快起来!我有正事要和你说。"说着,张倩拿起房间电话:"你好!请上茶点!一壶龙井,一壶杭菊"张倩为自己点了杭菊。

汤媛媛从床上蹦起来,"什么正事,快说,是不是你家陈松有外遇了!"张倩一愣!瞪了汤媛媛一眼。"你这个人嘴没把门的!"

"哼!别看我就来这两天,我就发现两个女人和你们家陈松有事儿!"汤媛媛肯定的语气只管说。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张倩追着汤媛媛说。"当时不是我感觉陈松没有怎样吗!所以就没多嘴!"汤媛媛支吾着。

"你说的哪两个女人!"张倩问道。"就那个叫什么小菲的。还有你们楼上的漂亮女老师!"汤媛媛说完看着张倩。

张倩再次一惊问道:"什么老师?""就那个十三楼的谁的太太!"

张倩盯着汤媛媛指着宽大的沙发说道:"赶紧给我坐下,把话说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妈!操心了您呐,高远航同学考的很好,刚给我发的微信!您看看吗?"说着依凡拿着手机在张倩眼前晃了一下! 好吧!祝...
    雨射零丁阅读 192评论 0 0
  • 汤媛媛的美式时间效率,让好友相见提速。刘强比汤媛媛想象的还要年轻,挺拔!有种创业人的精气神!陈松相对沉闷,显得说不...
    雨射零丁阅读 380评论 0 2
  • "刘强已经到上海了吗?下午能见面吗?"汤媛媛兴奋的问道。陈松只是嗯!"陈松,你知不知道刘强现在一个人,还是……!"...
    雨射零丁阅读 421评论 0 2
  • 作者:阮一峰
    谷子多阅读 149评论 0 0